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文明的源頭是A古埃及文明B古巴

2021-03-03 23:58:25 字數 2044 閱讀 6036

1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分析:在西方傳統中,人們習慣稱西方文化(文明)為「**教文化」或「**教文明」。這是因為西方文化有著三大源頭:

以蘇格拉底、亞里士多德為代表的古希臘文明,發展為後來的民主、科學傳統;古希伯來文明和猶太教從對上帝的敬畏,引發出宗教原罪思想;古羅馬法制文明,發展為近代法制觀念。而這三大文明都彙總於**教,並以宗教信仰的形式在西方構築起龐大的文化體系。因此ab可排除,古希臘文明又早於古羅馬文明,因此d符合題意。

點評:本題的關鍵在於理解古希臘文明的歷史地位和影響。

西方文明的發源地是( ) a.古埃及 b.古印度 c.古巴比倫 d.古希

2樓:阿瑟

d試題分析:西方文明之源是古希臘。這是因為古希臘在各個領域,包括哲學、文學、數學、美術、雕塑、建築、戲劇以及科學等方面都非常突出的成就,古希臘文化在歷史發展的過程中,創造了無數璀璨奪目的文化成果,達到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個新的高階。

西方現代文明都與古希臘文明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甚至是一脈相承,奠定現代西方文明基礎。至關重要的文藝復興運動,也從古希臘文明中汲取了很多的養分,因此可以說古希臘文化是西方文明的搖籃,是人類智慧的象徵。故選d項。

點評:本題難度較低,考查學生的識記能力。希臘是西方文明之源這是課文基礎知識的內容,本題屬於送分題。

古希臘、古羅馬文明和古埃及、古巴比倫文明哪個更早。

3樓:你好嘛

古希臘、古羅馬文明和古埃及、古巴比倫文明裡最早的是古埃及文明,距今約2023年。古希臘公元前800年開始;古羅馬公元前9世紀開始;古巴比倫文明約公元前2023年左右開始。

古埃及前王朝始於2023年前(前2023年),美尼斯(或納爾邁)統一上埃及和下埃及而建立第一王朝,約公元前2023年,納爾邁國王統一埃及,歷經早王朝、古王國、第一中間期、中王國、第二中間期、新王國、後期埃及時期,共7個時期31個王朝的統治。

擴充套件資料

古埃及文明是四大古文明之一。古埃及人除了建築金字塔、獅身人面像及製造木乃伊而聞名天下外,還發明瞭許多對後世影響深遠的東西。

古埃及的文化非常豐富。創造的象形文字對後來腓尼基字母的影響很大,而希臘字母是在腓尼基字母的基礎上建立的。此外,金字塔、亞歷山大燈塔、阿蒙神廟等建築體現了埃及人高超的建築技術和數學知識,在幾何學、曆法等方面也有很大的成就。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是古巴比倫文明,在公元前2023年也就是2023年前就建立了世界上最早的城市,那時候就修了世界上最早的柏油路了。

其次是古埃及文明,大金字塔到現在都2023年了,是埃及早期的古王國時期的,那時候就有了那麼強盛的科技和系統的統治。

再就是古希臘文明瞭,古希臘文明在2023年前開始興起,在2023年前左右達到典盛。

最後是古羅馬文明瞭,在2023年前左右才開始慢慢興起,在2023年前左右達到興盛,興盛期有幾百年。

當然了,古代中國文明也很早,平時說的五千年中華文明太多,早期的近一千年都是比較鬆散的蠻荒狀態,真正興起的代表是建立政權和城市,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才建立夏朝。所以中華系統文明大概就是2023年左右了。

5樓:千秋終寂寞

世界上最早的文明是蘇美爾人的文明,其次是古埃及,然後是古印度和古巴比倫(其實蘇美爾人和巴比倫的地點一樣),再然後是古中國和古希臘,最後才輪到古羅馬。

蘇美爾文明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23年,古埃及也是公元前2023年,印度和巴比倫都是公元前2023年,古希臘和中國大概是公元前2023年,羅馬,才公元前700年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看形成國家的時間的早晚的話古埃及最早(其實不管怎麼樣古埃及文明最早出現在公元前2023年比蘇美爾人早了500年,只是沒有統一而已):公元前2023年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統一的國家,古巴比倫(蘇美爾人在公元前2023年在兩河流域建立了國家不過不叫古巴比倫叫美索不達米亞)公元前18世紀初,古希臘是在公元前8至公元前6世紀(雅典、斯巴達就是當時的國家),羅馬在公元前8世紀產生公元2世紀成為羅馬帝國(打敗漢泥拔成為地中海霸主)

古埃及文明簡介,古埃及文明簡介 英文 Egyptian Civilization

古代埃及,ancient egypt 埃及一詞系由古希臘語aigyptos演變而來,起源於古埃及孟斐斯城的埃及語名hikuptah 意為普塔神靈之宮 埃及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早王朝與古王國時代 古埃及編年史家曼內託 前3世紀 把埃及古代史分為31個王朝。第l 2王朝習慣上被稱為早王朝時代 約前31...

古埃及文明的發展過程是怎樣的,古埃及文化是如何發展的?

古代埃及文明約始於公元前4000年左右。埃及經歷了拜達裡文化 約公內元前5000年 公元前4000年 容 阿姆拉文化 約公元前4000年 公元前3500年 格爾塞文化 約公元前3500年 公元前3100年 於公元前3100年出現了統一的國家。古埃及的歷史一般可分為古王國 約公元前2686年 公元前2...

古埃及的文明,古埃及有哪些燦爛文明

埃及是世界上文明起源最早的國家之一,也是非洲最早開化的國家,非洲的神話傳說主要以埃及神話傳說為主。埃及位於非洲東北部的尼羅河下游,地處地中海南面的平原地帶,那裡土地肥沃,水源充足,物產豐富,人民勤勞,這為古代文明的產生創造了有利條件。約公元前三千年左右,埃及建成了古代最早的統一王國,隨著國家的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