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為什么人不能沒有思想,思想為什麼人不能沒有思想

2023-02-10 20:30:15 字數 934 閱讀 8131

1樓:萬事遂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嚴格說來,絕大多數人只有想法,沒有思想。因為狹義的思想是比較完整的理論體系。二、寬泛說來,有的人連想法也很少。

他們沒有思想是因為缺乏思維能力。建議從兩個方面努力:1、學習形式邏輯的基本知識。

形式邏輯是研究思維規律和方法的科學。可以先找趣味性的邏輯入門書看看。2、紮實地學一些實用的科學知識。

思維能力是與知識結構密不可分的。

提問能夠告訴我怎麼樣獲取自己的思想

回答建議從兩個方面努力:1、學習形式邏輯的基本知識。形式邏輯是研究思維規律和方法的科學。

可以先找趣味性的邏輯入門書看看。2、紮實地學一些實用的科學知識。思維能力是與知識結構密不可分的。

更多1條

人的思想不能太消極是什麼意思

2樓:平已得期

不能總往陰暗的地方看

往陰謀骯髒的方向想

多微笑多看正能量故事

陽光一些

沒有思想卻會走路,有思想的人不能行走。懂得思想的人卻不如那不會思想的人。人這一輩子那些虛無的這麼好

3樓:

因為人有慾望,所以有思想的人還不如那些不會思想的人。這倒不如說是有思想的人經歷種種磨難之後發出的無奈的感慨。思想層次越深,越是容易追問自己為何。

常常逼得自己崩潰。因為少數人有長遠目光,所以只是盡力追求那些虛無的短暫的東西,這是人性,我們都要原諒

4樓:伯含文

也許有意義 也許沒有意義

為什麼有的人只能談情懷而不能談思想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這種感情的心境,所以會談情懷。

因為沒有高遠的思想,所以不會談思想。

人的思想為什麼那麼複雜,為什麼人的思想會那麼複雜?

因為大腦,因為人有七情六慾。因為人生活在社會中,因為人不是做為一個個體而單獨存在,因此就必須與人交往,與人交往就會產生間隙,利益等等紛爭,為了在社會上獲得尊重,為了取得生存權益,經濟利益等必須採取各種各樣的方式促生這些權益的獲得,同時又要採取各種各樣的方式防備他人的盜取。這是人思想複雜的原因。1基本...

以普羅泰格拉的思想為代表的古希臘哲學思想產生了什麼影響

普羅泰戈拉當時被認為是 智者 的領袖,區別於哲學家,因為當時的哲學家瞧不起他,最出名的就是柏拉圖了,認為 智者 是不好的,教人變壞,沒有道德,普通人認為他們是狡猾的 智者的工作就是教授一些很實用的技巧,普羅泰戈拉思想的核心就是懷疑主義,名言 人是萬物的尺度 否定存在客觀真理 普羅泰戈拉對古希臘思想沒...

儒家思想為什麼到漢武帝時期才成為主流思想

西漢武帝在位時期封建國家強盛,這給封建統治穩定創立了前提.為維護大一統的局面,必須建立與之相適應的思想體系.董仲舒吸收了道家 法家等有利於君主統治的成分,對儒學進行了改造,增加了 君權神授 和大一統的思想,這在客觀上有利於封建 集權的加強,也利於社會的穩定,和鞏固儒家思想,從此儒家思想逐漸成為封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