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與慾望到底哪個更可怕,人性中的貪婪與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這句話出處?

2021-05-02 14:42:23 字數 4550 閱讀 7621

1樓:天邊世界

能控制慾望的只有死亡

2樓:樓外樓山間

自己的祖宗的祖宗是從那裡來,還沒人能回答。人就這麼點本事,沒有人性沒有慾望肯定不是人。難道還要把神靈送給人類的一點本事,技能弄設了。

人有多大膽,地有多高產。這說一個道理,這個宇宙,這個星球是為人類活動創造的。

3樓:靜水流深寧靜至遠

人是最壞的動物!人性是殘忍的代名詞!人的慾望永遠滿足不了!

4樓:四海皆一望

其實人性和慾望是相通的,當極致追求人性時何償不是一種慾望,當慾望低到無所求時何償不是一種人性的墮落與麻木。走其極端便都可怕。

5樓:子一哲學

子一哲學,人有三個本性 ,求生本性,懶惰本性和不滿足本性。慾望其實就是人的本性。

極端的三個本性都可怕

6樓:

人性更可怕,我**失常那會兒,經常有個年輕女人打**給我,說些奇怪的話,總是說打錯了。都是同一個女人。

7樓:薔傲安

有節制的人性和慾望那個也不可怕!如果沒了人性和慾望就成什麼人了?……有生命的都有慾望!

8樓:他鄉朋友感恩

以傷害別人為目的慾望最可怕,心術不正。

9樓:農民不是聾民

慾望就是人性的一種。

10樓:ydj滌生

人性受制於宇宙,人性微不足道,勿論如何奮鬥,勿論如何希望,就是小石球上那點破事!

11樓:蒙醫頸肩腰腿疼**十拿九穩

萬惡滛為首,淫就是慾望貪念

12樓:眷顧降臨

人性是本源,慾望是動力

13樓:無命小卒

慾望吧,慾望就像是一個深淵,將一切吞噬,人性也不能倖存。

14樓:寶35411期廖

在我看來。一切都是慾望,一切都不是慾望,人類社會本來就是慾望綜合體,何談控制,源於對自己的定義罷了,所以慾望是雙刃劍,用不好真的很可怕。

15樓:消化

慾望控制不住就很可怕了。對自己負責的人應該意識到自己的慾望,保持對自己真實,自身的慾望不損害別人利益就好了,也要看到慾望把自己引向何處,在與社會的互動中餵食心底善良的慾望。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受制於環境,或者生活中的小意外都可以把我們內心微弱的好慾望澆滅。

16樓:雜談鮮事

其實我覺得人性是更可怕的,有的時候可以很善良,善良到大家覺得很驚訝,但也有時候可以很**,**到你無法接受。而且我更多的認為慾望是人性的一部分。所以說,人性更可怕。

因為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的慾望,但卻不能泯滅自己的人性,人性有好有惡。

17樓:名

人性和慾望都挺可怕的,他們兩個是相互依存的,人性推動著慾望,到達一定程度就會做出一些可怕的事情。

18樓:猴89058噬市

我的理解,兩者其實無所謂好壞,哪一個更可怕比較與哪一個的度更深,如果慾望超過正常的慾望,那就是可怕的。

19樓:尹朶月

當然是人性更可怕,我想,如果一個人心底沒有人性的原則大概什麼**的事情都會做得到吧。我們身邊例子很多滴,只不過有一些被扼殺在搖籃裡了,比如:走在路上總有那麼幾個不懷好意的人撞自己,還會惡語相向。

20樓:王倩

都挺可怕的,人性與慾望都有著正負兩面,但如果慾望膨脹,那可能會失去人性,我們的感情包括很多方面,最基本包括愛恨情仇吧。

21樓:任性的公貓

慾望偏向於貶義詞,更厲害。對基本需求的極致追求或許可稱為慾望,在追求個體滿足的過程中發展出的對社會不良的執念也可稱為慾望。但是慾望達到極致便會滋生犯罪。

人性中的貪婪與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這句話出處? 5

22樓:天蠍

人性中的貪婪與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這只是一個簡單的句子,沒有什麼出處。它是屬於心理上的範疇。

