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為什麼越滾越大

2021-03-03 22:48:52 字數 447 閱讀 2429

1樓:手機使用者

大雪剛晴,高山上白茫茫一片,積了很厚的雪,朋友們可興高采烈地堆雪人、打雪仗、滾雪球。要是你滾過雪球,就會知道地滾雪球,會越滾越大。

雪球為什麼會越滾越大呢?也許人們會這樣想,它和爛泥球在沙上滾動,米粉糰子在豆沙中滾動一樣,靠著粘附力的作用就愈滾愈大吧!其實並不單是這樣,嚴寒冬天的雪片和雪球本身都不潮溼,它們之間沒有多大的粘附作用。

那麼雪球越滾越大,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原來冰雪的融點只有在大氣壓力下才是零度,如果加大壓力,融點就會降低,實驗證明:當壓強增加到大氣壓的135倍時,在零下1°c,冰就可以融化。

當我們把疏鬆的雪團緊時,加大了雪片之間的壓力,融點就因此下降而融化為水,可是當所加的壓力取消後,水又重新結冰把雪片連成雪球。雪球在雪地上滾動時,由於雪片被壓著的部分融化和復結冰的關係,就和雪球結在一起。這樣不斷地滾動、壓著、融化、結冰,雪球就愈滾愈大了。

為什麼年齡越大越怕孤單,為什麼年齡越大越不容易談戀愛

在你剛和朋友相處時你只會看得到他的好,但是一擔久了,你看到的他的缺點就內會蓋過他的優容點,所以處的越久就要越有一顆包容的心,朋友並不是無話不談的,知道的多了,會害怕,所以還是保持適當的距離!這樣才能看見他的優點,不至於失衡!因為是人的1個經歷,都必須經歷的1個過程。還有在就是在人生路的尾聲你會發現陪...

腦袋越大越聰明嗎,為什麼頭越大的人越聰明?

聽風說往事 腦殼分量和智力其實沒有甚麼必然的干係,最起碼在現如今的實驗中無法證明二者有甚麼密切的聯絡。今朝能確定的事,大腦溝回攤開的面積 大腦內神經細胞間的與智力的干係確切異常緊密,並且先天智力是一回事,後天的努力才更加重要,不必因為那種道聽途說的偏聽就給孩子們種下偏信的種子。除了體積 神經元 神經...

年紀越大越容易傷感,為什麼年紀越大越容易哭

第一件事 父母的老去。衰老,永遠是一個沉重的話題。當我們到了五十歲這樣的年紀,開始覺得自己頭髮稀少,甚至禿頂的時候,我們的父母,已經是白髮蒼蒼的老人了。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們深深懂得這樣的道理。然而,除了感傷,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除了接受衰老,接受死亡的靠近,難道我們就真的束手無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