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大越不想說話,為什麼越來越不想說話,整個人就變了一直很沉默。

2022-03-27 21:30:56 字數 6399 閱讀 132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隨著年齡增長,看待事情的本質就成熟了很多。褪去了年輕時的衝動和浮躁。所以喜歡多觀察和少言論。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我們長大之後就會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想說話了,這是因為我們變成熟了,對世間的一小規則看透了。自然也變得不想說話了。

3樓:小超法律解疑

嗯,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年紀大了呢,嗯,自己的心裡也開始封閉了,自己看的時間也比較多了,所以對一些比較幼稚的事情也不願意待發表一些。

4樓:穰映

越大了,越來越靦腆了,而且越來越有內涵了,所以說在不像小的時候那樣隨便說話了,懂得矜持了才是這樣的

5樓:

小時候是很天真,沒有什麼想法,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有很多心事,所以越大越不想說話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因為你自己自卑,感覺別人不會聽你的。我就不一樣,長大了很自信

7樓:積水成淵

可能是長大了,心裡的事情比較多,變得比較安靜,所以越來越不想說話

8樓:383005◎內蒙古宸慧媽

因為長大了懂事了,更明白了一些道理,因為說話是一門藝術,如果你會說話更討人喜歡,如果你不會說話就容易傷到別人,所以考慮的多了,長大以後感覺少說話挺好的,所以就是這個道理。

9樓:zgj小豬豬

隨著年齡的增長性格也會變,經歷的太多事情,人的性格也會發生變化,特別是有重大的事情的時候,

10樓:情感生活能手

為什麼越大越不想說話?因為你的心態發生了變化。你的心理也成熟了,遇見的事情也多了。

11樓:庫幻竹

人隨著年齡的增大,知心的朋友卻越來越少。所以人變得不愛說話,可能與自己的性格和習慣有關係。還有的人只喜歡跟自己的好朋友聊天,一般的人都不怎麼說話聊天。

這樣的人只和熟悉的人喜歡說話,不熟悉的人感覺很陌生無話可說。

12樓:

因為更加懂得一些事情。而且很少能遇見與自己有共同語言的人了。

13樓:僧博

年齡大了就會對生活產生一定的看法,當別人的行為做法你不滿意的時候,你可能就一笑置之,不再說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長大了就懂得很多的道理,明白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利用自私,虛偽。活的越明白。越透徹就越沉默。

懂你的人越來越少。是想對著不懂你的人聊天不就是對牛彈琴毫無意義。所以就會變得越來越沉默

15樓:老表你真好嘢

為什麼越大越不想說話?交流看到人心。以後跟對方也不怎麼好,就不想交流。

16樓:書秀穎

因為人越長大越孤獨,越長大也喜歡把什麼事情都藏在心裡

17樓:阿露

我們都一樣 苟延殘喘的活著 既然不想死就大碗吃肉大碗喝酒痛痛快快

18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隨著年齡的增長,經歷的多了。有時就不太願意跟不太熟悉的人說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說話,是因為看透了,什麼都不想說了,說什麼也改變不了。

20樓:想你的夜在**好嘛

越長大越孤單,年齡大了,懂事,就不想說太多話,說越多別人誤會的越嚴重,所以越長大就越不想說話了。

21樓:樂遙情

可能你感覺沒有人懂你的,說了等於白說不如不說,還有有些話說多了反而傷害別人與自己。

為什麼越來越不想說話,整個人就變了一直很沉默。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性格與我本人6分相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律生活。我本人很懶,有時候不得不因為工作去和別人商討。

該如何去把工作做好,很討厭的全身動起來去做不愛也不得不做的工作。如果討論的過程中讓我碰到一個有趣的話題,我會言而不盡的吐槽這個話題的趣味。這樣會讓我有飄飄然的感覺全身都使我放鬆了許多。

23樓:易經啦啦啦

不不不,這是 好事,俗話說的好,關我 屁事,關你 屁事。

只要 掌握好 這 八字 真言,你就 離成功 不遠了。

人啊,如果 世界上 每個人 都能 像你這樣,獨善其身,那麼定是一個 完美的世界。

我也是 這種人。

我現在 每天 就 上上網,打打遊戲,吃吃飯,睡睡覺,挺好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生來就要迎合群眾。你是要做你自己的。

