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前臺接待需要哪些工具工作,旅遊管理前臺接待是什麼工作呀?景區接待這個工作怎麼樣呢?

2023-01-31 12:44:12 字數 3168 閱讀 6027

1樓:_妮妮不是豬

對公司所有人熱情友好,一早一晚一定要說早上好、再見等禮貌用語,並且要笑著、充滿熱情地說,就像和很要好的同學那樣。

處理來訪和來電的時候,如果是找領導和人力資源部的,一定要特別熱情,如果條件允許,把客人送到領導辦公室,再倒杯水。如果是領導不願意理的人,就說領導在開會或者會見外賓什麼的,把人搪塞走。特別是那種沒有預約就突然來的人要小心點兒,不是特別熟不用預約,就是特別討厭不敢預約的人。

可以先和他說,我今天還沒看見**總,不知道他來了沒有,您稍等我問問。然後問清楚他是誰什麼事兒,再打**給領導周圍的人比如祕書或者助理問到底怎麼處理。

別人讓你幫忙的時候,儘量幫,閒著也是閒著,混個好人緣,好口碑,說不定能夠進入行政部門做助理呢。再說幹得越多學得越多,你想啊,有這麼個學校,讓你學東西,不收學費,還給你發錢,多好啊,不用覺得幹多了就虧了。

2樓:哈爾濱報達國旅

需要掌握一定旅遊常識,熟悉國內外的旅遊線路。

3樓:齊大導遊

不知道的別瞎說啊 就是個計調 幫助遊客 諮詢一下 經典路線 **什麼的 簡單 ! 還有記一下 傳真號 **號 做一下業務報表 接一下單子 之類的 簡單的 幾天就能熟練了

4樓:安怡說

首先要使用規範用語,就是接起**應該說什麼【您好,我們是xx公司旅遊接待處】

然後要有**單,路線圖什麼的。

其次,如果遇到抱怨或者投訴**也要心中有數,不要什麼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攬,這樣對公司的形象非常不好。

還有有個本子記錄當班工作人員有什麼遺漏的或則沒做完的工作需要交接的,可以記錄下來。

5樓:小石頭

**,傳真機,列印影印掃描一體機,電腦(寬頻),旅遊資料,

旅遊管理前臺接待是什麼工作呀?景區接待這個工作怎麼樣呢?

6樓:

當前的旅遊管理主要學的是旅遊酒店管理,前臺接待就是酒店前臺的業務,包括辦理入住手續、接待客人投訴、處理預訂等很多內容。

旅遊景區接待很麻煩,包括景區遊客中心的接待業務、講解業務、vip接待等,而且要是面積很大的景區,每天要走很多路,要是山嶽型的景區就更慘了,所以還是酒店接待好乾。

旅行社的前臺接待主要做哪些工作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接待:**諮詢和當面諮詢 無非是客人來報名旅遊,詢問有關旅遊線路,旅遊注意事項等等,接待就是為客人進行詳細的講解,讓客人足夠的瞭解,最終促成雙方的合作,簽訂旅遊合同

8樓:匿名使用者

接**,接待來電客戶,詢問他的出遊計劃並領到相關部門或人那以達成交易

9樓:燈塔上的啄木鳥

接待,微笑,迎接客人, 倒水,招呼客人,解答客戶諮詢。

旅行社前臺接待主要做些什麼?

10樓:飛鷹

前臺文員崗位職責:

1、負責公司前臺來訪客戶的接待、基本諮詢和引見;

2、負責面試人員的接待、公司參觀、引見

3、負責**的接聽與轉接;

4、負責公司的傳真收發,以及影印文件,收發信件、報刊、檔案等工作;

5、及時更新和管理員工通訊地址和**號碼等聯絡資訊;

6、負責公司員工活動的日常管理;

7、負責公司接待室及總裁辦公室的衛生清潔及桌椅擺放整齊,並時刻保持整潔乾淨;

8、負責檢查、監督辦公室衛生環境,以及花草的管理;

9、負責訂水,信件、包裹的安排及與快遞公司的聯絡;

10、負責各級主管交辦出差機票或者其他票務的訂票事宜;

11、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臨時性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前臺文員服務規範