人的貪婪無止境,總想得到更好的,於是有了創造。貪婪有好有壞,看人怎麼對待了。要想保持精神健康,不能任憑各種慾望無限增長。

人性最醜陋,貪婪,自私,自大,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只是為了生存才把自己佯裝起來,估計地球上靈魂最醜陋的就是人類了。

人性貪婪的慾望永遠得不到滿足。 平淡的時候想要過的刺激 刺激的時候想要過的平淡 我不是蜘蛛俠 給不了你兩種不同的生活 愛你卻從來沒有對你說過 任時光匆匆流逝我只在於自己。

23樓:匿名使用者

單的一句子,沒有什麼出處。

人性貪婪的慾望永遠得不到滿足。 平淡的時候想要過的刺激 刺激的時候想要過的平淡 我不是蜘蛛俠 給不了你兩種不同的生活 愛你卻從來沒有對你說過 任時光匆匆流逝我只在於你。

人性深處的慾望究竟有多可怕

24樓:無線電師

1、慾望的本質

(什麼是慾望)

慾望的定義要揭示慾望的本質。或者說,慾望的本質要依靠慾望的定義來揭示。

慾望的對立面是厭惡,兩者之間的過渡帶是清心寡慾。

慾望——清心寡慾——厭惡

揭示慾望的本質,必須分析慾望的特性:

①自然屬性:與人的生理過程密切相關。

與自然屬性相關的最常見的慾望種類是食慾和性慾。

②社會屬性:a.受到他人言行的誘導。

吉拉爾認為,我們的慾望是「模仿性的」。b.受到社會規範的制約,包括道德和法律的制約。

c.慾望一詞含有貶義性,沒有人說:「我的(他的)慾望是為人民服務」。

相關的近義詞是願望、渴望、期望、理想等等。

與社會屬性相關的最常見的慾望種類是模仿欲(羨慕他人)、表現欲(顯示自己)和支配欲(控制他人)。

③精神屬性:它不是客觀需要,而是主觀欲求(心理傾向),這是慾望的本質屬性。

與精神屬性相關的最常見的慾望種類是求知慾和超越欲(罕見「創新欲」的提法)。

在分析慾望特性的基礎上,我們就可以揭示慾望的本質,給慾望下一個簡潔的定義:

慾望是在生理過程、社會風尚和文化積澱基礎上形成的人們欲求某種事物的心理願望。

2、慾望的根源(為何會有慾望)

慾望的特性反映出慾望的根源:

①生理根源。食慾和性慾是人的生理過程的心理反映。

②社會根源。模仿欲、表現欲和支配欲是人對社會環境的心理反映。

③精神根源。求知慾、超越欲是人對文化積澱的心理反映。

3、慾望的調控(如何對待慾望)

在心理結構中,慾望以情感為主,滲透認識(理智)和意志;因此慾望可以通過理智和意志加以調控。

慾壑難填,煩惱無限。為了調控慾望,人們提出四種主張。

一是縱慾論,認為人生苦短,應該抓緊時間盡情享樂,放縱地去滿足各種慾望。但個人的無度縱慾勢必會損害他人利益,況且,慾望是無限再生的,越縱越多越無法全都滿足,其結果是以縱慾始以痛苦終,既害自己又害他人,縱慾之路行不通。

二是禁慾論,基本思路是既然慾望是痛苦之源,為了消除痛苦不如壓抑或者乾脆消除慾望。道家要求清心寡慾,佛家更進一步要用大雄之力滅欲度苦。道家佛家以及其他禁慾思想看上去很美,實際上很難做到,禁慾滅欲一途也走不通。