你經歷了改變,你覺得這一定是不好的嗎,在你心裡,沉默寡言就代表了消極嗎

不,其實不愛說話的人,往往善於傾聽,沉默的人也未必不是沒有朋友。

只是那個你願聽他講的朋友還未出現而已。所以啊,別在用這種消極的語氣說自己了。你很好,你善於傾聽。

希望能找到你真正的朋友,那樣你的生活會更有價值。

25樓:半神贖de罪

當你經歷了一些難忘 悲傷刻骨銘心的事情 都會這樣, 我也是在好幾年的時間裡 我都是拿著手機自己給自己發訊息, 很難過, 很悲傷, 凡事都會過去的, 想開些, 過幾年就好了,試著忘記, 找朋友聊天, 經常的出去走一走,喝喝酒什麼的, 想一些美好的事情, 聽聽歌曲 看看相聲什麼的,有意思的事情, 希望你早日走出來,每一天都有一個好心情。

26樓:兒子錦程

一般來說,一個人變沉默了,不想說話了,都是有原因的,而且大都是消極的方面。比如,被某些人所傷,或者工作不如意,或者成績不再優秀,等等。這些都是一個人成長所必須經歷過的,這些可以稱為挫折,經歷了這些挫折,這個人會變得成熟。

但是,變沉默,變得不想說話並不是好現象,很顯然,大家都喜歡開朗,會說話的人。建議你及時調整自己,讓自己變得看起來更加聰明睿智。

27樓:後李文化

我小時候也是一個話嘮喜歡說這說那,跟誰都能聊的來,但是現在人到中年了,我也覺得自己不愛說話了,覺得什麼都沒什麼好說的,別人問我什麼,我也就兩三個字,能簡短就簡短的回答。我也並不是消極了,並不是不快樂。

其實不愛說話的人,往往善於傾聽,沉默的人也未必不是沒有朋友。

只是那個你願聽他講的朋友還未出現而已。所以啊,別在用這種消極的語氣說自己了。你很好,你善於傾聽。

希望能找到你真正的朋友,那樣你的生活會更有價值。

28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可能不好吧,覺得沒什麼意思之類的,想開點,和朋友多出去轉轉走走,放鬆放鬆心情,把自己的心態改一下,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靜下心來,要麼多吃點好吃的,把自己撐飽,記住一點,不要想不開,很多人還是很在意你的

29樓:諍淖蕳炸嗜

你是不是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如果是你可能抑鬱了,儘快去醫院看看。找個心裡醫生開導開導你。 你是不是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如果是你可能抑鬱了,儘快去醫院看看。

找個心裡醫生開導開導你。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太多了,人活著最重要的是開心,如果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可以找朋友一起喝點酒,或者一起散散心,或者和最好的朋友談談心,說說自己的心裡話,釋放自己。一個人幹活再累也沒有心累,心累代表內心空虛,或者壓抑自己,找一個發洩方式發洩一下,比喻在河邊大聲吼出來,會舒服點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就像是一棟房子,我們會在房子的周圍建造一堵又一堵的牆!為什麼?因為害怕!

害怕別人偷去自己的東西,害怕別人會窺探自己的生活,這沒錯!因為人嘛,肯定有自己的隱私!但是,我們可以嘗試一下拆掉這些牆,我們可能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樣壓力大 有什麼不敢告訴別人的事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以前還挺想說話聊天的

34樓:路西法

alshkjgaskagfjksagfjkasgfkjas

為什麼自己變得越來越沉默越來越不想說話?

35樓:繪影社

意味著你看清了很多人看到了很多事情,變得越來越成熟了

36樓:最愛彩虹糖

肯定是生活和工作壓力有點大,導致心情很鬱悶,不喜歡和人溝通,注意放鬆自己,釋放壓力,有益於身心健康。

37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自己變得越來越成熟。而且覺得太多的話語,只會讓自己覺得特別的沒有意思。

38樓:多肉

因為對這個世界徹底失望了,所以就會越來越不想說話,知道自己即便說再多,也沒有用,因為人微言輕。

39樓:然果樂兒

從內因看,可能因為你自己的性格問題,性格比較內向,或者比較孤僻。從外因看,可能因為你周圍的朋友不是你想要交往相處的型別,以至於你不想更多吐露心聲。多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慢慢就會發現生活美好。

4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身邊沒有真正的朋友,或者自己本身就不愛動,性格孤僻,只有自己開啟自己,才有更多的朋友,有了朋友自然就會話多起來

為什麼一個人越長大越不想說話?變得沉默

4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隨著生產經驗的積累,隨著周邊環境的變化,生活習慣也會改變的。一般來說,小孩子喜歡講話,特別是在家庭是這樣的。而到了大了,在社會上,有人外向,還是喜歡講話的;有人內向,就不太喜歡講話,沉默寡言。

這些都是自己的性格。對於沉默寡言的人,在合適的場合也是會滔滔不絕的。

但是,在家庭裡,還是需要有足夠的交流的,如果一個人在外面滔滔不絕,而在家裡一言不發,那不好。有什麼心思還是應該講出來,當然工作中需要保密的地方是不能讓別人知道的話,那就不能講了。

