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運用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並不能移動總需求曲線從而實現微調

2021-03-26 08:08:16 字數 1522 閱讀 2575

1樓:菜菜

使用貨幣政策移動的是lm曲線。例如**銀行降低了法定準備金率,這樣就相當於增加了貨幣供給量,這樣會使lm曲線向右移動,通過is-lm模型與ad-as模型之間的關係,可以畫圖看出ad曲線右移,這也就是為什麼書上說實施貨幣政策會影響ad曲線的原因。

經濟衰退一般是指市場上有效總需求減少,物價**,存在通貨緊縮,所以這個時候實施擴張性的貨幣政策使市場上的流通的貨幣增加,使物價有一定的**,恢復經濟。

無論是擴張性財政政策還是擴張性貨幣政策都會使總需求曲線

2樓:龍泉

無論擴張性財政政策還是擴張性貨幣政策都會使總需求曲線(b) 。

a. 向左移動;b. 向右移動;c. 保持不動 d. 以上都有可能。

請問一個經濟學貨幣政策問題 為什麼擴張性的貨幣政策會使總需求曲線向右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擴張性的貨幣政策會導致社會上的貨幣量增加,是用來刺激經濟的,貨幣增多代表人們手裡的錢多了,手裡有錢自然就會刺激消費者的消費慾望跟需求,比如一個人如果只有那麼多貨幣可能就只能消費那麼多,一旦他手裡的錢多了,自然就會想到去買更多的產品,這在經濟學上叫刺激消費,增加總需求。這樣總需求自然就增加了,總需求曲線自然向右移。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銀行採取擴張性貨幣政策將使名義貨幣供給增加,利率下降,總需求增加。從而總需求曲線會向右移。

如果總供給曲線是一條豎直線,那麼最終的均衡是總產出不變,**升高。

5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數量理論:mv=py,m增加,v不變,則在同一**p下y增加,即需求曲線右移

請說明就擴大總需求而言,在什麼情況下,財政政策相對貨幣政策更加有效

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配合有哪些形式,

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如何配合?

判斷——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都是通過調節總需求來實現**巨集觀經濟目標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的。

財政政策是財政部門通過對財政收支水平的調控來穩定市場的,版而貨幣政策是通過銀權行來調節的。

比如說,目前我國實行的是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為什麼實行這2種政策呢?因為受金融危機的影響,我國的出口減少,為了讓企業不致於破產,就需要刺激國內的總需求。

也就是說現在經濟還不景氣,購買力不高,因此我國實行積極的財政政策,加大國家財政對經濟的支援力度,減少了稅收,使的購買力增強,使得總需求增多。

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就是銀行降低利息率,這樣一來,人們把錢放在銀行裡面不賺錢了,人們就更願意把錢拿出來投資別的,比如開公司,這樣就能帶動就業,能促使經濟發展,從而使需求量增多。

希望這些能給你一些幫助。

7樓:我想我不怕

是其中一個目的,主要是因為調節總供給比較緩慢,最現實的辦法就是調節總需求。就知道這麼多了

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產生的影響有什麼不同嗎

巨集觀調bai控的兩大政策 當然有關係du 了。在一般條zhi件下,財政政 dao策與貨幣政策回是相互配合起作用的答。由於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對經濟生活的作用各有其特點,在貨幣政策收效不明顯的嚴重蕭條局面下,財政政策則顯得比較有力,如擴大財政赤字,支援大規模的公共工程建設,本身可以吸收一部分失業人員,...

為什麼巨集觀調控的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稱為需求管理的政策

因為巨集觀調控的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在發揮作用的過程中都是刺激社會總需求來刺激整個社會的經濟發展的。主要是緊縮的財政政策,擴張的財政政策,緊縮的貨幣政策和擴張的貨幣政策。當社會總需求不足時,採取擴張的財政 貨幣 政策,以刺激總需求,增加就業,促進經濟發展。反之則採取緊縮的財政 貨幣 政策,以抑制總需求...

人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失憶

就是精神崩潰的時候。還有受到重大的打擊。比如說感情遇到挫折,被一群人毆打嚴重,還有就是被毆打的時候,把腦部精神細胞傷害了,還有就是腦部被重東西敲打過。都回引起神經經不起那所承受的壓力和痛苦就會失憶。失望你能採納我的意見,謝謝 頭部遭受重擊,腦部有淤血或血栓。受到刺激傷害到腦神經,中毒,引起的神經錯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