造訪:客戶或來訪者進門,前臺馬上起身接待,並致以問候或歡迎辭。如站著則先於客人問話而致以問候或歡迎辭。

單個人問候標準語如下:

「先生,您好!」或「先生,早上好!」

「小姐,您好!」或「小姐,早上好!」

「您好!歡迎來到xx公司。」

來者是二人,標準問候語則為:

「二位先生好!」

「二位小姐好」

「先生、小姐,你們好!」

來者為三人以上,標準問候語則為:

「各位好!」或「各位早上好!」「各位下午好」

對已知道客戶或來訪者姓名的,標準問候語如下:

「x先生好!」

「x小姐好!」

11樓:崔湉湉

呵呵,我以前做過的,旅行社接待部經理,主要職責是接待上門諮詢的客人,推薦旅遊線路,當然前提是你要熟悉這些線路的**及景點,如果是團隊的話一般直接給業務部或是計調來設計**就可以了,要是散客的話得並由本社組團的話需由接待人員簽訂旅遊合同,發放車位,提醒注意事項等等.所以接待人員要熟悉線路和簽約事項才能做得得心應手.另外也要根據平時收集的諮詢事項為旅行社提供經營參考依據.

旺季或**周的時候會比較累,淡季的時候輕鬆點,但也要熟悉線路,責任也是蠻大的,不是隻是談談這麼簡單.

旅行社前臺接待工作流程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旅行社的崗位有營業員嗎?我們社只有總經理、計調、前臺,再加上總公司的車隊和導遊啊,不知道你說的營業員是指哪一種

一般他們做的接待的工作比較多,計調的性質也帶一點。一般來說,有客人上門諮詢,向他們介紹你們的線路,或者他感興趣的線路,比如說,如果有客人上門說,他想去北京玩,你一般就要先接待他,再問清楚他想要出行的時間、人數、對線路的要求,再從你們的線路中挑選出符合他要求的線路供他選擇。

如果客人決定選擇你們的線路,你就要跟他籤合同。首先先跟下家聯絡,確認有機位,再跟遊客籤合同,收費,幫他訂機位,報名,安排司導。

流程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旅行社前臺接待的具體工作時什麼

13樓:

前臺的職責就是接待有業務來往或者將會較具體有業務來往的商戶或者客戶,以及拒絕一些沒有業務來往或者不會有任何業務來往的客戶或者其他人群。用一句話就是:前臺就是用來攔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臺接待,應該是接受諮詢一類的事務較多。對自己的要求,首先應該熟悉本社各旅行線路以及基本**,還有顧客會諮詢的可能的問題,總之,要有備無患

旅遊需要哪些必備裝備,去海南旅遊需要哪些必備物品?

旅遊記得帶好必備的物品 1 旅行必備的換洗衣服。2 必要的證件等物品。3 必備的數碼產品,手機,相機等。5 必備的一些藥物,如退燒藥,胃腸安,創可貼之類的。5 旅行必備的就是帶錢阿。登山鞋 手電筒 萬能充電器 可收縮手杖 常用的藥 感冒 消炎 創可貼 雲南白藥 驅蚊 防雨外套 還有就是你自己的一些日...

外出旅遊需要必備哪些東西,出門外出旅遊需要帶些什麼東西呢?

錢,證件,手機,相機,充電器,相應的數碼產品,換洗衣服,日用品等。外出旅行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起您做好以下準備,會使您的旅行更加溫馨 帶睡衣,這樣可以保護自己的 不用和旅店的被褥親密接觸帶牙具 毛巾 帶拖鞋雨傘 充電寶,充電器 指甲剪,剃鬚刀 男士要帶的 紙筆 如果感覺需要的話 換洗 礦泉水到酒店後...

出國旅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出國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出國旅遊最主要的是需要注意安全問題,人身以及財產等各方面問題都是需要注意的 一 瞭解當地民俗規矩 異國他鄉有著各種各樣不同的習俗,到了當地一定要尊重當地人的習俗,特別是一些禁忌,例如,泰國小孩的頭摸不得,印度的小孩抱不得。不應覺得自己是外國人不清楚當地風俗就肆無忌憚隨心所欲。二 國外的人身財產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