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主持的《非誠勿擾》相親節目,能夠火這麼久的原因是什麼

2021-06-10 05:07:23 字數 4954 閱讀 1153

1樓:電影侃不停

這個問題其實就是在問:為什麼人類都幾百萬年了,怎麼還對戀愛結婚那麼有興趣?這麼問估計也就基本戳中重點了,沒錯,《非誠勿擾》這檔子婚戀節目之所以能夠那麼火,並非在於它本身的綜藝質量到底有多麼優秀,而是在於這個節目直接將人類最基本的一個問題擺到了檯面上,而以前的人在這個問題上總是躲躲閃閃。

我們想想中國封建社會的婚戀態度,作為當事人的男女雙方,他們對於自己的婚姻往往是不能做主的,只能由雙方的家長到檯面上講這件事情,尤其是女方,出嫁之前,壓根連大門都很難出去的。

然而《非誠勿擾》節目的一個最核心的安排是什麼呢?讓一票女生站在臺上,來選擇男生,也就是女的挑男的,這夠女權了吧!以前都是男人對女人指手畫腳,女人只有忍氣吞聲的份,但是在這個節目中,男人被矮化了,成為女人挑肥揀瘦的豬肉,這種由女權主義攜帶而出的優越感,自然使得很多女生都著迷。

當然了,除去這種形式上的女權主義之外,最有意思的還是那個核心——婚戀,這種放在史前人類身上叫做交配權,放到現在來說,就是談戀愛,搞物件,男女之間可以將各種條件攤開來,不僅在於外貌、感覺,更在於財富、文化、社會地位等等,這些都可以構成婚戀選擇的條件。

《非誠勿擾》讓這種最現實的婚戀在我們面前袒露,而這種東西,我們永遠都會產生興趣。

2樓:紙上影風向飈

《非誠勿擾》剛出來的時候掀起了全民模仿高潮,各種類似的相親節目層出不窮,8年過去了,留下的還是隻有《非誠勿擾》這個相親始祖了。雖然他沒有開播的時候那麼火了,但是還是有不少人每週定時守候在電視機前**這個節目,這個節目之所以這麼火,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題材,男歡女愛的題材一直都不會過時,在任何時候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關於男人女人的相處之道、相親之道,在這個節目都能夠知曉。

2、劇情,不管是有無劇本,這個節目的很多故事和很多嘉賓,確實很讓人難忘,其實他們只是放到了某類人群的特性,與其說這些嘉賓在演,不如說她們是在展現某一類人群最真實的內心活動。

3、嘉賓,相信沒有人會拒絕看美女吧,一群清一色的美女站成一排挑選一個男生,或者說讓一個男生挑選,這種場景是很多人都幻想的吧,能夠引起觀眾共鳴的節目想不紅都難。

3樓:米妞

《非誠勿擾》這個節目是用來幫助當今的年輕男女之間交往的一個綜藝節目。在如今快節奏的社會發展中,很多年輕人對於結婚和戀愛這種事情比較沒有主見,很多人往往忙於工作而忽略了結婚和戀愛這件事情,當他們事業有成的時候才想起來自己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了,卻還沒沒有男女朋友,這時候,《非誠勿擾》就為這樣的年輕男女提供了一個平臺。

《非誠勿擾》開播這麼久還能保持這樣的熱度,一個是因為綜藝節目題材的原因,對於男女之間如何確立戀愛關係,相信很多人都想要了解,而且這個過程也十分有看頭,對於男女情感的節目,在中國的綜藝節目中的熱度也一直保持在一個不錯的地位,像《非誠勿擾》這種型別的節目,在近幾年也出現了不少,從這些也可以看出,這種型別的綜藝還是很博取眼球的。

第二個原因就是《非誠勿擾》與眾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參加節目的男女水平比同型別的節目高很多,節目中的男主角一般都是事業有成的成功人士,而女生們也是在事業上比較穩定的一個狀態,可以說在節目質量上就已經比同型別節目起步高了很多。

不管《非誠勿擾》是否真實,還是有劇本,相信大多數人也不會去在意,因為這個節目它不僅能讓觀眾看到男女主角如何走到一起,更多的是讓我們學會如何去交往,裡面還是有很多值得學習的東西。對於單身男女還是有學習的地方的。

4樓:流星下的那顆願

《非誠勿擾》開播這麼多年依舊很火,有以下幾點原因。

1、節目主持人段位高

眾所周知《非誠勿擾》的節目主持人是孟非老師,並且邀請了國內知名心理專家作為節目嘉賓。孟非從業時間長,資歷深。對於一些棘手的嘉賓總能把他們“治的”服服帖帖。

觀眾也比較喜歡她幽默風趣的主持風格。

2、節目受眾群體廣泛

這是一檔上至七八十歲的老年人下至十幾歲的孩童都可以共同**的節目,節目內容簡單明瞭,就是男女嘉賓互相選擇合適自己的愛情伴侶。節目內容雖然簡單,但卻不枯燥乏味,並且帶有一定的教育意義,非常適合一家老小共同**。

