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有徒弟嗎,姜昆的八大弟子是哪幾個

2021-06-10 05:10:32 字數 6615 閱讀 1247

1樓:老陳陪你聊娛樂

姜昆是我國非常著名的相聲演員,曾經多次登上了春晚的舞臺,有許多膾炙人口的相聲都帶給了我們很多的歡樂,比如《特大新聞》《電梯風波》等等非常優秀的作品。現在的姜昆老師逐漸開始了幕後工作,擔任中國曲協主席,因為年齡和其他原因已經很少活躍在舞臺上了,但是他的徒弟們還在繼續著相聲表演。

周煒

提到姜昆老師的徒弟,就不得不說到周煒。周煒是姜昆的關門**,也是成就不凡的一位,多次登上了央視的各種晚會表演節目,在舞臺上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喜歡和觀眾互動,因此也收穫了不少的粉絲。再加上週煒在部隊文工團工作過一段時間,他的小品也有很強烈的愛國情懷和滿滿的正能量,一直受到春晚舞臺和各種晚會的歡迎。

周煒最早是憑藉相聲《聊天》被觀眾熟知,後來又創作了很多優秀的作品,但是現在也很少創作新的相聲了,將事業的重心轉移到了節目的主持和聲樂的演唱方面。

大山

句兆傑

說到句兆傑可能會有很多人陌生,他本人其實也是這麼想的,所以給自己起了「句號」這個藝名。作為姜昆的**,句兆傑和其他的徒弟並不一樣,因為他很少有相聲作品,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都是他在舞臺上表演的小品,也正是因為這樣,句兆傑現在也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現在的句兆傑經常會出現在各個電視劇和電影中,事業的發展正在穩步上升,是姜昆眾多**中最優秀的**之一。

姜昆老師有很多的**,他們都為了相聲或者曲藝文化的傳承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2樓:淡定的神棍

姜昆徒弟有不少,挑還有些知名度的說幾個。

唐愛國和齊立強是他的徒弟。這倆人是一對搭檔,一起表演的相聲印象最深的除了「糖葫蘆」系列,就是那個《遊樂夢》,其中最響的一個包袱兒是,老大爺上游樂設施上轉一圈受罪地下來了,然後找工作人員要錢。「糖葫蘆」系列是在《曲苑雜壇》演的,也算當時比較突出的系列。

白樺、鄧小林是他的徒弟。這倆人也是搭檔,某年春晚上曾露面仿學了當時很多女歌唱家,包括關牧村、才旦卓瑪等等,可以說惟妙惟肖。後來鄧小林跟著趙本山混,出演了《馬大帥》裡的吳總。

劉全利、劉全和哥兒倆是他的徒弟。這倆人是雙胞胎,曾經因為演出《照鏡子》在國際上獲過大獎,這些年來不溫不火。前段時間開了演出專場,姜昆題寫演出名字。

周煒是他的徒弟。他算年輕一點,當然現在也不算特別年輕了。他上過多次春晚,說過相聲,演過小品。

孫晨是他的徒弟。他最早是一個相聲作家,給很多人寫段子,後來也參與表演,和師勝傑還一起搭檔上過春晚。

另外劉惠、趙衛國、陸鳴也都是姜昆的徒弟,現在都已不太常見,但也都是半熟臉兒。

有一個人在徒弟當中比較特殊,那就是加拿大人大山。在北大上學的他和姜昆在某年央視晚會上都演出了節目,而後經人介紹成為姜昆正式的徒弟,後來與姜昆、唐傑忠表演過多段群口相聲,《繞口令》《金剛腿》《名師出高徒》等等。

不過如今大山已經基本不說相聲了,他開始到各地表演更為自由灑脫的脫口秀。這種形式沒有相聲那麼多程式化的限制,而且是西方文化中的東西,他表演起來更為得心應手。

總體來說,姜昆的徒弟不少,但都沒有像他那樣在相聲行業形成一定影響。

3樓:澳的澳澳

解放後至文革前,我們國家只授予了三個人為大師:文學大師老舍、京劇大師梅蘭芳、相聲大師侯寶林。沒有再授予過其他人大師的稱號姜昆師徒的相聲走的是政治路線,而郭德綱的德雲社的相聲比較接地氣,做為普通百姓,誰接地氣誰比較受歡迎當他的徒弟,不用學相聲,可以混個國家一級演員,門檻太低啦!

