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警犯肝癌單位可辭退嗎,隨便可以辭退協警嗎

2022-03-27 21:53:01 字數 2593 閱讀 9484

1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患肝癌,其生病享受醫療期,醫療期內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屬於違法解除,應該支付勞動者賠償金和醫療補助金;其中賠償金根據勞動者的工作年限計算,每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醫療補助金為6到12個月工資。

勞動者享受的醫療期結束後,仍然無法工作的,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合法,但是仍然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和醫療補助金。經濟補償金根據勞動者的工作年限,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

勞動者患病後,享受一定的醫療期,醫療期是指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公負傷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限。根據勞動部關於釋出《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的規定》的通知(勞部發[1 9 9 4]4 7 9號)第4條規定。醫療期三個月的,按六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六個月的,按12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九個月的,按15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二個月的,按18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八個月的,按24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二十四個月的,按30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根據勞動部關於釋出《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的規定》的通知(勞部發[1 9 9 4]4 7 9號)第5條規定,企業職工在醫療期內,其病假工資、疾病救濟費和醫療待遇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根據《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59條的規定,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醫療期是指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限。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2樓:風中小白雲

單位角度來說,肝癌不是工傷,只能請病假,從個人家庭角度來說,辭職好好治病才是重要的。

我是一名協警,在單位工作了10年,最近體檢被查出來有大三陽,單位會辭退我嗎?

3樓:0o夢依然

以公司給你的參考

一:你入公司時不知道有沒有體檢呢,如果沒有先不說,如果有,那就是說本身體檢就是有的 那麼公司讓你來 是同意的,所以公司違規, 如果當時體檢你沒有大三陽,而是今年體檢有了,這個你可以讓公司給你放假去看病的,而且公司也不能開除你, 當然 如果當初進廠連體檢都沒有 那就不說了。

二:好多人都說公司違法, 看看國家的規定 不是說不檢查乙肝,而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沒有問題的,大三陽和小三陽依然不在「保護「範圍的,所以查出你有大三陽,單位開除你 也不是說絕對違規的,就是說好比交通事故,責任是主要和次要的,

三:公司要你辦離職 這個就大大的不對了,公司要是認為你有大三陽和你解除合同,自己當然不寫辭職申請書嘍。讓公司解除合同還有很多的賠償,一年按照2個月的工資來賠付 還是不錯的,

四:如果當時你沒有體檢,而且或者是假證明 證明你沒有乙肝矇蔽單位的,那麼今天查出來開除你,是正常的,

好:最後總結一下,一:單位違規與否關鍵在你進廠的手續和體檢,

如果一切正常,單位強行辭退你,我已經說了,存在違規 不存在違法,所以你可以去勞動局投訴 道理講是要陪你錢的

還有一種方式 就是 你們協議離職,單位出示協議離職證明,單位不賠你 不過你辦理有保險的話,保險會給你失業賠償的 一般是一年2個月

那麼 什麼是正規的做法呢,我們單位曾經有一個也是這情況 後來諮詢了我們單位的律師,就是 查出來你有大三陽的時候,單位放假你3個月 讓你去**,3個月以後複查 拿著報告來3個月 依然沒有**的 可以再放3個月 最長不超過一年,一年後依然無法**的 單位就可以解除合同了, 也有的單位是 直至放假到你合同結束之日,比如你2年的合同 就直接到合同結束日 如果體檢還是不合格,那麼可以不繼續簽訂合同的,

因此 你單位沒有給你時間去看病,所以你要做的是 不要自主去些辭職單,否則公司就脫離關係了,要麼讓他開除 要麼協議離職

隨便可以辭退協警嗎?

4樓:上圩農場主

你好,是不可以隨便辭退協警人員的。協警在沒違反相關規定的情況下也應被勞動法保護,辭退也會得到相應補償,謝謝。

怎麼才能當協警,協警怎麼成為民警

協警是協助公安民警執法執勤滴,不是保安,是警察的助手,只有在某地派出所有招協警時,才能去應聘。現在北京招協警的較少,很多最好都變成保安了,因為協警不是長期要的那種,有時只招一段時間,或者招過後只讓幹一段時間,然後就會以某種原因辭掉。大學畢業生不一定要去做協警,很多公司都在招人,亦莊開發區很多企業都招...

協警有權查身份證嗎?有必須的,協警輔警有權檢視公民身份證嗎

必須有正式的警察帶領的情況下,可以協助警察查居民身份證。協警輔警有權檢視公民身份證嗎 有警察在場可以。身份證法 第十五條 人民警察依法執行職務,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出示執法證件,可以查驗居民身份證 一 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需要查明身份的 二 依法實施現場管制時,需要查明有關人員身份的 三 發生...

協警體能考試考什麼,協警考試一般都是考什麼?

男的1500米,4 10往返跑,引體向上 女的800米,4 10往返,仰臥起坐 協警考試一般都是考什麼?協警需要考試。協警考試的內容 筆試考 行政職業 能力測驗 題目有一百道,大概100分鐘的時間,建議可以買一本書看看,多做些題目,把關一下正確率和時間,這種考試難度不大,競爭也一般,不算激烈,只要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