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閩江學院有誰知道,閩江學院轉專業的條件啊

2022-10-16 04:45:15 字數 1847 閱讀 4212

1樓:匿名使用者

閩江學院轉專業:

一、轉專業的原則

(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學生確有專長,轉專業更能發揮其特長者(提供所獲得與轉入專業相關學科的省部級以上的競賽、發明、創造及科研成果獎等有關證明);

2、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

3、經學校認可,學生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則無法繼續學習者(須參考高中及錄取成績等);

4、因學校調整學科專業建設方向,某專業停招,原專業留(降)級、休(停)學或保留學籍(保留入學資格)期滿復學,不轉專業無法學習者;

5、學生在本專業同年級成績總績點名次在前15%以內。

(二)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得轉專業

1、新生入學未滿一學年者(本規定第一部分第一條2、3款所及學生除外);

2、專科轉入本科者;

3、本科三年級(含三年級)、專科二年級(含二年級)以上者;

4、高職單招轉非高職單招者(因留降級或休停學期滿復學,下一級無此類專業者除外);

5、委培、定向、保送生要求轉專業者;

6、受學校嚴重警告以上(含嚴重警告)紀律處分者;

7、無正當理由者。

三、轉專業的辦理辦法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本規定第一部分第一條2、3款所及學生除外),各系於學年結束前五週,根據教學資源等實際情況,向教務處報送相關年級各專業擬接收的學生人數,教務處稽核後向學生公佈。

2、各系成立學生轉專業考核小組。一般由3-5人組成,考核小組組長由系主任或分管教學的副主任擔任。考核方式採取筆試和麵試相結合,其方案應提交教務處,在考核過程中必須堅持公開、公正、擇優選取。

考核原始記錄應作為檔案儲存備查。

3、本規定第一部分第一條中第2、3、4款所及學生,可以不參加考核,但由學院根據學生具體情況安排到相應的專業學習。

4、學生符合條件在本系內轉專業者,經本系考核同意後,於新學年開學前,將審批表報教務處稽核,院領導審批、發文、歸檔。

5、學生跨系申請轉專業應在學年結束前三週書面提出,併到所在系索取轉專業審批表,經本系研究,符合條件者,由系主任簽註意見後,送交教務處學務科,學務科分類後送交相關係,相關係轉專業考核小組考核後,經系主任簽註選取意見交回學務科,由教務處稽核、公示後報院領導審批、發文;教務處與相關係辦理有關轉專業手續,並歸檔。

6、享受某種特殊專業補貼者轉入非享有特殊補貼的專業,必須退還原享用的補貼費。

7、若轉入專業學費標準高於原專業者,須補足當年學費,以後按轉入專業標準交費。

8、轉入新專業的學生原領教材自行負責處理;新教材由教務處積極補訂。

以上希望能幫到你,無論在哪個學校,差專業轉到熱門專業可能性基本為零,你要知道高考錄取的時候分數就相差很大,如果都能轉,那不是亂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專業成績要在年段前10% 兩個系主任要同意 但是相信我 除非你是從熱門專業轉到冷門專業 否則 那些條件僅僅是理論上的而已 沒有幾個人能從冷門的轉到熱門專業 因為你的系主任不會放你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上面那位說了那麼多,現實意義不大,因為即使你是前10%,想被放人的可能性幾乎為0,因為我還沒見過,也沒聽說過成功的。我不少同學是被調劑的,也想轉專業,可惜沒有實現的可能。你可以去問你輔導員,他應該會告訴你過程,但肯定會告訴你幾乎不可能通過。

手續也很麻煩。

當然,也有轉專業成功的,因為你要轉專業唯一的可能就是有後門,走關係,本人的同學有一位就是大2從別的系轉來的,當然是走了關係。

【急】關於閩江學院轉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1給分!~~跟輔導員要拉好關係就行!

有誰知道梅州嘉應學院

嘉應學院設江北校區 原嘉應大學校址 江南校區 原嘉應教育學院校址 梅州師範分院校區 原梅州師範學校校址 和嘉應學院醫學院校區 原梅州市衛生學校校址 校本部設在江北校區。嘉應學院的4個校區均在市區範圍內,交通十分便利。嘉應學院校園內綠樹成蔭,樓宇林立,環境優雅,是理想的讀書治學之地。嘉應學院現有17個...

閩江學院考研輔導班哪個好?考研小白不知道怎麼辦

考研機構都是盈利為目的的,其實什麼考研機構都差 不多,主要在自己,樓主選個自內己交通方容便的就好。我來說說我的看法吧,我也是考過來的,輔導班是賺錢為目的的,不要指望它像學校那麼負責,然後報不報班也要看你的實際情況。英語,個人建議不要報,我相信英語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有突飛猛進的。政...

有誰知道西安聯合學院是不是真的倒閉了,那還有學上嗎

維權吧 如果學校都沒人了成教畢業證基本上拿不到了,去教育部門看看,和同學們一起去,人多好 西安聯合學院只是招生單位,不是就讀院校。學生可通過在學信網查詢到本人學籍或學歷 就可去你報考的院校領取畢業證,有誰知道西安聯合學院的情況嗎?10 從西安市公安部門獲悉,西安聯合學院涉嫌非法集資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