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使用權攤銷年限是多少年

2021-05-05 20:54:07 字數 1563 閱讀 7567

1樓:懶懶落花

根據《稅法細則》第四十九條規定,企業籌辦費應自開始生產經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攤銷,攤銷期不少於5年。土地使用權應作為無形資產單獨計算攤銷。無形資產的攤銷期,凡合同有年限規定的,按合同規定的年限攤銷,無合同規定的,按不少於10年的期限攤銷

拓展資料:

攤銷指對除固定資產之外,其他可以長期使用的經營性資產按照其使用年限每年分攤購置成本的會計處理辦法,與固定資產折舊類似。攤銷費用計入管理費用中減少當期利潤,但對經營性現金流沒有影響。

常見的攤銷資產如大型軟體、土地使用權等無形資產和開辦費,它們可以在較長時間內為公司業務和收入做出貢獻,所以其購置成本也要分攤到各年才合理。

攤銷期限一般不超過10年,與折舊一樣,可以選擇直線法和加速法來攤銷無形資產。從金額上看,一般情況下,攤銷的費用相對於折舊費用要小很多,也就是說,大多數公司固定資產要遠遠大於無形資產,因此攤銷和折舊一般會放在一起披露而不加區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和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

1。企業取得的土地使用權,應當按實際支付的價款作為實際成本,計入無形資產科目。

2。入帳後,自當月起,根據取得的土地使用權規定的年限(一般為70年,你可以根據土地使用權證上規定的使用起止日期確定),分期攤銷計入企業管理費用。

3。企業因利用土地建造自用某專案時,應當將尚未攤銷完的土地使用權的賬面價值全部轉入在建工程成本。

所以,雖然土地使用權的攤銷期限可以很長,但實際攤銷中,由於轉入建造專案成本的原因,攤銷期十分有限。

對於補充問題。

你公司取得不同的投資人分別投入的土地使用權、地上建築物,應當將相關土地使用權、房屋建築物產權的權屬人過戶為你公司所有。這時,你應當根據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將土地使用權的確認價值計入房屋建築物成本,並按照規定計提房屋建築物折舊。相關會計分錄:

借:固定資產

貸:實收資本——a投資人

貸:實收資本——b投資人

貸:資本公積 (投入實物資產確認價值大於註冊資本部分)

貸:銀行存款 等 (支付的契稅等相關稅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使用權攤銷年限;根據企業會計準則和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 1。企業取得的土地使用權,應當按實際支付的價款作為實際成本,計入無形資產科目。

2。入帳後,自當月起,根據取得的土地使用權規定的年限(一般為70年,你可以根據土地使用權證上規定的使用起止日期確定),分期攤銷計入企業管理費用。 3。

企業因利用土地建造自用某專案時,應當將尚未攤銷完的土地使用權的賬面價值全部轉入在建工程成本。 所以,雖然土地使用權的攤銷期限可以很長,但實際攤銷中,由於轉入建造專案成本的原因,攤銷期十分有限。

4樓:du知道君

如果每個無形資產的攤銷年限都不一樣,也不能加權平均。按照每個無形資產各自使用年限或者企業受益年限進行攤銷。 一般有合同的按照合同年限確定無形資產的攤銷時間,如果有法律規定的,按照法律規定,如果既無法律規定又沒有合同的,使用年限又不能確定的,按照不確定年限的無形資產不進行攤銷,但是每年年末要進行減值測試。

房屋設計國家規定使用年限是多少年

滿意答案一路嗨皮抄20級2009 08 07不是的!是使用50年以後又要繳納費用 還要交什麼費用啊?多少啊?具體一點?謝謝 這個要等50年以後才知道,國家沒有規定,只是這樣設計的!合同上面是這樣說的 房屋建築的合理使用年限設計為50 年,但房地產稱一直住到房子不能住的時候,是這個意思!一般講50年只...

新刑法無期徒刑最低服刑年限是多少年

最低服刑年限是十年 刑法 第七十八條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年。無期徒刑是徒刑的一種,審判機關以判決的形式終身剝奪犯罪人的自由,並監禁於一定場所的刑罰。無期徒刑不同於不定期刑。它是一種絕對宣告刑,即審判機關依據法律上...

農村土地承包規定,農村土地承包期限是多少年??

權證管理辦法是依據農村土地承包法制定的,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的下列規定 第五條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有權依法承包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發包的農村土地。第十二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村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發包 已經分別屬於村內兩個以上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內各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