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到底會有多矛盾,人性是矛盾的?

2022-09-01 04:15:24 字數 2253 閱讀 3412

1樓:豬豬看世界

人生就像俄羅斯套娃,大矛盾裡套著小矛盾。有一刻無比的害怕死亡,一想到未來的繁花世界從此將與自己無關,便覺得無限淒涼;下一刻又覺得人生在世諸多煩惱,求而不得,死亡或許是痛苦的終結。

有一刻突然躊躇滿志,信心倍增,準備窮其一生實現富貴夢;有一刻又突覺平平淡淡,無拘無束才不辜負這春秋短短几十載。

想要健康,卻不斷在透支身體換取物質滿足;想要顧家的愛人又不能包容事業心不足;想要曼妙的身材又懶得運動;想要知心朋友又討厭交際繁瑣;人渴望自由,但若獲得完全自由,多數人恐怕會不知所措,甚至寧願有人來安排自己的人生。

不止如此,生活中無數小事都充滿了矛盾屬性,且不斷的迴圈往復,不斷輪迴變化著。複雜的不是這個世界,而是人本身。多數人看到好朋友飛黃騰達時,一方面發自內心替他開心,一方面又隱約帶著一絲嫉恨,而兩種情感都同樣真實。

你的思想決定你追求的生活,你追求的生活決定你的行動,一旦行動跟不上追求,便有了矛盾和糾結。至於人為什麼要這麼複雜?大概有曲折,有矛盾才能有驚喜,有失望、有振奮、有悔恨…人生才如此豐富多彩吧。

2樓:曉曉肖

就是你心裡明明對這個人很討厭,恨不得別和他說一句話,但是因為種種原因還是要對他笑的燦爛。

3樓:白景初小童鞋

有很多例子啊,比如說總是高喊要保護動物,他們是我們的朋友,而轉過頭動物卻是人類的食物。

4樓:木偶

人性的矛盾就像兩面三刀的朋友一樣,在你面前恭維你、盡說你好話,一轉身,又跟其他人一起說你的壞話。

5樓:

人性非常矛盾,人性有多美好,就有多醜惡,人性有多堅固,就有多善變,所以千萬不要去考驗人性。

6樓:人間西湖三月天

明明內心特別的牴觸一些事情,但當再遇到類似的事情的時候還是沒辦法拒絕,比如說外出應酬喝酒。

7樓:

很矛盾,以前覺得我的上司是那種鐵面無私很正直的人,結果還是會為了他兒子的工作到處奔波疏通關係。

8樓:之不女子

人性的矛盾體現在,當人們都想不付出任何辛苦和勞動時,又都想求得更好的生活,既想希望天上掉餡餅,又擔心餡餅有毒。

9樓:被遺忘的守候

都說要保護動物,可是人們卻還殘忍的殺害動物,讓動物成為餐桌上面的美食,還有樂於助人,卻要防著乞討的人是**,這就是矛盾的地方。

人性是矛盾的? 100

人性是不是很複雜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是複雜的,世界上的很多東西都並非涇渭分明,非黑即白。作家楊大俠楊科認為,簡單的好壞會有失公允。

11樓:佘溫文

人性很複雜!世界上沒有絕對性的東西!一個人性格直率,說話直來直往,這當然是個優點,但要說這是個絕對的優點,也未必,有些話說了會讓對方感覺到尷尬或者難過,如果這樣的說話直爽,是不是顯得有點沒心沒肺,自以為是了呢!

同樣,深謀遠慮,表面看上去應該是個褒義詞吧,但現在我們當代人似乎都對這個詞非常回避,因為這會讓人產生一種城府很深,陰險狡猾的印象。你說這絕對是一個貶義詞,那肯定不是。有些人天生心思細膩,做事說話都會考慮對方的感受,這難道也能說不好嗎?

這不是想得多,而是為他人著想不是嗎?人性就是很複雜,人性就是很矛盾。反正做好自己,讓自己快樂,讓別人不會為了你的所言所行而不快樂就可以了。

一個人無法做到面面俱全,但至少要做到問心無愧吧!

朋友在一起久了是不是會出現很多矛盾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往的越久,朋友身上的缺點就發現的越多,感覺已經不是以前那種味道了,但只要我們能寬容的面對,感情也就越來越好了,祝你和你朋友很好相處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之間關係越深 人性越暴露的多 矛盾自然也就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矛盾越多.感情越深

人性為何是矛盾的?產生人性善惡的根源是什麼

15樓:清舞無道

是矛盾自身問題,人總是糾結於問題本身。人是善變的,這一刻的想法不代表下一刻的,角度多了就糾結、矛盾起來。每個人也都是不一樣的,對待事物看法和角度不同,所以人性的善惡是沒有界限的。

16樓:安痛哭

人性是源自一個人內心的世界,我們職業保持一顆美好的心 ,就是對自己人生最大的財富

人性有多可怕?人性到底有多可怕?

人性複雜就夠可怕了,還善變,簡直讓人防不勝防,像正面是個正派的英雄,一旦你觸碰了某個敏感的開關,就像開啟了潘多拉魔盒,背面呈現的必然是惡魔的一面。可以瞬間變化,剛才還溫文爾雅,轉眼就恨不得置你於萬劫不復,剛才還慈眉善目,忽然就面目猙獰,殺而後快。人性偶爾是保護你的盾牌,偶爾是殺向你的利刃。人性是擁有...

愛人到底會有多卑微,愛一個人到底會有多卑微?

花花,看我給你做的你愛吃的可樂雞翅,嚐嚐好不好吃 什麼啊,太甜了,你不知道我最近牙口不好嗎 對不起,對不起,我重新給你做 為了討女朋友開心,我又重新跑到樓下給女票買了雞翅,可樂,又做了足足有一個小時的雞翅。我愛的很卑微,就是害怕她嫌棄我,離開我。如果你是一個非常不自信的人,那麼你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會顯...

人性本善還是本惡,到底是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呢

人之初,性本善,人都是好人,是社會把人害了 很多時候別人覺得你好欺負就會多欺負你一點,一定要強大起來。人性本善,就如許多生物一樣 由於生存的競爭,人就不得不去傷害和破壞其他的東西,但是這是每一樣生物的自然規律,並不能說明性本惡還是性本善。而且每個人對善惡的理解不同,比如,有人認為批評他人是對他人的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