姜昆的徒弟有不少,住要有以下這些人:劉惠、白樺、鄧小林、大山、劉全利、劉全和、趙衛國、李道南、陸鳴、許勇、夏文蘭、倪明、唐愛國、齊立強、句號、徐文、郭丹、曹曙光。琪中出名的同不少,像大山、趙衛國、句號寺在20世紀初都非常活躍。

唐愛國、齊立強唐愛國,2023年出生於湖南衡陽,國家一級演員。姜大師開門**。齊立強,2023年8月出生於山東濟南。

白樺,2023年生於重慶,相聲演員。劉全和、劉全利是孿生兄弟,2023年出生於天津,均為國家一級演員鄧小林,2023年生於重慶,相聲演員。陸鳴,2023年生於湖北武漢口球場街50號,國家一級演員許勇,國家一級演員句號,2023年10月25日出生於遼寧丹東市,國家一級演員

姜昆以藝於馬季,三十年為相聲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代表著中國相聲的真傳,隨著國家發展,相聲界也在也展。總不能說候,馬,姜不行了

這是過河拆橋,忘本之類的人在擾亂相聲文化。不是好的現象。

4樓:手掌盛開烏缽羅

姜昆的入地很多啊。

在曲藝界,最出名的相聲演員就是姜昆和郭德綱了,郭德綱日前跟徒弟曹雲金的恩怨也是鬧得沸沸揚揚的,姜昆與徒弟之間卻是「恩愛有加」。姜昆作為著名的相聲演員,他不僅僅自己去表演相聲,同時也收了不少徒弟,姜昆的徒弟可以說很多就取得了不錯的成就。

姜昆的徒弟主要有以下這些人:劉惠、白樺、鄧小林、大山、劉全利、劉全和、趙衛國、李道南、陸鳴、許勇、夏文蘭、倪明、唐愛國、齊立強、句號、徐文、郭丹、曹曙光。其中出名的也不少,像大山、趙衛國、句號等在20世紀初都非常活躍。

這些徒弟,可能很大一部分大家連名字都沒聽說過,下面就挑有名的兩個介紹一下。

唐愛國:姜昆的大**,國家一級演員,山東文聯主席,山東省曲藝家協會副主席。廣被熟悉的作品,可能是春晚上的小品《懶漢》。 這個小品,是他參加相聲小品大賽的作品。

陸鳴,現任武漢市說唱團團長、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吹拉彈唱,樣樣在行,表演熱情奔放,幽默風趣;說唱兼備,自編自演。2023年**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觀眾最喜愛」的節目二等獎;2023年榮獲**電視臺第二屆cctv相聲大賽三等獎。

2023年評為湖北省文化系統先進工作者。2023年榮獲武漢市勞動模範稱號。

作為相聲表演藝術家,曲藝界的首席,姜昆真的是桃李滿天下啊。

5樓:阿祖聊社會

姜昆當年力捧的外國徒弟,如今為什麼都不見蹤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培養的徒弟有:唐愛國、劉惠、白樺、鄧小林、大山、劉全利、劉全和、趙衛國、李道南、陸鳴、許勇、夏文蘭、倪明、齊立強、句號、徐文、郭丹、曹曙光、周煒、安東、原野等,其中唐愛國是大徒弟。

7樓:popping坤

唐愛國、劉惠、白樺、鄧小林、大山、劉全利、劉全和、趙衛國、李道南、陸鳴、許勇、夏文蘭、倪明、齊立強、句號、徐文、郭丹、曹曙光、周煒、安東、原野等,其中唐愛國是大徒弟

8樓:匿名使用者

姜 昆的徒弟有: 劉惠、白樺、鄧小林、大山、劉全利、劉全和、趙衛國、李道南、陸鳴、許勇、夏文蘭、倪明、唐愛國、齊立強、句號、徐文、郭丹、曹曙光

姜昆的八大**是哪幾個

9樓:森海和你

他培養的徒弟有:唐愛國、劉惠、白樺、鄧小林、大山、劉全利、劉全和、趙衛國、李道南、陸鳴、許勇、夏文蘭、倪明、齊立強、句號、徐文、郭丹、曹曙光、周煒、安東、原野等,其中唐愛國是大徒弟。

1.唐愛國——中國曲藝家協會會員,山東省文聯副主席,山東省曲藝家協會副主席。濟南軍區文工團戲劇曲藝隊長。

唐愛國是姜昆的第一大**,其代表作有《十五的月亮》、《遊樂夢》、《愛國定律》、《小新兵》等,姜昆最得意的**之一。如今也是國家一級演員。

2.劉惠——相聲代表作有:《說廣告》、《三顧茅廬》、《參加婚禮》、《十二生肖大拜年》、《五湖四海是一家》等。

2023年涉足影視,在電視劇《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裡,他扮演了一個有七八集戲份的角色。此後出演了《重案六組》、《八月的天空》、《武林外傳》等,如今也影壇也算小有名氣。

