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思想為什麼那麼複雜,為什麼人的思想會那麼複雜?

2022-10-30 01:10:32 字數 3741 閱讀 9374

1樓:禮惜萍魯鬱

因為大腦,因為人有七情六慾。因為人生活在社會中,因為人不是做為一個個體而單獨存在,因此就必須與人交往,與人交往就會產生間隙,利益等等紛爭,為了在社會上獲得尊重,為了取得生存權益,經濟利益等必須採取各種各樣的方式促生這些權益的獲得,同時又要採取各種各樣的方式防備他人的盜取。這是人思想複雜的原因。

2樓:杞秀榮焉琬

1基本上是因為好奇心強

處於心理興奮狀態

是青春期的一種正常的狀態

在另一方面也是抱著讓別人吸引的態度

有一些人比較喜歡像可愛的方向發展

2還有就是思想不成熟

生活閱歷少而造成的

什麼事都想的簡單

3樓:邗高翰陸萌

社會在不斷的進步.人的思想也在隨著不斷的進步.何況人的想法都是根據周圍不同的環境而產生的.

社會太現實自然而然人的想法也會變得更為現實.畢竟人是有思維的.當然也會把現實想的更為複雜.

所以人的思想會更為現實吧!

4樓:修雲德彌戌

一方面,人是有思想的動物,人心叵測,自古如此;另一方面,正是因為有了層出不窮、千奇百怪、錯綜複雜的思想,才有了變幻莫測、精彩紛呈的世界。

5樓:漆翔飛仙漾

因為人的貪慾。如果對人和事能看得平淡,人也就不會那麼複雜了。

6樓:遊元旋箕綸

因為社會複雜,要立足,就要讓自己的大腦學會思考更多的東西

7樓:原淑琴盤戌

因為人類是高階動物,所以思想很複雜。

人的思想為什麼那麼複雜?

8樓:魯鋒雷浦和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人是社會性的,人的思想會被物質世界左右,如果物質世界越發的複雜,那麼人的思想也一定會越來越複雜。

9樓:浪子_回頭

因為人就是人不是動物,他們有思想,而且人與人的思想是不同的。

10樓:學習者

人的思想複雜是因為你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東西太多了,資訊量太大了,我們眼睛所接收的資訊非常的大,比如說你上網看新聞新聞那麼多,你一看你的思緒就會跟著他飄動,那你的思想就會非常的複雜,你看得越多就越複雜。所以人的思想的複雜是**於你感官的資訊接收而產生的複雜的思想。如果你不想那麼複雜,你就要少接受這些沒用的資訊。

但人會無聊,會無趣,所以又會去看一看,又會產生的思想又會複雜陷入死迴圈。

為什麼人的思想會那麼複雜?

11樓:盈紫安承菡

因為人是高階動物,是有情感的,所以就有各種思想。這就是人與動物的本質區別!

12樓:鮑運旺喬亥

因為每個人都要生存,絕大多數人是為了生存而做很多可能連他自己都不願意做的事的,思維嘛肯定是要針對某件事情的,所以也是被環境所迫,其實誰不想單純而真實的活著呢?

13樓:虎海超植孟

人性是複雜的,就因為我們有思想,思想終究是思想,它控制著我們的喜怒哀樂,其實不復雜,不僅是人們的需要與潛在的慾望是多種多樣的,而且這些需要的模式也是隨著年齡和發展階段的變遷,隨著所扮演的角色的變化,隨著隨處境遇及人際關係的演變而不斷變化的。自身看自身,永遠看不透,所以思想也會越來越複雜.

14樓:庫春柔樸軒

從人類進化的角度來看,人類的思想是經歷了相當長的一段時期才形成的,並不是那麼簡單的問題.社會的發展,人類的進步,都是人類的思想在作用著.

人類的思想的複雜在於人類長期與自然競爭的結果.這是一個自然選擇的作用.

15樓:

因為人是人,如果人的思想簡單的話,和動物有何區別?別人思想複雜,而你簡單,那麼不就要被欺負麼?

