元始天尊的師兄是誰,原始天尊的師兄是誰

2021-07-16 12:18:54 字數 3286 閱讀 1314

1樓:

元始天尊的師兄是太上老君。

黃帝之時,老君下凡。他變成廣成子的原意是為了收黃帝為徒,教他用恩德感化萬民,澤被萬事!老君知道黃帝想要修煉成道,就用道理去感化黃帝。

於是,老君搖身一變,成為了廣成子,來到人間,見到了黃帝。

老君對黃帝說:“你現在還有萬民等待你的教化,還有山川河流等待你的疏導,現在為了這樣一個虛無的長生目標而迷失了自己,就會失去真正成道的機會。”黃帝聽後點點頭,若有所思,對廣成子恭恭敬敬的行了一個禮之後,就離開了。

三年後,黃帝終於做到了老君所說的內容,但他早已忘了自己想要成仙的夢想。有一日,黃帝在農田耕作,突然天上降下一條神龍。這就是盤古開天闢地之後出現在這片土地上第一隻神獸——祖龍。

祖龍眼中噴著火焰,但卻傷害不到黃帝。

突然!祖龍呼嘯而過,帶著黃帝騰空而起,黃帝在不經意間就實現了自己成仙的目標,這沒有辜負太上老君化身廣成子對他啟蒙的期望。從此火炎宮中又多出一位聖人,受到萬民敬仰。

而從此之後,但凡有大事發生,太上都會化身廣成子出現在人世間,元始之徒只是他便宜行事的偽裝身份。也正是因為老君化身廣成子,才能聽到一些老君聽不到的事情,才能摒棄太上老君的人物光環,真正的瞭解到自己需要幫助的人,並能真誠的幫助別人。

擴充套件資料

太上老君是公認的道教始祖,即道教中具有開天創世與救贖教化的太上道祖。太上老君者,大道之主宰,萬教之宗元,出乎太無之先,起乎無極之源,終乎無終,窮乎無窮者也。"道"無始無終,無形無名,無邊無際,無師無上。

"道"者,虛無自然,難名之神,強名曰道,尊稱太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封神演義》中元始天尊的師兄是太上老君。

在書中的太上老君乃是元始天尊的師兄,他們的師傅都是鴻鈞老祖。在道教中地位最高的神仙就是三清尊神了,他們乃是道的化身,道本體。三清尊神分別就是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太上老君)。

3樓:勝噠噠噠

元始天尊的師兄是太上老君。

4樓:愛連君

老子。《封神演義》本意在於宣揚三教合

一、佛道一家的思想。**中說,認為三清之前,混沌之先 ,還有一個鴻鈞老祖。鴻鈞老祖教授三個徒弟,分別為老子、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即後來道教的三清聖人。

所以,元始天尊的師兄即為老子。

《封神演義》第五十回 三姑計擺黃河陣

——燃燈又曰:“方才老師入陣,為何不破此陣,將眾道友提援出來,大發慈悲。”元始笑曰:

“此教雖是貧道掌,尚有師長,必當請問過道兄,方才可行。”言未畢,聽空中鹿鳴之聲,元始曰:“八景宮道兄來矣。

”忙下篷迎迓。怎見得,有詩為證,詩曰:

鴻蒙剖破玄黃景,又在人間治五行。度得軒轅升白晝,函關施法道常明。

話說老子乘牛從空而降,元始遠迓,大笑曰:“為周家八百年事業,有勞道兄駕臨!”老子曰:

“不得不來。”燃燈明香引道上篷,玄都**師隨後。燃燈參拜,子牙叩首畢,二位天尊坐下。

老子曰:“三仙童子設一“黃河陣”,吾教下門人俱厄於此,你可曾去看?”元始曰:

“貧道先進去看過,正應垂象,故候道兄。”

5樓:苦苦的掙扎

元始天君師兄是太上老君。

元始天尊的師尊是鴻鈞老祖,三教是指闡教、截教和人教,教主分別是元始天尊、太上老君(道德天尊)和通天教主(靈寶天尊) 。

元始天尊——道教最高神之一,又名“玉清紫虛高上元皇太上大道君”、“玉清元始天尊“。《歷代神仙通鑑》稱元始天尊為“主宰天界之祖”。在太元(即是宇宙)誕生之前便已存在,所以尊為元始。

在無量劫數來臨之時,用玄妙的大道來教化眾生,故而尊為天尊。

太上老君是公認的道教教祖,即太清道德天尊。 又稱道祖、太上道祖、開皇末劫天尊、道德天尊、降生天尊、混元上帝、師寶天尊。 全稱一炁化三清太清居大赤天仙登太清境玄氣所成日神寶君道德天尊混元上帝,簡稱太上老君。

通天教主在蓬萊島碧遊宮開設法脈道場。享有"諸佛禮拜,萬仙來朝"之美譽的截教便是通天教主所創立。通天教主的傳教宗旨為"有教無類"大開方便門庭一切生靈皆可聽道,故而門下仙人數量最多。

但是由於門下**良莠不齊,且多為獸禽異物修煉得道而成仙,故此常被闡教與人教認為不夠正宗。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封神榜,裡面元始天尊怎麼還有大師兄啊?還是太上老君,可是論地位,三清祖師裡元始天尊的位置是最高的啊!而且他們還都有什麼師尊!!