3.白樺、鄧小林——一對**搭檔,二人均有一付獨特的好嗓子,其相聲風格互捧互逗。代表作是《學唱》。在這個段子中,他們學唱郭蘭英、李谷

一、馬玉濤、殷秀梅、才旦卓瑪等十幾位女歌唱家的聲調去唱歌,簡直到了唯妙唯肖、以假亂真的程度。倆人如今是國家二級演員。

4.劉全利與雙胞胎哥哥劉全和——同為姜昆的**,最初他們的滑稽創作還以模仿卓別林的表演為主,後憑藉雙胞胎的優勢條件,創作了很多優秀的作品,成為舞臺上難分彼此的「快樂雙黃蛋」,如今都是國家一級演員。

5.趙衛國——畢業於武漢市廣播電視大學文宣班。師承於相聲表演藝術家姜昆。

表演藝術家大兵繼奇志後的新搭檔。2023年與大兵合作相聲《誰讓你是優秀》,參與春晚,獲得了相聲曲藝類獎項。2023年評為國家一級演員。

一個是從湖南走向全國的笑星,一個是紮根湖北的本土明星,大兵與趙衛國的合作,讓武漢觀眾備覺親切。

6.句號——原名句兆傑,師承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姜昆,2023年,首次登上央視春晚舞臺,搭檔黃巨集表演小品《打氣兒》。之後一共五次登上春晚舞臺,成為觀眾最喜愛的小品演員之一,代表作《 演員的煩惱 》,《 送禮 》,《 打氣 》,《 三地錢包 》等,也是國家一級演員。

7.陸鳴——現任武漢市說唱團團長、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師從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姜昆。曾獲中國相聲節金玫瑰獎;第二屆中國曲藝節牡丹獎;2023年**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觀眾最喜愛」的節目二等獎;2023年榮獲**電視臺第二屆cctv相聲大賽三等獎。

也是國家一級演員。

8.大山——2023年5月23日生於加拿大渥太華,加拿大籍學者、主持人、相聲演員。2023年**電視臺元旦晚會因小品《夜歸》中扮演洋學生「大山」而為大家熟知,並改中文名為「大山」,拜姜昆為師學習相聲。

2023年首次登上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和潘長江、黑妹表演小品《一張郵票》,2023年被加拿大總理哈珀任命為加拿大中國親善大使。

姜昆,男,2023年10月19日出生於北京,祖籍山東煙臺。畢業於**電大。中**員,國家一級演員,相聲演員,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屆榮譽委員。

2023年第一次登上春晚舞臺擔任主持人並表演相聲《錯走了這一步》和《對口詞》而走紅。2023年擔任央視春晚主持人並與李文華表演相聲《誇家鄉》等。2023年擔任央視春晚主持人並與李金斗表演相聲《看電視》;同年擔任中國廣播藝術團說唱團團長,被選為中國青年聯合會常委、曲藝家協會的副主席。

2023年榮獲第二屆中國金唱片獎戲曲曲藝類獎。2023年被中國名人報道中國相聲小品人才庫收錄。2023年被中國文聯授予全國「德藝雙馨」藝術家的光榮稱號。

2023年7月20日,再次當選中國曲協主席。

十六歲,在北京燈市口中學初三畢業後,還沒有拿到畢業證書,就趕上了*****。

在當逍遙派的日子裡,為了能夠實現當文藝戰士的夢想,他參加了紅衛兵的各種各樣的宣傳隊。一會兒是四三派的合唱隊員,一會兒是北京第一機床廠業餘宣傳隊隊員;一會兒又和四四派的老兵排演了「歷史的一頁」;一會兒又糾集了一幫「志士仁人」創作演出了話劇「在列寧的故鄉」。但這只是像過眼煙雲一樣,一瞬間就被上山下鄉的大潮衝得七零八散。

只有積極的報名來到黑龍江,他才似乎找到了人生的歸宿。一干就是八年。

黑龍江的八年是坎坷的八年。所有的農活都幹了,當農工,基建,打石頭,挖水井,又當了一年半的炊事班長。

2023年到了團宣傳隊,才又重新燃起了當文藝戰士的希望火焰。

2023年組織二師的宣傳隊,當上隊長。轉眼又來到兵團組織的晉省彙報宣傳隊,與師勝傑合作相聲,才找到「自己發揮才能的位置。歌不唱了,舞不跳了,樂器也放棄了,專攻相聲,也名噪黑龍江。

