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星座,究竟哪個更準確,八字與星座,究竟哪個更準確

2021-08-16 14:31:32 字數 5696 閱讀 5200

1樓:

你好,肯定八字比較準確,當然星座裡有一個叫西方星佔的也挺準的,因為八字是結合了年月日時,星座只是月份,相當於八字的月柱,因此斷斷性格還是比較準,如果具體斷事情還是建議參考八字,因為八字在中國有幾千年的歷史傳承

星座和生辰八字哪個更準

2樓:易學探索

任何一門術數學,如本身是正確的,能反映體現出人生事象的,無謂那種更準,都一樣的準,區別在於特點不同,有層面上的優缺點之分。

生辰八字命理學,可以很清晰的巨集觀整個人生,運程傾向好或差,流年利與不利,怎樣的去改善五行有幫益,人生的狀況以及其走勢,運程和年份好、醜傾向,我們都可以知道,然而,細微之事有侷限。命理學和掌相學(包括手相學和麵相學)相比,相學有一點不及命理學,因為面相掌相是會改變的,雖然都有一個基本定格,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後天的教養素質改變、健康情況的變化,心理因素影響,等等......都會讓面相、手相改變。

因此,命理學能巨集觀人生,而相學則不好分辨。但是相學也有命理學所不及的優點,相學能清晰的反映出現時的情況,近期間如何、身體狀況如何、該年如何,都能清清楚楚的從手相、氣色看出來。氣色不同,便可立即知道災難的輕重。

拿星座和生辰八字來比較,先來了解一下各自的依據有什麼特點。生辰八字以陰陽五行為基。太陽代表陽,月亮代表陰。

於地球,太陽是能量的**,月亮是調節協和,太陽和月亮決定了地球的生態環境狀況,對地球的影響最大,生辰八字根據出生時的陰陽五**況為基點,即是以當時太陽和月亮在其時其地對其人的影響程度關係為基礎。十二星座則是以所代表的十二個球體對人的影響來分析。

我們知道,地球主要是受太陽和月亮的影響,其它球體對地球的影響力是很微的。那麼也即是說,生辰八字是從一個人的本質,根本上來分析,可以說是整體性,根本性,決定性,含概性,特點是可以清晰體現人生整體狀態,軌跡,以大見小,越大越清晰確切,越小越複雜難辨。星座恰恰相反,星座依靠十二球體的影響情況為基礎,是一種以小見大的形式,於人的性格表現這方面更清晰準確,對人的運勢、人生狀況則不好分辨。

因此,最好是從生辰八字去了解人的命運軌跡走勢,從星座去了解性格特點。

3樓:環蘆拜鯨

星座是國外的,生辰八字是咱老祖宗創的,你想啊,星座一樣的有多少人哪!每個星座全世界都有五億,能都是說的那樣嗎?那生辰八字呢只有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才一樣!我覺得生辰準

4樓:凌偉森無悔

星座的外來的,生辰八字是本土的。見仁見智。

5樓:

其實是互通的。星座範圍較大,生辰八字靠譜點。

6樓:我是熊大大

個人覺得八字比較準確,他是獨一無二的,星座見人見智吧

請問八字與星座相比,哪個更準確

7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也就是四柱,流傳已久,只要對方道行還可以,就會很準的...星座..西方來的,靠不住,純粹亂說,說一些很大概,似是而非,對每個人都通用的東西...

看你的八字,不僅知道你過去發生過一些事情,還知道你未來的一些情況..不過中國古代也有星象方面的算命的東西,但和現在流行的西方星座純粹是兩碼事...中國古代的星象算命和八字是同一個理論體系的,都是以陰陽五行八卦為基礎的...

8樓:豐甘雨

八字是古代流傳 星座是現代興起 也就是說他們都有一定的規則!而現代的人只是對星座好奇 相反要相信的還是八字!因為這很大程度決定與家長!

由於八字的流傳是比較早 又有科學考證 所以很多人寧願花錢也不要星座~~

9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懂得不多.星座簡單易懂.

星座大部分都是把人分成多少種.但八字就不能了..相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命運就會不一樣.八字比較神密...不過.我聽說,不要輕易的讓人批八字...

10樓:任梓晴

要看你自己相信哪個了,有很的人不信這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其實2個都ok..

星座唔單隻要睇太陽星座..(即系我哋平時按陽曆生日計嘅果個星座.)..

仲要睇上升星座,月亮星座,火星星座等等..果d系要睇埋你幾點幾分出世..喺邊度出世咖!..

