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江的源頭在哪,閩江源頭在哪?

2023-02-16 13:50:17 字數 3222 閱讀 8607

1樓:匿名使用者

縣境的臺田溪發源於嚴峰山南麓的均口鎮均口村張家山自然村以北,流經臺田村、土樓上、湖陽、跳魚、九進坑等自然村,進入毗鄰寧化縣的水茜溪。水茜溪為沙溪水系上游支流,臺田溪即為水茜溪的上游,是境內13條主要溪河中惟一屬於沙溪的一條,它在縣境內的流域面積38平方公里,年徑流量億立方米。

2023年和2023年,福建省閩江流域規劃開發管理辦公室(下簡稱「閩江辦」)組織閩江江源考察隊,先後兩次對閩江江源進行考察,經過分析比較,根據「河源唯遠」的原則,確認:臺田溪為閩江正源,閩江源流為臺田溪——水茜溪——九龍溪——沙溪——西溪——閩江,臺田溪源頭從嚴峰山西南坡巖下流出涓涓細流,並在峭壁下匯成一口約三四平方米的水潭。源頭至閩江入海口,全長562公里。

為此,「閩江辦」在源頭處的峭壁鐫刻「閩江源」三字摩崖石刻。源頭一帶植物茂密,生態盎然,是旅遊和科考的好去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均口鎮位於建寧縣南部,與寧化縣安遠鄉、明溪縣夏坊鄉毗鄰,省道秀裡線、富下線穿境而過,素有建寧南大門之稱,福建的母親河千里閩江的正源頭就座落在均口鎮境內。

閩江源頭在哪?

3樓:匿名使用者

閩江是福建省最大的一條河流,發源於閩西北各水系,經千里匯流又從福州入海,干支流流經38個縣市(包括浙江兩個縣),流域面積約佔全省總面積的一半,達60992平方公里(包括浙江境內的1070平方公里)。九十年代初,省裡由閩江辦牽頭,組織了有教授、專家參加的「閩江源考察隊」,先後兩次利用枯水季節深入江源地區的10個源頭,得出水茜溪源即閩江正源,她位於嚴峰山西南坡的結論。 閩江源頭位於建寧均口鎮嚴峰山北麓。

松林滴翠,勁竹挺拔,山花競豔。其主峰九縣石海拔1185米,是建寧的東南屏障,也是孕育閩江源的一座不朽的高峰。如果我們在風和日麗時登臨巔頂,可遠眺閩贛九縣,領略「無限風光在險峰」的佳景。

九縣石以其清奇秀美、雲海奇觀而名聞遐邇。它是由四個巨大石柱並排而立,宛如莊嚴的古羅馬柱,左邊的一個最大最高最險。它們沒有圓滑的表面,幾乎佈滿了皺褶和大大小小的洞穴,讓人想到歲月的滄桑與久遠。

從東面地勢平緩處可登臨九縣石頂。頂上是個平臺,那是最佳景點,四面八方無遮無攔,關山、河流、田野、村莊盡收眼底。九縣石一帶天然植物眾多,又處江南地區,降水量適宜,四季溼潤。

故天氣好時在這裡可以看到雲蒸霞蔚的壯景。遠眺九縣石,其橫亙的山勢像已故偉人躺著的身軀,五官、體態栩栩如生,也有人稱之為毛公山。 閩江的正源頭。

石壁上鐫刻「閩江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都說「建寧閩江源」麼,閩江源肯定是在建寧羅。 中國福建省最大河流。發源於福建、江西交界的建寧縣均口鄉。

建溪、富屯溪、沙溪三大主要支流在南平市附近匯合後稱閩江。穿過沿海山脈至福州市南臺島分南北兩支,至羅星塔複合為一,折向東北流出琅歧島注入東海。 閩江流經38個縣市。

浙江省境內有龍泉和慶元兩縣,福建省境內有福州、三明、永安、邵武、南平、莆田6個市和建寧、寧化、清流、長汀、連城、明溪、沙縣、泰寧、將樂、光澤、順昌、崇安、建陽、建甌、浦城、松溪、政和、大田、尤溪、漳平、屏南、古田、德化、永泰、仙遊、福清、閩清、閩侯、長樂、連江等30個縣。

閩江發源地是**啊?

