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戰爭故事

2021-06-16 19:55:41 字數 1006 閱讀 16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普通捷克士兵帥克參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戰,這個胖乎乎、性格外向、絕對不懂得粉飾現實的大兵由於不通世故,與現實產生了種種可笑的疏離,經歷了各種遭遇的他,以一個歡樂憨傻的卑微人物形象瓦解了官僚體制的龐大壓迫。

戰爭是對人類的最大傷害,我第一次對戰爭發生疑惑是在讀到莫泊桑的《羊脂球》,當時是從課文裡學到了一點,我覺得選的的文章掐頭去尾太多,我想知道更多的東西,於是找來莫泊桑的一本七百多頁的**集,我在《羊脂球》裡讀到至今印象十分清晰的一些意思:普魯士人要進攻了,法國士兵開始驚慌,今天為了一隻野兔而放上一排槍,明天又為了一陣風開槍打死自己的哨兵。他們隨時準備逃跑,掐算著普魯士人要來的日子,本來說多久多久要進攻的,可當地人都多等了幾天,還沒打來,人們就有些抱怨了,說該死的普魯士人怎麼還不進攻,又等了一兩天,還沒等到,人們就開始詛咒,總之是盼望戰爭趕快來臨。

2樓:桃李依依千萬緒

赤壁之戰

黃巾農民起義戰爭[圖]-歷史戰爭-漢朝

西漢的戰船-歷史戰爭-漢朝

鉅鹿之戰

文天祥與悲壯的崖海大決戰

秦統一六國之戰

楚漢戰爭-歷史戰爭-漢朝

彭城之戰-歷史戰爭-漢朝

井陘之戰-歷史戰爭-漢朝

唐島之戰

昆陽之戰-歷史戰爭-漢朝

長沙會戰

順昌之戰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戰爭故事有:虎門硝煙、十字軍東征等。

一分鐘可以講完的歷史戰爭小故事 10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在2023年。國民黨攻打但始終沒有成功戰區,我們中國的非法志明到現在中國還沒有統一。最後國民黨還是戰敗了。

5樓:ghost幽靈

國共內戰

1946-現在

起因:國民黨打了粟裕一炮。

經過:三年血戰,無數次小戰

結果:把國民黨部隊趕到金馬澎臺,中國現在仍然沒能統一。

關於戰爭感人的故事左右,關於戰爭感人的故事150字左右

在守衛老山 bai中,一次一個戰du士受傷,zhi當時前線戰事dao緊,軍工上不去版,重傷 員運不下來,這位重權傷員由於受傷,極度缺水,那個時候前線貓耳洞裡最缺的也是水,當時戰友們拿水果罐頭給傷員喝,他說 我不喝,現在我們缺水,不要為我在讓費這寶貴的水了,把它留給戰鬥的戰友喝吧。戰友們說這裡還有,他...

著名的抗日戰爭故事,著名的抗日戰爭故事

牙山五壯士 平原游擊隊 鐵道游擊隊 地道戰 地雷戰 雞毛信 野火春風斗古城 血戰臺兒莊 血戰太行 百團大戰 英雄少年王二 盧溝橋事件,游擊隊大戰,東崔瑞捨身炸碉堡,劉胡蘭為抗日犧牲,等等。地雷戰地道戰 任長倫鐵道游擊隊 有哪些比較著名抗日故事 王小二,張自忠,楊靖宇 關於抗日戰爭的小故事 地道戰 故...

有關戰爭的故事,關於抗日戰爭的小故事

那就多嘞。你要哪個的。關於抗日戰爭的小故事 地道戰 故事梗概 1942年,日軍對我國冀中抗日根據地發起了大掃蕩。高家莊的村長和當地的民兵小隊,把山洞,地窖修建成了多戶人家相同的地道,長期游擊戰。一天夜裡,黑風口據點的鬼子突襲高家莊,正好被查崗的村長髮現了,及時敲響了警鐘,自己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毫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