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太上老君他們的師尊是誰啊??那女媧娘娘的位置又是什麼??糊塗了!!!!

原始天尊的師兄是誰?

7樓:

元始天尊,太上老君,通天教主,接引道人,準提道人都是鴻鈞老祖的徒弟,都是元始天尊的師兄。

8樓:匿名使用者

望採納:

元始天尊,又名“玉清元始天尊”。在“三清”之中位為最尊,也是道教神仙中的第一位尊神。《歷代神仙通鑑》稱他為“主持天界之祖”。

他的地位雖然高,但出現卻比太上老君要晚。老子創立道教,而他創立了闡教。

那到底元始天尊的師兄是誰呢?元始天尊的師尊是鴻鈞老祖,三教是指闡教、截教和人教,教主分別是元始天尊、老子(道德天尊)和通天教主(靈寶天尊)。

元始天尊,太上老君,通天教主,接引道人(後更名為如來佛),準提道人都是鴻鈞老祖的徒弟。太上老君,通天教主,接引道人(後更名為如來佛),準提道人都是元始天尊的師兄弟。

出處

另:在《封神榜》裡,太上老君是元始天尊的師兄,但僅僅是這部**的記載,在《西遊記》中沒有這樣的描寫。

9樓:賀揚

其實,鴻鈞老祖不是道教信仰中的神仙,道教信仰的最高的神明就是元始天尊,他是盤古的化身,福生無量天尊

封神榜裡通天教主跟元始天尊的師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封神榜是根據封神演義這個**改編來的,裡面的人物有一部分是虛擬和誇大了。

正宗道教裡沒有鴻鈞老祖這個人,但是有盤古。洪荒**裡常把盤古造化玉碟後變成鴻鈞老祖這個人。

**裡鴻鈞老祖有很多徒弟。三清(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太上老君),西方2教主(接引道人和準提道人),

女媧,伏羲,東皇太一,帝俊,紅雲老祖,鎮元子。

而正宗道教沒有紅雲老祖,鎮元子,接引和準提,這幾個人。

而如來是正宗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的10個法號(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其中一個,

他是佛陀,佛教修行最高階別之妙覺地,或究竟佛。

封神榜和西遊記一樣,把道教和佛教甚至**裡的虛擬人物都混合在一起了,所以有點亂。不過這樣很熱鬧,很有趣。

元始天尊有幾個徒弟,元始天尊的徒弟有幾個?

元始來,元始!源怒氣中略帶輕 bai蔑的叫聲驚醒了他。被喚作du元始的道童張開zhi眼來,看到dao的卻是一張不屑的蒼老面孔。三尸不斬,六賊不滅,連這等基礎的功夫都修煉不得,我門中怎會有你這般蠢材?那人冷笑一聲,拂袖而去,留下一句擲地有聲的話在滿面羞慚的元始耳邊迴盪 自今日起,你便從頭練起罷!元始微...

元始天尊女媧玉帝如來到底誰最大?誰的本事

這樣跟你說,女媧是上古大神,是中國神話中的神。元始天尊和玉帝都是中國道教創造出來的,玉帝掌管三界,不過元始天尊地位崇高,要在玉帝之上,只不過這三界內的事他管不著,也不用他管。也有一種說法說元始天尊就是盤古的化身。如來是佛教的教主,又叫釋迦摩尼尊者,歷史上卻有其人,他只管佛門 玉帝他管不著,他,玉帝也...

關於和“鴻鈞老祖” 元始天尊等人有關的小說有哪些

去 洪荒 貼吧裡找,太多了。下面給你列出洪荒貼吧裡的一些吧,自己看。洪荒 封神系列 造化天道 歷紅塵封神之哪吒 洪荒大妖 黃風大王 道血玄黃 封神新傳 我就是天道 申公豹的封神之旅 再起封神之我是申公豹 再起封神之逍遙天尊 封神之十天君傳 黃龍真人新傳 黃龍封神傳 重生遊封神 三教封神 魔教 縱橫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