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巨人身高2米08,一生未嫁,去世仍身披國家隊球服,她是誰呢?

2023-02-17 22:50:08 字數 947 閱讀 6091

1樓:體育多看

中國籃球女巨人身高2米08,終身未嫁,37歲去世仍身披國家隊球服 中國籃球素來以產超級中鋒著稱,男有姚明,女有鄭海霞。鄭海霞曾帶領女籃拿到過世錦賽和亞運會亞軍,而且是第一位登陸wnba的亞洲球員。不過女籃還有一位身高2米08的超級中鋒,她就是陳月芳。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了解中國女巨人身高2米08,一生未嫁,去世仍身披國家隊球服,她是誰呢?

陳月芳,2023年出生於寧夏,小學一年級就已經和老師一般高,大家都叫她「大陳」。作為軍區籃球運動員的叔叔推薦陳月芳報考體校,13歲的她已經長到了1米89,不過體格還很瘦弱,基本功也很薄弱。

在專業訓練下,陳月芳的技術突飛猛進。她有過單場59分的壯舉,更是在全軍舉辦的籃球聯賽中豪取冠軍。一鳴驚人的陳月芳很快被八一隊看中,此後便成了國家隊的主力中鋒。

在國家隊,陳月芳屢立奇功。2023年亞運會冠軍、2023年世錦賽季軍、2023年奧運會季軍,這些都是她在國家隊立下的汗馬功勞。籃下能力突出的她職業生涯十分輝煌,不過天不遂人願,2023年,陳月芳因傷退役。

在生活中,因為2米08的身高太過搶眼,也給陳月芳帶來了不小的麻煩。她直言不太愛出門,因為總是會引來圍觀,即便在家附近的麵館吃碗麵,都會成為焦點。而她也為身高所累,終身未嫁。

退役後陳月芳依然心繫中國籃球,對國家隊近況十分關注。然而天妒英才,2023年,陳月芳因長期高血壓病ⅱ期、尿毒症和多臟器功能衰竭,在9月與世長辭,去世時穿的是洛杉磯奧運會中國國家隊球衣。

2樓:體壇剖析者

陳月芳。陳月芳是前國家女籃的主力中鋒,曾經幫助女籃國家隊在奧運會上獲得第三名。

3樓:sugarry橘子

她是陳月芳,有著出色的身體素質和籃球技巧,實力出色,為中國隊獲得過很多榮譽,是非常出色的運動員。

4樓:黑貓貓崽崽

她就是陳月芳,是一個優秀的籃球選手,在籃球方面有著不錯的實力以及天賦。

哪步動漫裡面有女巨人形象,哪部動畫裡有什麼女巨人

你看看天將嬌娃吧!是漫畫講的是一個女孩從小就比別人大很多。小時後就有樓房大小!一直到高中有幾個瘋狂的博士想拿她做實驗!結果真有效就變小了!但是不穩定有時在買衣服忽然就變大了結果給買衣服的店給踩塌了!看看吧!超時空要塞 邊界 裡面的 庫蘭 klan klan 補充譯法 葛蘭葛蘭 或 克蘭克蘭 cv 豐...

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巨人夸父和蚩尤之類的身高是多少?差不多有十幾米高嗎

如果沒出錯的話是夸父是數十米左右,蚩尤只有三四米。在神話 中夸父是巫族,而蚩尤是巫人 混血人 所以差距大 蚩尤和夸父都是大巫 可蚩尤為了奪取人族的氣運所以投胎到巫人身上所以身材才低於夸父 最少也有幾百米高把,能喝掉一條河的水呢 從夸父逐日的速度看,需要每小時跑1200公里左右,以北迴歸線計算周長。人...

孔子在是中國文化的巨人。您認為孔子最偉大的貢獻是什麼

孔子的名言最有名,三人行必有吾師 教人們如何學人求進步。吾日三省吾身 教人嚴於律己。小不忍則亂大謀 教人忍晢時顧長遠。聽其言觀其行 教人識人。孔子的名言最實用。孔子倡仁愛,人人相愛互幫互助,人間太平和諧,人人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人人同其美好便是世界大同,孔子構建的世界大同的理想是最崇高最現實人類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