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IS曲線越陡峭財政政策效果越大

2021-05-05 20:55:11 字數 2345 閱讀 7135

1樓:匿名使用者

is曲線越陡峭財政政策效果越大的原因是is曲線陡峭時,投資對於利率的敏感程度越小,財政政策導致的擠出效應就相應較小,財政政策的效果越大。

is曲線的含義:is曲線是描述產品市場均衡時,利率與國民收入之間關係的曲線,由於在兩部門經濟中產品市場均衡時i=s,因此該曲線被稱為is曲線。is曲線表示產出均衡條件下國民收入和利率所應保持的關係,所以:

只有is曲線上的點對應的國民收入才是均衡收入。

2樓:匿名使用者

is曲線的公式是y=(a+e-dr)/(1-b),is曲線越陡峭,d越小,即投資對於利率的敏感程度越小,如果is曲線向右移動,即自主性支出增加(a、e、g)時,國民收入即y增加,導致貨幣的交易需求上升,進而導致利率水平上升,而利率水平又影響投資,但是由於is曲線陡峭時,投資對於利率的敏感程度越小,則由於財政政策導致的擠出效應就相應較小,於是財政政策的效果越好。

希望能幫助你!!!

3樓:毛小姐

is-lm模型 is曲線:投資與儲蓄相等的點構成的軌跡。向右下方傾斜——國民收入與利息率反方向變動 lm曲線:

貨幣供求相等的點構成的軌跡。向右上方傾斜——利息率與國民收入正相關 is-lm模型:在交點e上,商品市場與貨幣市場同時達到均衡。

政策意義 擴張性財政政策:is向右上方平移,國民收入增加,利息率上升 擴張性貨幣政策:lm向右下方平移,國民收入增加,利息率下降

財政政策為什麼在lm曲線越平坦,is曲線越陡峭的時候作用大

為什麼有的時候說擠出效應越大,財政政策效果越大,然後還有說ls曲線越陡峭,lm曲線越平坦,擠出效應越... 40

4樓:

你說什麼我很想懂 但是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有的時候說擠出效應越大,財政政策效果越大,然後還有說ls曲線越陡峭,lm曲線越平坦。

為什麼lm曲線越陡峭,財政政策效力越小 為什麼ls曲線越平緩,貨幣政策效力越大?

5樓:

首先調整財政政策最終目的是為了調整產出,移動的是is曲線,你假設成一個極端,lm曲線是豎直的,那你is無論怎麼移,產出y都不會變。

貨幣政策移的是lm,如果is是平的,那你移動lm就能最大程度改變y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政策效果,用一句話可以概括:「動者越陡,靜者越緩,效果越大」,具體分析請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政策的變化會使得is曲線移動,同樣貨幣政策的變化會使得lm曲線移動。而兩根曲線的斜率則反映了投資、貨幣需求對利率的敏感度。平坦則是敏感則效力大,反之則不敏感,效力小。

在lm曲線不變的情況下,is曲線的彈性小,則( ) a. 財政政策效果差 b. 財政政策效果好 c. 財政政策和貨幣

8樓:喜歡種蘑菇

答案為b選項,財政政策效果好。

彈性的概念是因變數的變化量比回自變數的變化量,彈性越小就意答味著is曲線越陡峭,當is曲線向右移動及加大財政力度時,彈性小的is曲線所對應的財政政策對利率的影響程度會小於彈性大的is曲線對應的財政政策對利率的影響。所以答案為b選項,財政政策效果好。

拓展資料:lm曲線是所有滿足貨幣市場上的均衡所需的收入與利率水平的組合點的軌跡。由於在給定的貨幣供給下,收入水平的上升增加了貨幣需求量,因此必須通過利率的上升,造成貨幣的投機性需求的下降,才會恢復貨幣市場上的均衡,所以lm曲線是正斜率的。

is曲線是所有滿足產品市場上均衡的收入與利率的組合點的軌跡。由於利率的上升會引起投資支出的增加,從而減少總支出,最終導致均衡的收入水平下降,所以is曲線是下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彈性的概念是來因變數的變

化量比源自變數的變化量,彈性越小意味著is曲線越陡峭 當is曲線向右移動及加大財政力度時 彈性小的is 曲線所對應的財政政策對利率的影響程度小於彈性大的is曲線對應的財政政策 所以答案為財政政策效果好 認真回答望採納 謝謝

10樓:牙牙

感謝whocareaboutit的回答!本來我也很迷茫的,看到你的答案就明白了

11樓:超級

177、在lm曲線不變的情況下,is曲線的彈性小a. 財政政策的效果好

b. 貨幣政策的效果好c. 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效果一樣好

d. 無法確定

財政政策包括哪些,財政政策的內容是什麼?

我也做到了這道題,答案是abcd都選,但我看重慶出版的 綜合基礎知識 上只包括 財政收入政策和財政支出政策。其中,稅收政策和分配政策市包括在經濟政策中的,不曉得到底哪個是標準答案 是bd吧 昨天剛做這題 財政政策,是 根據既定目標,通過財政收入和支出的變化影響巨集觀經濟活動水平的巨集觀經濟政策 答案...

稅收是財政政策還是貨幣政策,什麼是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

一,政策工抄具不同 財政政策 的工具是 購買支出,轉移支付,稅收。貨幣政策 的工具是 再貼現率政策,公開市場業務,變動法定準備率,道義勸告。二,作用過程不同 財政政策 變動支出水平和稅收以穩定總需求,使之接近物價穩定。包括緊縮性和擴張性的政策。直接影響總需求 貨幣政策 銀行控制貨幣 量,來調節利率,...

什麼是擴張性財政政策跟緊縮性財政政策

2009 2011年都是擴張性的財政政策。1.由於國際金融的蔓延擴散,不僅使得金融領域備受打擊,更使得實體經濟遭受嚴重的負面影響,世界的增長速度明顯放緩。而我國的經濟也不能倖免的遭到衝擊,特別表現在隨著外需市場的萎縮,我國的出口遭到嚴重阻力。所以2009年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和挑戰和國內外複雜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