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尼羅河的傳說

2023-02-16 13:50:14 字數 574 閱讀 8128

1樓:小紙愛潯子

1.相傳,女神伊茲斯與丈夫相親相愛,一日,丈夫遇難身亡,伊茲斯悲痛欲絕,淚如泉湧,淚水落入尼羅河水中,致使河水猛漲,造成氾濫。每年到了6月17日或 18日,埃及人都為此舉行盛大歡慶活動,稱為「落淚夜」。

2.很久很久以前,地神塞布的兒子奧西里斯很有本事,他教會了人們從事農業生產,如種地、做麵包、釀酒、開礦,因此,人們很崇拜他,把他視作尼羅河神,人們的生命就是奧西里斯給予的。他有一個弟弟叫塞特,存心不善,陰**害哥哥,奪取王位。

有一天,塞特請哥哥共進晚餐,還找了許多人作陪。進餐時,塞特指著一隻美麗的大箱子對大家說:「誰能躺進這個箱子,就把它送給誰。

」奧西里斯在眾人的慫恿下,當著大家的面試了一試。但他一躺進去,塞特就關閉了箱子,上上鎖,把他扔到尼羅河裡去了。 奧西里斯被害以後,他的妻子雨神伊西斯到處尋找,終於找回了屍體。

不料,這件事被塞特知道了。他半夜裡又偷走了屍體,把它剖成14塊,扔在不同的地方。伊西斯又從各個不同的地方找到奧西里斯屍體的碎塊,就地埋葬了。

後來,奧西里斯的遺腹子荷拉斯出生了,長大後打敗了塞特,並把父親屍體的碎塊從各地挖出來,拼湊在一起,在神的幫助下,使他的父親復活了。

有關橋的故事與傳說,有關橋的傳說故事

傳說,很久以前盧溝橋上的石獅子多的數也數不清。有一個縣令聽到了這個傳說,很不服氣,心想 怎麼會數不清呢?於是就派官兵一個個去數。數啊數啊,派了100個官兵去數,結果每個人數出來的數目都不一樣。這真奇怪了!怎麼會這麼多人都數不清呢,縣令決心親自去數。他到了橋頭,先從東到西數了一遍,又從西向東數了一遍,...

有關燈的故事和傳說,有關燈的故事與傳說

阿拉丁神燈?貌似只記得這個 有關燈的故事與傳說 1 阿拉伯的 神燈 中國的 寶蓮燈 諸葛亮發明的天燈 還有近幾年流行的鬼吹燈 2 燈可以用來照明,可以用來取暖 燈的種類有豎燈 吊燈 圓燈等等 3 太陽 火把 汽油燈 白熾燈 日光燈 霓虹燈 1.燈的故事 不是有寶蓮燈嘛 2.1.照明的器具 電 路 火...

邢臺的有關傳說

牛郎織女的傳說就發生在河北邢臺天河山。七夕 與牛郎織女的傳說 農曆七月七日之夜,稱 七夕 我國民間有 乞巧 的習俗,故七夕又稱 乞巧節 民間傳說,七夕是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日子。據說,牛郎是牛家莊的一個孤兒,依哥嫂過活。嫂子馬氏為人刻薄,經常虐待他,他被迫分家出來,靠一頭老牛自耕自食。這條老牛很通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