2023年被選到黑龍江代表隊,準備了半年,76年到了北京參加全國曲藝匯演,在知青返城的大潮前,被中國廣播藝術團選中來到國家一級說唱團當上相聲演員,從師馬季學說相聲。

2023年底,他以最年輕的代表身份,參加了文革後的全國「第四屆文代會」,並被選為中國曲藝家協會理事。**電視臺2023年的春節聯歡晚會,選中了他當主持人,並參加創作。

2023年拍攝的電影《白求恩大夫》飾演小孩王。

2023年在黑龍江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第十六團知青(今寶泉嶺農墾)。

2023年被調進**廣播文工團說唱團,任相聲演員,師從馬季邊學習邊表演。

姜昆能取得這樣的成就,「軍功章」上也有夫人李靜民的一半。妻子李靜民很賢惠,既主內又主外。上世紀**十年代,每逢春節姜昆都要上春晚演出,李靜民就在家中照看四老一小,開啟電視機看丈夫的表演過年,一看就是20年。

女兒姜珊2023年在14歲的時候一口氣推出了《夢中的鞦韆》《歌壇童星——姜珊》等多張**,發行量達數十萬張,成了一名家喻戶曉的童星。

說起姜昆和妻子李靜民這對模範夫妻來,業界朋友們沒有不伸大拇指的,這對當年也算是一見鍾情的藝術夫婦,無論世態如何滄桑及世事如何變遷,他們夫婦堅實穩固的婚姻從未爆出過花邊傳聞!

說起當年他們的邂逅奇遇結良緣,這就要說起當年那場文化大運動風暴,當年姜昆和很多熱血青年一樣,在偉大領袖的光輝思想指引下,身穿綠軍裝而朝氣蓬勃的奔赴大革命所需要的最前線;黑龍江省的北大荒生產建設兵團!

當年在賓士的火車上,姜昆在組織宣傳活動中,邂逅結識了文靜秀雅的姑娘李靜民!面對這位容貌秀美而歌聲嘹亮的姑娘,姜昆與她連續合作演唱了多首歌曲,他們兩人默契的合作,博得大家的熱烈掌聲!從此,李靜民的倩影就深深地留在姜昆的內心,而李靜民在相互默契的合作交流中,也對姜昆的開朗和真誠產生了深深的好感!

當年他們到達建設兵團後,兩人沒有分在相同連隊,但是他們兩人已經心有靈犀的將思念緊緊相連了。青山遮不住,終將東流去;最終兩人在黑土白雲的北大荒相戀了!當時姜昆在建設兵團的生活可謂是波折坎坷,即使在姜昆處於最困苦艱難的時刻,李靜民堅定信念而不懼人言,毅然與姜昆並肩向前而相互扶持,共同留下終生難忘的風雨同舟記憶!

後來在姜昆的頑強進取下,他創編演出的相聲作品《林海紅鷹》震撼打響,隨著如潮的好評和日趨增長的影響力,最終姜昆被中國相聲界大師馬季先生慧眼識才。經過努力姜昆終於回到北京,而且踏進了中國廣播藝術團說唱團的專業大門!

後來隨著李靜民也進京踏入廣播藝術團的大門,他們成為了婚戀的伴侶和同事,而李靜民的曲藝說唱造詣也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隨後數年兩人的感情最終瓜熟蒂落!

古代真的有八大門派嗎,真的有八大門派嗎

沒有,是 家言。是各位 家構造的 江湖 假的。古代也沒有那些絕世武功嘛 那些絕世武功也是 家編出來的。少林寺的拳法,說穿了,就是強身健體,不是手無縛雞之力而已,哪有什麼掃地僧?真的有八大門派嗎 有 不過和武功聯絡不大 八大門派 開放分類 社會 歷史 八大門派介紹 由 初年及現代之武俠 如金庸,古龍及...

建築八大員掛靠有風險嗎

有。掛靠是違法的。建築八大員包括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資料員八個崗位,每一個崗位代表一個就業與未來發展方向,不論從短期就業,還是長期發展來看都能起到促進作用。想要報考八大員證書,首先要看自己書否滿足報考條件,八大員門檻相對較低,只要年齡滿足18歲以上,男性60歲以下...

太陽系的八大行星都有衛星嗎,八大行星的衛星總數有幾顆?

太陽系的八大行 來星中水星和金自星沒有衛星。bai 太陽系八大行星是du水星 zhi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dao 海王星。其中水星和金星沒有衛星,地球有一顆衛星。火星有兩顆衛星,木星至少有63個衛星,是八大行星中衛星最多的大行星。木星其中有4個主要衛星,它們是1610年由伽利略發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