咁先會準!..咁仲要睇埋血型喔!..好複雜咖!

12樓:放不

八字吧~應為是從古代傳下來的嗎~

13樓:

當然是八字啦!八字是為中國人量身定做的

14樓:

八字和星座結合下啊`~

15樓:超級旅行者

八字和星座,哪個更靠譜

星座和八卦到底那個更準確?

16樓:進擊的巨人

星座這種西方流行過來的東東,具有娛樂性質,分析人性格方面有些道理。但要具體像八字那樣**一個人終生各個方面,恐怕星座還無法跟八字一爭高下。據說有些高階的占星師,可以通過占星**準一些事情,我沒見識過,不敢妄論。

至於生肖,則純屬娛樂。比如生肖中講,逢衝就壞,逢合就好,這就違背了五行喜忌的基本理論。我家裡有人屬馬,遇子鼠年,生肖逢衝,各方面均順,往往會有喜事,尤其事業財運方面;而遇未羊年,生肖相合,卻總是生活不順,健康欠佳,小人多擾。

原來,其八字日元為木,身弱喜水木,忌諱火土,遇子年用神衝忌神大吉,遇未年則火土兩旺**。可見,僅憑生肖斷吉凶,是極為淺薄的事。

而作為易學**專案中最精髓的八卦(細分有六爻、梅花易術等),其功能與八字各不相同。八字長於一生各個方面分析,比如命格高低、五行喜忌、學業、財運事業、婚戀、健康、官司口舌、生育等,比較全面,但線條粗獷;八卦則針對某些即時之事進行**,很準。比如你現在去辦某件事,看能否辦成功;現在面臨一項考試,看能否考出好成績;現在去相親,看能否成;東西丟了,看能否找到;等等,就可以用八卦**。

我將八字比做長矛,利遠不利近;而八卦如短刀,利近不利遠。八字**某人這一年財運好,但具體是哪個專案掙到錢的,則無法定論;而八卦可以針對某一個求財專案占卜,測該專案能否成功、能否賺錢、財大財小。所以,八字**與八卦**都很準,只不過功能不同而已。

還有,我認為占星,其實也具有中國傳統的占卦原理。古人占卦方法繁多,報數起卦、銅錢搖卦、時間起卦、鳥叫聲起卦,來人方向或者個數起卦、甚至丟石子或土粒起卦,方法靈活多樣,其理同源,都是採集的即時先天資訊。古人常常袖佔一課,就能**到事件結果,那就更簡單了。

我常對人說,其實占卦要簡單,越簡單越準確,你就拿一枚硬幣丟在地上測吉凶成敗,同樣奇準。所以,問哪個**方法更準,是一個讓人很難回答的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不能和八卦相比,八卦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有相對的道理,但是也不一定是準確。俗話說三分靠天,七分靠自己,就是主要還是要靠自己,星座是娛樂,八卦是參考,

18樓:里昂的週末

如今現在是科技時代,為什麼還相信那些封建迷信的那些東西呢?因為社會向前發展那些的事情都是不存在的。

19樓:吃雞蛋蛋

我認為是八卦,八卦可以針對某一個求財專案占卜,測該專案能否成功、能否賺錢。

20樓:人生何如

八字日元為木,身弱喜水木,忌諱火土,遇子年用神衝忌神大吉,遇未年則火土兩旺**。

21樓:今天撩到喜羊羊了嗎

不能說八字完全是迷信 ,其實應該說在某種程度上暗合了科學 。比如以前看手相說什麼有上吊紋,就是說人會死 ,乍一聽是迷信 ,其實在現在專門的醫學來看是代表該人有心理問題 。所以說八字在某種程度上是有道理的,其實是經驗的總結,但是算八字的先生其實是不懂其中的道理的

22樓:星空

星座怎麼能和八卦相提並論呢?因為八卦源遠流長是我國的精粹。

23樓:選擇的坑

古人常常袖佔一課,就能**到事件結果,那就更簡單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八字準還是星座準?