三是節慾論。欲不能縱也不可滅,那麼最可行的是合理節制。合理節制的「理」首先是禮法,即社會的法律、制度、政策、法規、風俗、習慣等社會規範;其次是道德觀念,即每個人的道德力和意志力,這是防止慾望出軌犯禁的精神柵欄。

四是超越論。社會禮法和道德觀念對於慾望的調整必不可少,但都具有異己的強制性,讓主體不同程度地感到痛苦和無奈。為了讓主體消除痛苦和無奈從而進入自由自覺的境界,人們找出了對待慾望的第四條途徑,即在精神層面上的悟解即超越。

參見:胡山林.遊蕩在精神嚮往的地平線上[n].社會科學報,2012.10.18

人性的慾望到底是個什麼東

25樓:

一個人的思想高度有多高,信仰是如何,其形成的過程,就是與慾望、貪婪鬥爭的結果。

在這個浮躁,物慾橫流的世界,中國人的貪婪與慾望被激發到瘋狂的狀態。可以理解,苦怕了,窮怕了,都想過得好一點。我也想。

陽光下沒有新鮮事,每個時代人性都是貪婪的,不分國籍,不分國界,不分民族,只是程度和表現方式不同罷了。 問題是 ,慾望與貪婪這個東西,一旦失去控制,就會將人毀滅。有人說「能控制自己的慾望與貪婪的人就能成功」這句話有點道理,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上帝是公平的,給了你一部分,就要奪走另一部分。只有那些很清楚知道對自己來說什麼最重要的人,才會智慧的主動放棄另外一部分東西,去換取最重要的。身為男人,想做好丈夫,好父親,成功事業,俊美的外表 ,瀟灑的風度,時尚的品位,有一個愛自己的美麗妻子。

身為女人,想做一個魅力十足的女人,有一個愛自己的丈夫,物質條件優越,幸福的家庭,一份自己喜歡而又相對清閒的工作。 這些想法都是好的,都是積極的。唯一的問題在於,你只能選幾個,而不能都選。

選這些東西的同時,就是在選你的人生。有個搞笑的例子,一女人找了一個物質條件不錯,也很愛她的男人,從外界看似乎上帝一切都那麼寵愛她,給了一個女人想要的一切。可失去的只有女人自己知道,男人是個陽痿,沒多久離婚了。

很有諷刺意味,上帝就象一個頑皮的孩子,總要奪走一些東西。

女人對於購買珠寶的慾望,到底是什麼心態

動物身上的色彩和圖案也是一種自然體飾,雄鳥的頭飾 項飾 胸飾 尾飾等等往往在繁育季節呈規律性的變化和顯示,而且這些裝飾對吸引異性頗有功效,大量生物學材料證實動物的漂亮裝飾在性選擇過程中具有很大的優勢 為什麼有些女生不佩戴珠寶首飾卻總是買珠寶首飾 我遇到過的一個例子,那姐姐買了超多首飾包包,身上乾乾淨...

人對金錢的慾望到底有多大,一個人對金錢的慾望到底有多大?

要我說一個人對金錢的慾望是無窮大的,有了100又想要1000元,有了1000元又想要1萬元,最後便成了無止境了。所以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金錢慾望,有多大的能耐辦多大的事情。我個人覺得一個人對bai金錢的慾望是特du別大的,有zhi的人甚至超過了自己的 dao親情和愛情,內甚至違背了自己的容 道德原則而去...

愛人與被愛,哪個更幸福,愛人與被愛之間,哪個更幸福?

不一定!如果你愛的人也愛你的話,那麼你是幸福的,如果愛你的人你同樣也愛他的話你也是幸福的。但是如果是你愛的人不愛你或愛你的人你不愛那就沒有什麼幸福不幸福的了 只能說不要盲目的去愛一個人,也不要盲目的去接受一個人。只要你對愛與被愛把握好一定的程度,那麼不管是愛或被愛你都是幸福的!被愛,人人都有虛榮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