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肯定結冰的河流是A閩江B黑龍江C珠江D長

2021-03-04 06:45:38 字數 1713 閱讀 4820

1樓:流年

黑龍江是我國結冰期最長的河流,閩江、珠江和長江位於秦嶺、淮河以南,冬季沒有結冰現象.

故選:b.

下列河流中,冬季有結冰現象的是(  ) a.長江 b.黃河 c.珠江 d.黑龍

2樓:萌小殤

以秦嶺-淮河為bai界,以南du地區的河流流經溼潤地zhi區,水量豐富,汛期長dao,含沙量少,冬季河流不內結冰容

.以北地區的河流流經半溼潤或半乾旱地區,水量不大,汛期較短,且冬季河流有結冰現象.遼河、海河、黃河等河流的上、中游地區水土流失嚴重,河水的含沙量很大.

故選:bd.

下列河流中,冬季無結冰現象的是( ) a.黑龍江 b.松花江 c.珠江 d.黃

3樓:血蔜

c試題分析:

秦嶺-淮河線是我國1月0℃等溫線經過的地方,此線以北1月平均專氣溫低於0℃,河流有結冰現象屬。黑龍江、松花江、黃河三條河流都位於秦嶺-淮河以北地區,冬季有結冰現象,珠江位於秦嶺-淮河以南地區,冬季無結冰現象,故本題選c。

下列河流,結冰期最長的是(  )a.長江b.珠江c.黑龍江d.黃

4樓:小奧

我國的秦嶺、淮

河作為南方北方的分界線,也是我國一月份0℃等溫線通過的地方,秦嶺、淮河以北的河流普遍結冰,秦嶺、淮河以南的河流不結冰;四條河流中長江、珠江位於秦嶺淮河以南,是不結冰的;黑龍江、黃河到了冬季會結冰,且黑龍江位於我國的最北部,冬季寒冷漫長,導致它成為我國結冰期最長的河流.

故選:c.

下列河流,結冰期最長的是(  ) a.長江 b.珠江 c.黑龍江 d.黃

5樓:和倫衣戊

以秦嶺-淮河為界,以南地區的河流流經溼潤地區,水量豐富,汛期長,含沙量少,冬季河流不結冰.以北地區的河流流經半溼潤或半乾旱地區,水量不大,汛期較短,且冬季河流有結冰現象.我國緯度最高的黑龍江成為我國冬季結冰期最長的河流.

故選:a.

6樓:山東驢能

我國的秦嶺、淮河作為南方北方的分界線,也是我國一月份0℃等溫線通過的地方,秦嶺、淮河以北的河流普遍結冰,秦嶺、淮河以南的河流不結冰;四條河流中長江、珠江位於秦嶺淮河以南,是不結冰的;黑龍江、黃河到了冬季會結冰,且黑龍江位於我國的最北部,冬季寒冷漫長,導致它成為我國結冰期最長的河流.

故選:c.

下列河流中結冰期最長的是(  )a.長江b.黑龍江c.海河d.珠

7樓:編號

在四條河流中,黑龍江所處緯度最高,氣溫最低,冬季嚴寒而漫長,其結冰期最長.

故選:b.

下列河流中,冬季不結冰的是(  )a.黑龍江b.遼河c.黃河d.長

8樓:魔障

黑龍江、遼河、黃河都位於秦嶺-淮河以北,冬季有結冰現象,長江位於秦嶺-淮河以南,該河冬季不結冰.

故選:d.

我國結冰期最長和汛期最長的河流是(  )a.長江、黃河b.黃河、珠江c.珠江、長江d.黑龍江、珠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結冰期最長和汛期最長的河流分別是黑龍江和珠江,我國的河流汛期自南向北逐漸縮短.

故選:d.

0度等溫線以南,冬季河流真的不結冰嗎

這個是平均氣溫?南方的有時候也會零下的吧 僅供參考 零度等溫線指一般指我國一月份時0度等溫線,此時,等溫線以北氣溫在0度以下,等溫線以南氣溫在0度以上 1月零度等溫線大致通過秦嶺 淮河一線。這條線是我國南北方的分界線,也是800毫米平均降水量線通過的地方,又是溫度帶中曖溫帶和 帶的分界線,乾溼地區中...

我國結冰期最長的河流是A黃河B長江C遼河D黑

我國結冰期最長的河流是黑龍江 故選 d 下列河流中,結冰期最長的是 a 長江b 淮河c 黃河d 黑龍 以秦嶺 淮河為界,以南地區的河流 流經溼潤地區,水量豐富,汛期長,含沙量少,冬季河流不結冰 以北地區的河流流經半溼潤或半乾旱地區,水量不大,汛期較短,且冬季河流有結冰現象 我國緯度最高的黑龍江成為我...

高中地理。為什麼這裡河流的結冰期長不過四十度啊

1 該地位於歐亞bai大陸內部,大陸性du氣候顯著,冬zhi季更加寒冷。2 河dao流補給水源主要為冰專川融水,水流溫屬度低。3 該地緯度較高,且海拔較高,冬季漫長低溫。4 該地據冬季風發源地較近,氣溫低。5 該地降水量少,且流經墾區,工農用水多,河流流量小,部分為季節性河流,易於凍結。我就分析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