3、節目製作精良

現在電視上的相親交友節目可以說是“氾濫”,但是,《非誠勿擾》卻一直站在“金字塔的塔尖”,因為節目從場景佈置,現場配樂,到後期剪輯包括後來的外景拍攝,可以說都下足了功夫。

希望像《非誠勿擾》這樣男女老少皆宜的良心節目越來越多。

孟非主持了哪些相親的節目

5樓:匿名使用者

孟非2023年10月出生於重慶,中國內地當紅主持人。曾經歷高考落榜,工廠打工的艱辛歲月,後因2023年至2023年期間,在江蘇廣播電視報印刷廠做印刷工與江蘇廣播電視臺結緣。2023年因主持《南京零距離》而一舉成名,將收視率提升到江蘇地方新聞類節目第一名。

《南京零距離》還專門為其開創了“孟非讀報”子欄目專欄,也是取得了良好的收視效果。

此後,孟非在2023年至2023年主持江蘇衛視《絕對唱響》、《名師高徒》等節目。而再一次讓他爆紅的節目要屬2023年起他主持的大型相親類節目《非誠勿擾》。並且《非誠勿擾》也在2023年全國相親類節目中開創了收視率第一的佳績。

自此,《非誠勿擾》節目一直播了到2023年,任然保持熱門節目的收視率。

《非誠勿擾》讓孟非大火之後,他的職業生涯又迎來新的高潮,不少節目更是花高薪聘請他做節目主持人。後來在2023年-2023年孟非與郭德綱搭檔主持了全新益智類答題脫口秀《非常了得》。2023年孟非與昆凌主持了《了不起的孩子第一季》。

2023年10月主持了一檔戀愛試驗類真人秀節目《美女與極品》。2023年孟非又與謝依霖搭檔主持了《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2023年1月開始主持了大型公益勵志節目《有話非要說》。

2023年3月主持一檔大型相親交友類節目《新相親時代》。2023年孟非又搭檔張純燁主持了以子女帶父母一起相親為表現形式的代際相親節目《 新相親大會》。

6樓:你的小甜餅

①《非誠勿擾》

②《南京零距離》

《南京零距離》這檔節目對孟非來說算是一個起點,在當時那個時代,屬於不溫不火,小有名氣。在接觸《南京零距離》之前,孟非隸屬於新聞節目組,擔任攝像一職,這麼多年,走南闖北,讓他增長了不少見解,開拓了不少視野,這也為他之後的成名打好了基礎。孟非後來還出了一本叫《隨遇而安》的書,詳細的敘述了年輕時候的自己闖天下的趣聞。

③《非常了得》

相信很多人的印象都是正經,一肚子大道理的那種。其實孟非的骨子裡透著一股痞勁。2023年,孟非與郭德綱合作主持了一檔名叫《非常了得》的欄目,這對名嘴組合給了觀眾全新的感受,讓大家看到了《非誠勿擾》以外的孟非,兩位光頭主持人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舞臺之上的他們簡直就是一對活寶。

也正因如此,孟非和郭德綱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常常下了節目,把酒聯歡,私交甚好。

7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2023年因主持《南京零距離》而一舉成名,在2023年至2023年主持江蘇衛視《絕對唱響》、《名師高徒》等節目。

2023年起他主持的大型相親類節目《非誠勿擾》。

在2023年-2023年孟非與郭德綱搭檔主持了全新益智類答題脫口秀《非常了得》。

2023年孟非與昆凌主持了《了不起的孩子第一季》。

2023年10月主持了一檔戀愛試驗類真人秀節目《美女與極品》。

2023年孟非又與謝依霖搭檔主持了《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

2023年1月開始主持了大型公益勵志節目《有話非要說》。

2023年3月主持一檔大型相親交友類節目《新相親時代》。

2023年孟非又搭檔張純燁主持了以子女帶父母一起相親為表現形式的代際相親節目《 新相親大會》。

8樓:**的嘿咻

孟非是2023年主持《南京零距離》這個新聞直播節目才被人所熟悉的,後來轉型變成了綜藝類的節目主持人。從2023年至2023年,孟非分別主持了《四大名助》、《絕對唱響》、《名師高徒》、《非誠勿擾》、《新相親大會》等節目,當時的收視率都還不錯,其中的《非誠勿擾》經久不衰,現在成為了江蘇衛視的王牌節目。

