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到底有多可怕,貧窮到底有多可怕 請具體一點 謝謝

2022-03-27 21:30:56 字數 2590 閱讀 8285

1樓:花無缺

貧窮是一切社會罪惡的根源,是很可怕的。

貧窮會影響一個人的思想和行為,進而影響社會和國家。貧窮的人對學習、工作、生活充滿著失望,認為都這麼窮了,繼續努力奮鬥也是沒用的,漸漸地失去了擺脫貧窮的鬥志。貧窮使人們感到害怕,想一下子就逃離貧窮,於是就進行賭博,妄想一夜暴富。

為什麼小偷要去偷竊他人的財物?為什麼會有綁架、劫財的事件頻發?因為做出這些違法犯罪行為的絕大多數都是貧窮之人。

貧窮限制了他們的生活需要,沒有經濟**,沒有飯吃,被逼急了,就會狗急跳牆去做一些鋌而走險的事,進而影響社會的治安。

發生家暴的家庭大多數是貧窮的家庭,因為沒有錢就容易煩躁、生氣,進而會通過摔東西、打人解氣。為什麼經常在街上出現混混打人的事情,因為小混混大多是貧窮之人,常常對社會不滿,產生極端情緒,易遷怒於他人。

2樓:滑以旋

其實窮不可怕,可怕的是看不到未來的希望,人生沒有目標,我這麼給你說吧,買不起房就租房,沒車就做公交,吃不起好的就吃泡麵,我相信你不可能有手有腳窮到和貧困山區一樣,最可怕的就是,一份簡單的工作,別人都能找到,你去哪應聘都沒人要,你可以認為是老天不眷顧你,也可以認為你倒黴,別人看你不順眼,總之這才是最可怕的,就業難的可怕程度遠勝於貧窮

3樓:奇葩冷知識

各國**任期不一。例如,美國**經選舉產生,任期4年,可連選連任,但連選連任原則上不得超過2屆。德國**、愛沙尼亞**則由議會選舉產生,任期5年,可連選連任1次。

俄羅斯**、芬蘭**任期為6年。愛爾蘭**、義大利**任期則為7年。

4樓:江北三畝地

我覺得貧窮最令人可怕之處就是家人在icu裡,而你在外邊因為沒錢只能看著家人的生命慢慢流逝。

5樓:欣欣

最可怕的就是因為貧窮而帶來的自卑感,那種不自信,發自內心的覺得悲催,有多少人體會過

6樓:初遇天很藍

因為貧窮,有病去不起醫院,只能小病拖成大病,更加負擔不起。

7樓:法律顧問小酒老師

想買什麼不能買,有病了也不敢去醫院治,因為付不起醫藥費。

8樓:

有病了也不敢去醫院看,只能自己去藥店隨便買點藥湊合著吃。

9樓:開心知你心

貧賤夫妻百事哀,到底哀在何處?貧窮的婚姻是否可以長久,我們還是要努力的

10樓:小胖紙本不胖

總是為賺點錢而煩惱,有病也不敢去醫院。

11樓:夙鳶小九

貧窮會使人失去自尊,作出沒有下限的事情。

12樓:生活小能手航爸爸

其實也還好,只要自己能正視就不是大問題。

13樓:wa爾喲

要是他們都不貧窮,會出現那麼多搶劫嗎。

14樓:

貧窮給人帶來的第一個影響,是它在潛移默化的情況下,影響著你的知覺,讓你對自己匱乏的事情,表現的更加在乎。

曾經有人做過這樣的一個研究,他們讓窮人的孩子和富人的孩子一起區分同一塊硬幣,對於同樣的一枚硬幣,窮人的孩子會認為它具備更大的尺寸。

也就是說,同樣都是相同數量的一筆錢,對於窮人來說,可能是事關生命的生活費,也對於富人來說,這筆錢只是閒餘時間用來買咖啡打發時間而已,這就導致了他們彼此對於金錢的敏感度不同。

貧窮對於20多歲的你來說,往往意味著你對金錢的敏感度非常高。

正因為你對金錢的敏感度非常高,導致了你在和朋友吃飯的時候,點菜扭扭捏捏,看到貴一點的菜品,你腦袋中湧上來的,不是嚐嚐鮮,而是怎麼樣才能避開它;導致了你在買單的時候,不夠大方,心裡一直在想,這一頓要是不用我來買單就好了。

去年颱風季,中山的一名外來務工人員,頂著狂風暴雨硬是想保護自己的貨車不被颳倒,最後還是人不能勝天,導致自己活活被貨車壓死。

很多人看到這樣的一條新聞,直罵那個人真傻,但正如我們剛剛所說的,因為貧窮的原因,導致了外來務工人員對於貨車(金錢)的敏感度非常高,一輛貨車的錢,對於他來說,可能是今後維持生活的全部支撐。

所以他需要拼命保護它,他一定是看到貨車在風雨之中飄搖,神經的敏感度遭到了極大的拔高,才會做出這樣不理智的行為。

15樓:深海的魚楽

貧窮到什麼事情都只能想想,是最可怕的。

貧窮到底有多可怕?請具體一點!謝謝!

有一種悲哀叫做貧窮,貧窮到底有多可怕

16樓:

自己的雙手是用來做什麼的?自怨自艾 衝動易怒都是弱者的表現 即便你什麼學歷沒有 至少去飯店做個服務員是綽綽有餘的吧 一年下來也能淨剩三萬多 可以給父母買買衣服 保健品 這樣既可以遠離爭吵貧窮為你帶來的負面影響 也可以為自己以後謀個出路 內向不可怕 怕就怕鑽牛角尖 絕對不可以恨父母 切記 百善孝為先對父母怎麼可以有恨?他們把你帶到了這個世上 賜予你生命 這是多大的恩情 他們總是爭吵 他們目光短淺 這都是每個家庭或多或少都有的矛盾 做子女的 不應該看不起他們 窮又有什麼可怕

17樓:好但服務和哦

你是一種骨子裡的痠痛和抬不起頭,可是有的人就習慣了,一代又一代的安於現狀

貧窮有多可怕,貧窮究竟有多可怕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東,貧窮並不可怕,怕的是自己不努力,坐等天上掉餡餅,這樣的活,就是有座金山銀山,也會變成窮光蛋的 各國 任期不一。例如,美國 經選舉產生,任期4年,可連選連任,但連選連任原則上不得超過2屆。德國 愛沙尼亞 則由議會選舉產生,任期5年,可連選連任1次。俄羅斯 芬蘭 任期為6年。愛爾...

人性有多可怕?人性到底有多可怕?

人性複雜就夠可怕了,還善變,簡直讓人防不勝防,像正面是個正派的英雄,一旦你觸碰了某個敏感的開關,就像開啟了潘多拉魔盒,背面呈現的必然是惡魔的一面。可以瞬間變化,剛才還溫文爾雅,轉眼就恨不得置你於萬劫不復,剛才還慈眉善目,忽然就面目猙獰,殺而後快。人性偶爾是保護你的盾牌,偶爾是殺向你的利刃。人性是擁有...

唐朝到底有多富有,唐朝到底有多強大?

1.唐朝盛世有2個 唐太宗李世民的貞觀之治 唐玄宗李隆基的開元盛世。2.1 貞觀之治是唐朝初年唐太宗在位期間出現的清明政治,經濟復甦,文化繁榮的治世局面。唐太宗繼承唐高祖制定的尊祖崇道國策,並進一步將其發揚光大,運用道家思想治國平天下。3.唐太宗任人廉能,知人善用 廣開言路,尊重生命,自我剋制,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