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馬字的故事傳說,有關馬的故事

2023-05-19 08:35:09 字數 1181 閱讀 3210

1樓:新手沒來頭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的大腳馬皇后。

有關馬的故事

3樓:枝合英勞壬

九方皋相馬的故事。

好馬可以從外貌、筋骨上看出來,但千里馬很難捉摸,其特點若隱若現,若有若無,我的兒子們都是才能低下的人,我可以告訴他們什麼是好馬,但沒有辦法告訴他們什麼是千里馬。我有一個朋友,名字叫九方皋,他相馬的本領,不比我差,請您召見他吧!"秦穆公於是召見了九方皋,派遣他去尋找千里馬。

三個月之後,九方皋回來了,向秦穆公報告說:"千里馬已經找到了,在沙丘那個地方。"穆公問他:

秦穆公派人去取,結果是一匹公馬,而且是黑色的。秦穆公非常不高興,於是將伯樂召來,對他說:"真是糟糕,你讓我派去的那個尋找千里馬的人,連馬的顏色和雌雄都分辨不出來,又怎麼能知道是不是千里馬呢?

伯樂長嘆一聲說道:"他相馬的本領竟然高到了這種程度!這正是他超過我的原因啊!"

4樓:尉懷雨仝丁

漢血馬經典故事。

漢血馬以前脖子流出的漢有紅色物質,像流血一般,故稱之。中國古代稱為。

大宛馬」、「兩極天馬」,現稱為「阿哈馬」。

二千年前,世界馬種處於原始土種狀態,中亞土庫曼乾旱少雨的沙漠綠。

洲中,已曾有十分優秀的快馬——漢血馬。張騫出塞發現了漢血馬。當張騫向漢。

武帝彙報大宛馬後,武帝便命張騫帶百餘人的使團去了大宛國(今土庫曼)

求馬,帶一尊**馬的模型,希望以此重新換回大宛馬。結果大宛國不允,歸途。

中漢使被殺,金馬遇劫,大宛國是一封閉小國,並不知中國的強大,此種行為使。

漢武帝大怒,逐作出武力取馬的決定,從此爆發了兩次大宛馬戰爭。李廣利將軍。

率兵數萬人首次懲罰失利,第二次大獲全勝,大宛國獻出三千匹馬給漢朝,二次。

戰爭始得大宛馬,可見漢朝重視馬匹到何種程度。

當今純血種中含有百分之二十多的漢血馬血統,而今漢血馬是最長壽馬,可。

活到二十三歲。

歷史傳說中的馬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田忌賽馬,伯樂相馬,趙高指鹿為馬,秦瓊賣馬。

6樓:q柯南

伯樂相馬、王亥馴馬、老馬識途、指鹿為馬、驥伏鹽車。

歷史傳說中的馬故事,歷史傳說中的馬的故事

赤兔馬人中有呂布,馬中有赤兔 赤兔馬一直是好馬的代表。赤兔馬,先是跟隨呂布,後來又跟隨漢壽亭侯關羽,從此和青龍偃月刀成為關羽的代表形象。編輯本段赤兔簡介 三國志 魏志 呂布傳 上說 布有良馬名曰赤兔 三國演義 的描述就更清楚了。赤兔馬是董卓從西涼帶來的寶馬良駒。董卓為了拉攏年輕將領呂布,就把這匹馬送...

有關馬哲的小故事

故事一 荊人渡澭 春秋時,荊國人慾偷襲宋國,便派人先去測量水,準備夜間按所測的路線過河。到了夜間澭水暴漲,荊人不知道,仍按事先測量好的路線渡河,結果溺死者達千餘人。荊人大驚,陣腳大亂,落荒而逃。荊人事先測量的路線是可以渡河的。現在水位已發生變化,暴漲了,還沿著事先測量的路線渡河,這是他們所以潰敗的原...

帶馬字的成語故事,關於馬的成語故事五十字

太平興國八年 983年 趙普年事已高,調任武勝軍節度使 檢校太尉兼侍中,太宗作詩為他辭行,趙普手捧詩稿潸然淚下,對太宗說 陛下賜給臣的詩,應鐫刻在石碑上,和我的老骨頭一起埋到黃泉之下。太宗為之動情。第二天,太宗對宰相說 趙普是國家的功臣,我從前和他一起交遊,現在頭髮白了,牙齒也脫落了,不應再用軍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