5樓:香塊甜

福建簡稱閩,閩江是福建省最大的河流,閩江發源於建寧縣均口鎮嚴峰山北麓,這裡綠樹成蔭,植被覆蓋非常茂密,條條溪水匯流成河,源遠流長。建溪,富屯溪,沙溪三條主要支流在南平延平區附近匯合後成為閩江。閩江流經38個縣市,流域面積約佔福建省總面積的一半,號稱福建省的母親河。

6樓:雲山霧海陽光

應該是芽梳山自然保護區內。

閩江的源頭在** 幹流長多少公里 注入多少海 三條主要支流

7樓:匿名使用者

閩江發源於福建、江西交界的建寧縣均口鎮。

全長562千米。

注入東海。建溪、富屯溪、沙溪三大主要支流。

8樓:匿名使用者

閩江,中國福建省最大獨流入海(東海)河流。發源於福建、江西交界的建寧縣均口鎮。建溪、富屯溪、沙溪三大主要支流在南平市附近匯合後稱閩江。

穿過沿海山脈至福州市南臺島分南北兩支,至羅星塔複合為一,折向東北流出琅岐島注入東海。以沙溪為正源,全長562千米,流域面積60,992平方公里,約佔福建全省面積的一半。

想知道: 南平市 閩江源頭 在哪

9樓:匿名使用者

發源於: 福建江西交界。

流域面積: 60,092平方公里。

全長: 577公里。

10樓:匿名使用者

閩江是福建省最大的長577公里總長2872公河流,為福建水路交通的裡,發源於閩贛邊界的武大動脈。干支流跨省內武夷山脈,

´ó½¨äþïø³çµ½ãö½­ô´í·ôõã´×ߣ¿óð¶àô¶£¿

閩江是福建的母親河。作為閩江的源頭,武夷山以清澈的九曲溪和蒼翠的青山聞名遐邇。然而,過去一段時期內

11樓:很愛作樂

①社會意識對社會存在具有能動的反作用,先進的社會意識對社會存在具有積極的作用。武夷山市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既促進了經濟發展,又保護了環境,使民眾嚐到甜頭。②人民群眾是社會歷史的創造者,堅持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

武夷山市的改革舉措充分徵求民意,相信和依靠群眾,堅持了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③價值觀對人們認識和改造世界的活動具有重要的導向作用,要堅持正確的價值觀,進行正確的價值判斷與價值選擇。武夷山市堅持科學發展觀,正確處理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關係,自覺遵循自然、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維護了人民的根本利益。

④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生產關係反作用生產力,生產關係適合生產力發展狀況時,對生產力的發展起推動作用,當生產關係不適合生產力發展狀況時,對生產力的發展起阻礙作用。武夷山市通過林權制度改革,使生產關係適應生產力的發展要求,調動了林農的積極性,促進了林區經濟跨越式發展。

沙溪河的源頭在那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沙溪河 位於福建省中部,系閩江上游的南源支流。沙溪的上游為 九龍溪,發源於武夷山區向東流經寧化、清流等地於永安折向東北,流經三明市、沙縣到沙溪口與富屯溪匯合,東流到南平市和建溪匯合,稱為閩江, 長達 344 公里。沙溪流域面積較大,水量較大,水力資源豐富。

13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沙溪是閩江的正源,上源水茜溪發源於武夷山脈東側建寧縣均口鄉臺田村嚴峰山(海拔米)西南坡。

黃河的源頭在哪裡,黃河的源頭在哪

黃河發源於巴顏喀拉山脈,但真正源頭所在現在依然存有爭議。歷史.積石 在現今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縣附近的阿尼瑪卿山,離黃河源頭還有距離。山海經 爾雅 有河出崑崙的.據此1978年的黃河源頭考察認定卡日曲為黃河正源。黃河 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黃河的正源(源頭)在哪,黃河的源頭在哪裡

黃河的源頭在什麼地方 一九七八年,科學考察隊發現,它位於青海的腹地。在腹地上有崑崙山,巴顏喀拉山,布林漢布山 山下有盆地,大片沼澤,是高山雪水形成的花海子,稱為星宿海。但它還不是河源。後再經深入的查勘,又發現了三源 一是扎曲,二是約古宗列渠,三是卡日曲。扎曲一年之中大部分時間乾涸,而卡日曲最長,流域...

黃河的源頭在哪裡原唱是誰,長江源頭,黃河源頭在哪裡

黃河的源頭在 原唱是華語女歌手張邁。黃河的源頭在 是 黃河源頭 中的一句歌詞張邁,女,著名軍旅演唱家 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文工團 國家一級演員。畢業於四川 學院師範專業。曾擔任重慶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德育教師 重慶電視臺節目主持人 重慶市計劃生育委員會幹部 重慶市公安局 記者 海南省歌舞團獨唱演員 工商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