就2023年,孟非主持了兩檔非常有收視率的相親節目,《非誠勿擾》和《新相親大會》。

《非誠勿擾》是孟非主持最久的一個節目了。從2023年起開始主持,到2023年,已經是他主持的第九個年頭了,節目的收視率依然很高,我相信這個節目在孟非的主持下會一直的錄製下去。

孟非的主持風格風趣、幽默,但又不失內涵。有時候看他的相親節目,並不僅僅是看裡面的年輕男女如何的互動,如何的牽手,還能看到孟非對於情感,對於人生,對於價值觀等問題的獨到見解,可以令人從中得到思考或者是茅塞頓開。

孟非很受中老年觀眾的喜愛,特別是受中老年婦女的追捧,這從他主持的《新相親大會》中可以明顯的看出來。而且孟非對於主持相親節目非常的遊刃有餘,在他的把控下,節目的環節緊湊,節目的氣氛歡快活躍,給我們觀眾的感覺就是輕鬆、自在,非常的舒服。孟非能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那是必然的。

9樓:無敵大天才君

孟非是江蘇衛視一名非常有名的主持人,他光頭、戴著一副眼鏡,睿智嚴謹又不失幽默,主持的作品深得觀眾喜愛,2023年,他因主持《南京零距離》一炮而紅,之後延續了獨特的主持風格,將自身的特色發揮到最大化。

在他的早期節目中,《絕對唱響》、《名師高徒》、《非常了得》是經典之作,但最有名的作品當屬從2023年就開始的《非誠勿擾》。到2023年,《非誠勿擾》已經走過近十年,孟非為無數單身男女搭建了橋樑,那句“歡迎來到非誠勿擾”已經無比熟悉。孟非在相親節目的突出表現,獲得了眾多嘉賓的信賴。

2023年,由他主持的《新相親大會》搬上熒幕,孟非在主持界的影響力日益增大。

10樓:知之鶯

就說兩個孟非主持的特別出名的兩個相親節目吧!

第一個是主持了九年的《非誠勿擾》,節目安排有24個女嘉賓,每一回合上場一位男嘉賓,經過愛之初體驗,愛之再判斷,愛之終決選等環節,男女嘉賓是否願意牽手的服務類節目;節目常駐嘉賓邀請過雙商都特高的黃磊,有帥氣的劉燁,還有溫柔大方的黃瀾,等等名人。我和我爸媽都特別喜歡看,我也不知道我一個19歲的孩子怎麼這麼喜歡看;

第二個是剛出現的《新相親大會》和《新相親時代》兩個類似的節目,是秉著“父母在,更有愛”的宗旨,邀請男女嘉賓的父母上臺“坐鎮”。孩子帶著父母一起相親,選雙方都滿意的(兒)媳婦。這個節目裡的嘉賓很厲害,背景工作都很強,都是大佬級別的人,很多創業者,顏值也都很能扛。

這裡邊孟非也有很多金句,建議大家可以和父母一起看,很搞笑,孟非說的話都很有道理。

非誠勿擾相親節目怎麼多了個黃老師

非誠勿擾之所以有這麼高的收視率,就是因為它真實。不做作,而且有時候又是那麼露骨,而這正是大家想要看到的。黃老師在那,賴的也得說成好的,真受不了。真是站著說話不腰疼。還有就是為什麼湖南臺的我們約會吧跟這差不多甚至比這辦的還要早,為什麼沒有那麼高的收視率呢,因為他們那個節目不真實,有點刻意的套路,而且主...

非誠勿擾新女嘉賓主持黃,新版非誠勿擾為什麼把嘉賓主持黃磊 黃瀾換掉

緣來非誠勿擾 新點評嘉賓 黃瀾。黃瀾是當下電視劇市場最當紅的製片人之一,她根據自身經歷策劃的電視劇 辣媽正傳 虎媽貓爸 都取得相當豐厚的盈利回報和社會反響。黃瀾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從大學到碩士讀的是俄語 經濟,與影視並不搭界。但在黃瀾看來,80後的成長伴隨著改革開放帶來的市場化與商品化潮流,集中映 改...

和非誠勿擾意思相近的成語非誠勿擾意思相近的成語有哪些?

非誠勿擾的意思是指的是一個人下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但是希望那個人是誠心來做,否則就不要來也他搭訕。與它相近的成語有 非誠勿近 非誠勿擾是形容一個人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的時候,希望那個人是誠心來做,否則就不要來也他搭訕。與其相近的成語有誠心誠意 真心實意 開誠相見 悃愊無華 開心見誠 開誠佈公等。誠心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