25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任何一門術數學,如本身是正確的,能反映體現出人生事象的,無謂哪種更準,都一樣的準,區別在於特點不同,有層面上的優缺點之分。

拿星座和生辰八字來比較,生辰八字以陰陽五行為基。太陽代表陽,月亮代表陰。於地球,太陽是能量的**,月亮是調節協和,太陽和月亮決定了地球的生態環境狀況,對地球的影響最大,生辰八字根據出生時的陰陽五**況為基點,即是以當時太陽和月亮在其時其地對其人的影響程度關係為基礎。

十二星座則是以所代表的十二個球體對人的影響來分析。

地球主要是受太陽和月亮的影響,其它球體對地球的影響力是很微的。生辰八字是從一個人的本質,根本上來分析,可以說是整體性,根本性,決定性,含概性,特點是可以清晰體現人生整體狀態,軌跡,以大見小,越大越清晰確切,越小越複雜難辨。星座恰恰相反,星座依靠十二球體的影響情況為基礎,是一種以小見大的形式,於人的性格表現這方面更清晰準確,對人的運勢、人生狀況則不好分辨。

因此,最好是從生辰八字去了解人的命運軌跡走勢,從星座去了解性格特點。

26樓:樂觀的紫夢時代

你好。星座就是月份。主要就是影響一個人的性格和接人待物的一個基本方式。

我們中國人講究八字:就是四柱,每柱兩個字,由天干地支組成。年柱,月柱,日柱和時柱。

講究年份,即屬相,也就是人的脾氣;講究月份,也就是西方的星座,主要代表性格;講究日子,也就是命理五行,相生相剋之理。講究時辰,也就是西方所說的上升星座,主要主導人一生做事的動力和方向。

所以,只講究星座是不正確的。要講究年份,月份,日子和時辰,才能有95%的精確率。

比如說地支也就是屬相有相生相剋的。西方人說雙魚座和天蠍座是完美組合。但是如果屬老鼠的天蠍座和屬羊的雙魚座在一起,可能就是前幾年合得來,過不了5年就會離婚。

因為老鼠和羊相剋,最後不歡而散。

西方的離婚率高達50%,除了經濟原因外,其中一半原因是因為他們只看月份(星座),不懂看年份,看日子和時辰造成的。

所以只看星座準確率只有50%,看八字準確率有95%。因為咱們中國人看八字中也有看星座,就是月份。

27樓:修學的人

占卜來說,八字和星座是兩種不同的體系,一種是西方的,一種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每一種占卜方式都有非常厲害的人。所以也不能夠說哪一種準,而是說你找的這個人能力怎麼樣,如果能力強的話,那麼他自然能夠算得準。

但是總體來說,星座只是12個星座而已,而八字卻有幾萬種組合。所以我覺得如果以準確度來說的話,應該說八字,他的範圍更廣,它的準確度會更高。八字最好再配合面相來看的話,那麼準確率就更高了。

而星座他只有12個,他並沒有考慮到年和時辰。所以我認為八字的準確度會高一點。

八字與星座哪個準

28樓:

都很準。只是理論體系不同。都是有理可尋的。

29樓:低等只為你

應該是八字,畢竟是中國人,當然要相信中國古典文化,,,

30樓:惲志浩星

八字靠譜,必竟是中國古典文化。

星座星盤和八字哪個準確點

31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主要是判讀人的性格,而八字還涉及到了人的命運,我的理解是星座的反應出來的性格能在一定程 度上左右了人的命運,所以星座更準確,因為你瞭解了自己的特質,可以去掌控自己的命 運!

星座和到底哪個準,星座和八字到底哪個準

首先所說的星座是占星嗎?如果星座是占星的話就準,如果只看一個星座,而不對其星圖進行分析的話就不準了。如果準確首先8字和星座,如果你說的是生肖是最不準的。生肖只是8字中的一柱。咩叫8字呢?就是四柱,年月日時每條柱共兩個字x4 8,所以叫8字,生肖就是其中的一個字,年這個字。綜上所述當然是8字與星座啦!...

準還是星座準,八字準還是星座準?

任何一門術數學,如本身是正確的,能反映體現出人生事象的,無謂哪種更準,都一樣的準,區別在於特點不同,有層面上的優缺點之分。拿星座和生辰八字來比較,生辰八字以陰陽五行為基。太陽代表陽,月亮代表陰。於地球,太陽是能量的 月亮是調節協和,太陽和月亮決定了地球的生態環境狀況,對地球的影響最大,生辰八字根據出...

星座和八卦到底那個更準確,星座和占卜,你覺得那個更準一些呢?

星座這種西方流行過來的東東,具有娛樂性質,分析人性格方面有些道理。但要具體像八字那樣 一個人終生各個方面,恐怕星座還無法跟八字一爭高下。據說有些高階的占星師,可以通過占星 準一些事情,我沒見識過,不敢妄論。至於生肖,則純屬娛樂。比如生肖中講,逢衝就壞,逢合就好,這就違背了五行喜忌的基本理論。我家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