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燈的故事和傳說,有關燈的故事與傳說

2022-11-16 06:25:11 字數 2180 閱讀 2161

1樓:無端的落雪

阿拉丁神燈?貌似只記得這個

有關燈的故事與傳說

2樓:匿名使用者

1、阿拉伯的 神燈

中國的 寶蓮燈

諸葛亮發明的天燈

還有近幾年流行的鬼吹燈

2、燈可以用來照明,可以用來取暖

燈的種類有豎燈、吊燈、圓燈等等

3、太陽—火把—汽油燈—白熾燈—日光燈—霓虹燈

3樓:小六六點

1.燈的故事 不是有寶蓮燈嘛

2.1.照明的器具:電~。路~。~火(泛指亮的燈)。~語(通訊方法之一)。~標。

2、其它用途的發光、發熱裝置:紅綠~。指示~。酒精~。

3、裝飾張掛的彩燈:~節。~市。河~。冰~。

3.給個連結自己概括一下不就行了

有關燈的神話故事簡短

4樓:遊零慧卿

寶蓮燈又名《劈山救母》,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之一,其故事情節為:聖母與劉彥昌成婚,生下沉香。聖母之兄二郎神竟盜走寶蓮燈將聖母壓在華山之下。

十五年後沉香學得武藝劈山救母,寶蓮燈重放光明。

5樓:rachel玖

1,誰把火帶給人類,古希臘神話中是普羅米修斯

從歷史的角度則是火山爆發、雷電轟擊、隕石落地、長期幹焊、煤和樹木的自燃等等

2,在很古很古的時候,燧人氏在商丘當了皇帝。那時候,人們靠打獵為生,吃生肉喝生血充飢。燧人氏經常帶領人們去山林裡打獵。

有一天,山林裡起了大火。大火熄滅後,樹林裡留下了許多被燒死的禽獸。燧人氏撿起一隻山雞嚐了嚐,啊,好香啊,比生肉好吃多了。

於是,他帶領大家把這些燒熟的飛禽走獸撿回來一起吃。熟肉吃完了,他們只好又去打獵,重新吃生肉,喝生血。這時,人們都覺得生肉真不好吃啊,他們盼望山林裡能再來一場大火,給他們送來香噴噴的熟肉。

一天,從天上飛來一隻大鳥。大鳥飛到燧人氏面前停下來,看著他說:「你不是想要火嗎?太陽宮裡有,我帶你去吧。」燧人氏一聽可高興了,就騎到大鳥的背上,向太陽宮飛去。

到了太陽宮,太陽公主對燧人氏說;「你是人間的帝王,太陽宮裡有很多寶貝,你可以隨便挑,你想要什麼,我就給你什麼。」

燧人氏說:「我只要火。」

太陽公主說;「那好吧,我這裡有一塊會生出火的寶石,就送給你吧。」

燧人氏接過這塊寶石,高興地謝過太陽公主,又騎上大鳥飛回到人間。

幾天過去了,燧人氏等啊等啊,怎麼也看不見寶石生出火來,燧人氏好心急呀,他說:「太陽公主騙了我。這寶石生不出火來,我要它有什麼用!

」說著抓起寶石,狠狠地向一塊大石頭摔去。只聽「嘭」的一聲,火花四濺。燧人氏一下子明白了,只有用寶石去擊石頭,才能生出火來呀。

他又試了試,果然用擊石的方法得到了火種。從此,人們都學會了擊石取火,再也不吃生肉喝生血了。火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好處和方便,人們多高興啊。

燧人氏擊石取火給人類造了福,人們都感謝、敬仰他。據說,燧人氏活了一百多歲。死後,人們為他修建了一座大墓,直到今天還儲存著呢。

3、寶蓮燈

4、阿拉丁和神燈

關於燈的故事和傳說

帶燈的神話故事名故事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寶蓮燈(中國古代神話傳說)

《寶蓮燈》又名《劈山救母》,是中國古代漢族神話傳說之一,其故事情節為聖母與劉璽成婚,生下沉香。聖母之兄二郎神竟盜走寶蓮燈將聖母壓在華山之下。十五年後沉香學得武藝劈山救母,寶蓮燈重放光明。

恐怖小故事~~!

7樓:百曉奇

一名女子在回家的時候跟一名陌生男子擦肩而過,雖然女孩當時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但是也沒有多想,於是就這樣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女孩在電視上看到了一條殺人事件的新聞,而事發地點就在自己住的這棟公寓。

一段時間過後,一名警察到女孩的住處拜訪詢問,說是要問問她有沒有看到什麼可疑人員。

一瞬間,女孩想到了之前擦肩而過的男人,但是因為記不太清,心想著也許沒有關聯,所以她也就沒有把這件事講出來。

可隨後發生的一件事,卻讓女孩感覺頭皮發麻汗毛直立.....

又過了幾天以後,女孩在電視上又看到了一條新聞,原來是之前的那名殺人犯抓到了,而新聞中那名犯人的臉,正是前不久登門的警察......

有關橋的故事與傳說,有關橋的傳說故事

傳說,很久以前盧溝橋上的石獅子多的數也數不清。有一個縣令聽到了這個傳說,很不服氣,心想 怎麼會數不清呢?於是就派官兵一個個去數。數啊數啊,派了100個官兵去數,結果每個人數出來的數目都不一樣。這真奇怪了!怎麼會這麼多人都數不清呢,縣令決心親自去數。他到了橋頭,先從東到西數了一遍,又從西向東數了一遍,...

有關於橋的故事有那些,有關橋的故事和傳說

1 西湖斷橋 一說古石橋上建有亭,冬日雪霽,橋陽面冰雪消融,橋陰面仍然玉砌銀鋪,從葛嶺遠眺,橋與堤斷之感,得名 斷橋殘雪 另有傳說白娘子與許仙斷橋相會,確為斷橋景物增添了浪漫色彩。2 奈何橋 關於奈何橋,存在兩種流行的說法。一說因地府有河名為奈河,一說因為漢語中 無可奈何 之意,剛好對應了人在轉世投...

關於鹿的故事和傳說,有關鹿的傳說故事有哪些

天鹿是傳說中的一種生物,也叫天祿,為有一角的鹿。古代以為祥瑞的徵象。宋書 符瑞志下 天鹿者,純靈之獸也。無色光耀洞明,王者德備則至。藝文類聚 九十九引 瑞應圖 天鹿者,純善之獸也,道備則白鹿見,王者明惠及下則見。北周庾信 庾子山集 一春賦 豔錦安天鹿,新綾織鳳凰。有關鹿的傳說故事有哪些 白鹿額娘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