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特產有哪些?

2023-02-17 22:50:07 字數 1732 閱讀 8739

1樓:abc生活攻略

1.花果山風鵝花果豐鵝是以沂河湯肉鵝為原料,經30多種中草藥浸泡而成。低脂高蛋白,皮薄肉嫩,蠟香可口。

是理想的保健食品,也是饋贈親友的佳品。2.板浦果凍板浦涼粉是板浦鎮的傳統小吃。

其形狀光滑有彈性,入口爽口嫩滑,滑而不膩。在蘇北很有名。3.

羊毛蝦蝦,又稱周氏蝦,是連雲港的特產。味道鮮美,可以煮熟曬乾成「蝦乾」。它的顏色是橙色的,看起來像一個金色的鉤子。

用來炒菜、包餃子、煲湯都不錯。4.蓮花鐵雀鐵麻雀是連雲港沿海地區著名的小吃。

風味獨特,吃起來清脆爽口。5.贛榆梭子蟹贛榆梭子蟹是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縣的特產。

梭子蟹贛榆品質優良,肥膏飽滿,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產品暢銷北京、天津、上海等地。6.花果山雲霧茶花果山雲霧茶是江蘇連雲港花果山的特產。

花果雲霧茶是一種著名的綠茶,具有緊繩、眉狀、前苗美觀、色澤嫩綠、香氣高而持久、滋味鮮濃、湯色清澈、葉底均勻等獨特特點。https://iknow-pic.

2樓:你的小小生活助手

連雲港特產有有以下五種:

一、雲臺山板栗

雲臺山板栗,是江蘇省連雲港市雲臺山特產,民間最喜愛的乾果之一,雲臺山板栗肉實飽滿,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鈣、磷、鐵、鉀等成分。吃起來脆嫩香甜,滿口生津,熟吃又甜又沙,香溢口外,其中栗子燒仔雞,更是席間一道美菜。

二、雲臺山櫻桃

雲臺山櫻桃,是江蘇省連雲港市新浦區雲臺山特產,雲臺山櫻桃,色味俱佳,營養豐富。其中糖、蛋白質、維c胡蘿蔔素、鈣、磷、鐵等物質含量,相當於同量桃、蘋果、梨的20倍。具有助消化、安神、養血之功能,兼有「好顏色、美志性」、「滋潤**」之功效。

三、花果山雲霧茶

花果山雲霧茶,是江蘇省連雲港市花果山特產,屬綠茶類名茶,具有條索緊圓、形似眉狀、鋒苗挺秀、潤綠顯毫、香高持久、滋味鮮濃、湯色清明、葉底勻整的獨特品格。由於日照不多,生長緩慢,歷來產量不高,就更顯珍貴。

四、連雲港葛粉

連雲港葛粉,是江蘇省連雲港市特產,連雲港葛粉,採雲臺山野生葛根,洗淨搗碎,放於水中搓揉,涼幹而成。雲臺山葛粉潔白細膩、金星閃爍,溫水調勻,開水衝熟,黏稠,呈半透明狀,令人望而生津。具有解熱和降低血糖、化痰生津功能,沖服可治煩熱、口渴、喉痺等功效。

五、海州加吉魚

海州加吉魚,是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特產,屬鰓科,學名真鯛,多活動於前三島一帶。加吉魚是肉食性魚,肉質最美,嫩似豆腐,味鮮勝仔雞,頭尤鮮美,越嚼越香。民間素有「加吉頭,馬鮫居,鰳魚肚皮唇唇嘴」之說。

連雲港

連雲港,簡稱連,古稱朐、東海、海州、鬱洲、海寧州,別稱港城,江蘇省轄地級市,因面向連島、背倚雲臺山,又因海港,得名連雲港。連雲港地處江蘇省東北部,海州灣西岸,東瀕黃海,西連徐州、宿遷,南鄰淮安、鹽城,北接山東日照、臨沂。

下轄3個區、3個縣,總面積7615平方千米。連雲港是新亞歐大陸橋東方橋頭堡、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具有海運、陸運相結合的優勢。連雲港是江蘇省歷史文化名城、海上絲綢之路申遺城市,有2200多年建城史。

境內的藤花落遺址是中國龍山文化城址之一。

以上內容參考:

連雲港的進,去過連雲港,或連雲港的人進。

不是我說我家鄉不好拉.連雲港的海不是很有看頭,不過還好.連島進去要50 還有其他地方比如蘇馬灣,凰窩,海濱浴場 額,火車站在新浦,要坐公交到華聯,再坐106或者103,102到墟溝,再坐33路到連島,這個是比較笨的方法 連雲港東西很便宜很便宜的,這個倒是很好,我以前去南京濟南,發現東西好貴都不感買,...

連雲港有什麼好帶回來的特產

連雲港特產好帶的有 雲霧茶 海珍品 花生 紫菜 花果山風鵝。1 雲霧茶。2 連雲港市海州灣漁場是全國八大漁場之一,前三島海區為江蘇省唯一的海珍品基地,盛產刺蔘 扇貝 鮑魚等。3 近海水域主要生產對蝦 海帶 紫菜等。其中,紫菜產量全國第一,品種最優,對蝦產量在全國舉足輕重。境內沿海灘塗單位面積生物量是...

江蘇連雲港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連雲港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花果山風景區 古建築頗具特色 連島海濱度假區 休閒娛樂度假療養 孔望山風景區 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相結合 漁灣風景名勝區 雲臺山南麓 石棚山幾百畝桃園 桃花澗我國東部沿海地區唯一的有明確層位關係的舊石器時代遺址 花果山 連雲港旅遊景點最著名的要數連雲港花果山風景區它是江蘇省唯一山海相依 集豐富的自然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