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歷史故事

2023-01-31 12:44:14 字數 376 閱讀 6863

1樓:手機使用者

孫臏賽馬

齊國使者到大梁來,孫臏以刑徒的身份祕密拜見,用言辭打動齊國使者。齊國使者覺得此人不同凡響,就偷偷地用車把他載回齊國。齊國將軍田忌賞識他並像對待客人一樣禮待他。

田忌經常與齊國諸公子賽馬,設重金賭注。孫臏發現他們的馬腳力都差不多,可分為上、中、下三等。於是孫臏對田忌說:

「您只管下大賭注,我能讓您取勝。」田忌相信並答應了他,與齊王和諸公子用千金來賭勝。比賽即將開始,孫臏說:

「現在用您的下等馬對付他們的上等馬,拿您的上等馬對付他們的中等馬,拿您的中等馬對付他們的下等馬。」三場比賽完後,田忌一場不勝而兩場勝,最終贏得齊王的千金賭注。於是田忌把孫臏推薦給齊威王。

威王向他請教兵法後,就把他當作老師。

歷史傳說中的馬故事,歷史傳說中的馬的故事

赤兔馬人中有呂布,馬中有赤兔 赤兔馬一直是好馬的代表。赤兔馬,先是跟隨呂布,後來又跟隨漢壽亭侯關羽,從此和青龍偃月刀成為關羽的代表形象。編輯本段赤兔簡介 三國志 魏志 呂布傳 上說 布有良馬名曰赤兔 三國演義 的描述就更清楚了。赤兔馬是董卓從西涼帶來的寶馬良駒。董卓為了拉攏年輕將領呂布,就把這匹馬送...

有關馬的歷史人物或故事 大概情節

伯樂 按圖索驥 指鹿為馬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塞翁失馬,指鹿為馬的趙高,唐太宗的昭陵六駿,秦瓊賣馬,田忌賽馬,有關馬的歷史人物 故事 塞翁失馬 戰國時期,出現了諸子百家,互相爭鳴。趙國平原君門客公孫龍因其 白馬論 問回 世,而一舉成名。答 當時趙國一帶的馬匹流行烈性傳染病,導致大批戰馬死亡。秦國戰馬很...

帶有馬字的故事傳說,有關馬的故事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明朝的大腳馬皇后。有關馬的故事 九方皋相馬的故事。好馬可以從外貌 筋骨上看出來,但千里馬很難捉摸,其特點若隱若現,若有若無,我的兒子們都是才能低下的人,我可以告訴他們什麼是好馬,但沒有辦法告訴他們什麼是千里馬。我有一個朋友,名字叫九方皋,他相馬的本領,不比我差,請您召見他吧!秦穆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