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越大越聰明嗎,為什麼頭越大的人越聰明?

2021-07-12 20:35:29 字數 1411 閱讀 4966

1樓:聽風說往事

腦殼分量和智力其實沒有甚麼必然的干係,最起碼在現如今的實驗中無法證明二者有甚麼密切的聯絡。今朝能確定的事,大腦溝回攤開的面積、大腦內神經細胞間的與智力的干係確切異常緊密,並且先天智力是一回事,後天的努力才更加重要,不必因為那種道聽途說的偏聽就給孩子們種下偏信的種子。除了體積、神經元、神經髓鞘、神經突觸聯結數量之外,演算法也是一個核心要素,對人的智商而言,演算法相當於學習方法、學習能力、學習效率。

光是腦袋大,不是決定聰明的唯一前提條件。牛頓、愛因斯坦、霍金、楊振寧的智慧超群,並不是靠腦袋大。簡而言之,就是善於學習的人,是聰明的,而且會越來越聰明。

2樓:我來泛課普

據科學研究,早在2023年,德國科學家弗雷得裡克·蒂得曼表示:"大腦大小同個人所展示的智力之間存在著無可爭辯的聯絡."

事實上,在20世紀80年代,科學家們發現大腦容量與智商間有著微弱的聯絡,另有研究認為,大腦額葉體積與智力相關,但都未找到足夠的證據,在2023年的一項研究裡發現,智商與大腦中灰質的數量有關,而灰質遍佈於大腦的每一個角落,能促使神經細胞更有效地處理資訊,研究人員猜測,人在不同方面的才智可能取決於不同大腦區域灰質的含量.

也有人指出,大腦尺寸影響智力只是一個客觀的現象,因為一般女性的大腦一般比男性小,但他們的才智並不比男性低呀!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的大腦也不使特別的大,有人認為智商是基因造成的.

可見,雖然現在已經證明大腦智力與大腦的物質含量有關,但大腦的大小是否與智商有關,還有待科學的進一步發現

為什麼頭越大的人越聰明?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頭大的人就一定聰明,我認識的幾個頭大的人還學習很差。

4樓:神碼人類

大腦發達啊,這個問題就相當於為什麼肌肉多的人力氣大

5樓:王源歐巴愛你喲

我有一個朋友,頭就挺大的,也沒見他多聰明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腦子就大啊,當然除了腦子進水衝大的

7樓:幸運的小隻蟑螂

據研究bai,人的智商與大腦灰質du面積有關。正zhi

常情況下(

dao不包括腦積水、專腫瘤等造屬成的頭大),頭大,腦子就大;腦子大,大腦灰質面積就大。因此,通常頭大的確實要相對智商高一些。但也有的人頭不一定大,智商也比較高,比如愛因斯坦,據研究,他的頭雖然不大,但腦子裡的溝回比較多,而大腦灰質是分佈在大腦表面的,溝回多,表面積就大,灰質也就大了。

學習成績不等於聰明。雙學位的在美國都沒有人要,不會幹活,只會看書,考試拿高分。掃個地倒個水可能都不會。

8樓:生吞野牛

胡說八道,你見過那些人才不是頭腦小的

腦袋越大越聰明嗎,有人說腦袋越大越聰明。你認為這類說法正確?為何

一直有種傳言 腦袋越大,越聰明。但,這可能要付出代價,因為相對身體尺寸,有較大腦袋的人類和其他一些生物,趨向於擁有更小的內臟,而且可能後代更少!日前,一組研究人員聲稱這其中的關聯。這個發現日前在 進化渥太華 進化生物學會議上報告,科學家們研究了幾代比目魚的大腦。從19世紀起,美國生物學家赫爾蒙 班普...

為什麼年齡越大越怕孤單,為什麼年齡越大越不容易談戀愛

在你剛和朋友相處時你只會看得到他的好,但是一擔久了,你看到的他的缺點就內會蓋過他的優容點,所以處的越久就要越有一顆包容的心,朋友並不是無話不談的,知道的多了,會害怕,所以還是保持適當的距離!這樣才能看見他的優點,不至於失衡!因為是人的1個經歷,都必須經歷的1個過程。還有在就是在人生路的尾聲你會發現陪...

年紀越大越容易傷感,為什麼年紀越大越容易哭

第一件事 父母的老去。衰老,永遠是一個沉重的話題。當我們到了五十歲這樣的年紀,開始覺得自己頭髮稀少,甚至禿頂的時候,我們的父母,已經是白髮蒼蒼的老人了。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們深深懂得這樣的道理。然而,除了感傷,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除了接受衰老,接受死亡的靠近,難道我們就真的束手無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