42樓:大河

小時候依賴大人,只要開心就好,但長大後背負了責任,也會跟人比較,在乎別人的眼光,所以不再無憂無慮。看你所處的階段,可以看些關於心靈的書,認識自己,認識人性,也可以參加些讀書會或義工隊伍,多些接觸外界。有時候也是一個階段,找到目標或結識了朋友就不那麼沉默了。

43樓:活寶

長大之後,我們懂得更多了,有些事情自己心裡明白,就是不想說破而已,所以自己只能保持沉默,可能是因為這個世界和自己心裡面定義的世界不同吧,所以我們寧願沉默也不想抹去自己心裡面的世界,也可以說,雖然嘴上沉默了,但是心裡豐富了吧。

44樓:海波

壓力大了,責任重了,經歷了一些事後更懂了把事放在心裡,而不再逢人便傾訴,靜靜的更心安,誰又不願意全部說出來呢,只是總不適合。

45樓:靈魂擺渡啊

可能經歷的痛苦越來越多,哭的越來越容易,笑越來越難。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偷偷哭,要打臉所有對自己厭惡有惡意的人告訴自己一定要活的漂亮,不問結果,無愧於心。

46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時候,人總是無憂無慮的,是因為孩子天真,把一切事情都看得很簡單。所以孩子們性情大多是直來直去,想做什麼事就馬上做。然而,當我們長大後,意識到這個世界沒有這麼天真,就想要把真正的自己封存在心裡,隨波逐流。

如果一個人真正覺得自己很快樂時,他會拋下一切重擔,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展現出來。

每個人都會有悲傷的感覺,但是,在這種時候,我們寧願選擇自己默默承受孤獨,也不願把自己內心深處柔弱的一面給別人看。

47樓:匿名使用者

嗯 好像就是誒 我小時候也特別開朗,現在越來越沉默了

48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了心裡有事,面對的人和事複雜多樣讓你不懂怎樣適應,身上的責任越來越重

4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芯裡有太多的事,太多的傷

50樓:匿名使用者

越長大越孤單,長大了知道有些話只能說給懂得人聽,長大了懂事了,不像小時候那麼肆無忌憚什麼都可以漫無目的去說,說錯了話,也不會受到懲罰,因為童言無忌。可長大以後就不一樣了,有些話該說不該說,慢慢的我們都懂了,如果沒有共同的話題基本上都是簡單說幾句,見了朋友也是簡單打個招呼。

為什麼隨著年齡越大越來越不愛笑不愛說話了 ? 10

51樓:榮榮和平

不是這個樣子,即使成熟起來了,

但是事實上適當的開玩笑說話,這是必須的。

5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遇到合適的人而已

53樓:我的監管

因為誤解來你的人

越來越多,理解你自的人越來越bai少!愛笑du與愛說話的前提是周zhi

圍的人能激發的歡dao笑,現在周圍的人都死氣沉沉,心事重重,無人再去激發你的歡笑,你只能慢慢沉寂下去。繼續探索,那些能激發你歡笑的人,能激發你話題的人。最終讓你的生活充滿愛與歡笑!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感覺自己越來越不想說話也不想說了,也沒話題了

多和別人在一起,聽聽別人都說什麼,自己感興趣就多說幾句。多參加社交活動。不過實在喜歡獨處也就是這樣,自己多看看書,做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知道自己有這樣的狀態!就試著走出來!試著改變自己的形象做個陽光的人!越是這樣,你就越需要找個去說說話 這樣是不行的啊,你可以試試慢慢的結交啊,這樣才會好啊 性格內向...

為什麼年齡越大的人,越不想結婚呢?

年齡越大的人確實越不想結婚,身邊無數個類似的例子證實了這個規律。在中國,男多女少的人口現狀變得越來越嚴重,很多適齡男性要麼是根本找不到女朋友,要麼是面對高額的結婚成本望而卻步,當然由於現代人婚戀觀念發生改變導致一部分人本身就不著急結婚,種種因素最終造成單身男子越來越多。隨著年齡增長,這些人習慣了一個...

為什麼我總是不想說話,正常的聊天也不想

你不想說話可能是因為你你覺得很無聊或者是懶得去聊,你正常的聊天也不想聊的話,只能說明你是習慣了孤獨才會這樣的,我建議你不要有這種狀態,這樣不利於你的成長的,要敢於與他人聊天 事實上應該有點自閉症,缺乏自信的,有 時間出來走一走,看一看 看看花花草草的世界 生命力都是那樣的頑強,對家庭同學朋友溝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