16樓:鍾俊馳都映

因想得到最好的回報,想盡一切辦法,在這思想而複雜,愛情裡更復雜

17樓:允琲瓃脫幻

思想複雜是根據個人的見解來決定的.舉個例子:1+1=2.

大部分人都知道為什麼1+1要=2.但是一小部分人卻不知道1+1=2.所以這一小部分的人在思考1+1=2時,思想就會變得複雜起來,因為他們不知道1+1為什麼要=2.

而大部分人在思考1+1=2時,思想會簡單化,因為他們已經知道了1+1為什麼要=2.

所以說,人的思想複雜和簡單化是與人的認知範圍相關聯的.比如一個什麼都知道的人,他的思想永遠都不會複雜化,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人,他的思想永遠都不會簡單化.

18樓:漆妙之司閎

因為作為人類

有了思想、就會複雜的!每個人都是這樣,就算不是自己心甘情願的,有好多迫不得意的事情,那你也是思考過了,如果你的思想簡單了,那樣是不用累了,但你的生活也一定是簡簡單單的!所以有事複雜的思想不一定是件壞事吖

為什麼人的思想那麼複雜!

19樓:慎樹花果琬

人與人的關係永遠都是那麼複雜,那麼不敢想象。所以,不要隨意對人期望太高,也不要隨意對自己期望太高,很多事情的不完美也就在於此。

輕易的信任別人,也會導致自己感到窘迫和困境,也許只是一件小事,過分的信任別人可能導致自己很慘的結果。

不能輕易的依賴別人,依賴別人會導致將來可能會因為他的背離而失去一切。

複雜的事情有很多很多,總之,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難以逃避這種感覺這種心理。所以,自己在人生路上行走時,要慎重啊。

20樓:隱卉利珹

這和「你為什麼活著?」這樣的問題一樣無聊。

人的思想複雜是客觀事實,沒有為什麼,就像「地球會誕生人類一樣」。

如果非要問為什麼,那我可以從好多方面講啊。

最準的應該是應為現實中的大環境所迫,用專業術語說就是「進化壓力」為了生活的更好(不只是為了自己,也包括為了他人),人們必須不斷地思考,必須有思想,有夢想。

何況人與人是有距離的,思維方式也不一樣,你不可能去要求別人的思想符合你的想法。

生活正是因為有了如此多的不同的思想,才會五光十色。不是麼?

複雜又複雜的好處,簡單又簡單的好處。

如談戀愛是,若女孩的心思簡單的一看就懂,那就少了很多樂趣。

如結婚後,心思再那麼複雜,夫妻間成天猜來猜去,就很累了。

總之 思想複雜是不變的,我們的心是會變得。

21樓:騎士恩藤璧

人的思想是和他接觸的事物密切相關的,覺得複雜可能是因為他跟你交流的少,以你的見解不能夠解釋你不理解的行為

為什麼人的思想那麼複雜啊?

22樓:暴晚竹諶鵑

人性是複雜的,就因為我們有思想,思想終究是思想,它控制著我們的喜怒哀樂,其實不復雜,不僅是人們的需要與潛在的慾望是多種多樣的,而且這些需要的模式也是隨著年齡和發展階段的變遷,隨著所扮演的角色的變化,隨著隨處境遇及人際關係的演變而不斷變化的。自身看自身,永遠看不透,所以思想也會越來越複雜.

23樓:芒亭晚庚丙

因為生活

靈感源於生活

生活創造靈感

而煩惱也是一樣的

為什麼人的思想會那麼的複雜呢

24樓:府聽荷戰瑤

因為現在的社會越來越複雜,人的思想再也沒有從前那麼單純了,可悲、可憐啊!

25樓:宗政英才允雪

因為人所面對的事物都是複雜的,為了適應和生存,人的思想也不得不復雜啊.

思想為什么人不能沒有思想,思想為什麼人不能沒有思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嚴格說來,絕大多數人只有想法,沒有思想。因為狹義的思想是比較完整的理論體系。二 寬泛說來,有的人連想法也很少。他們沒有思想是因為缺乏思維能力。建議從兩個方面努力 1 學習形式邏輯的基本知識。形式邏輯是研究思維規律和方法的科學。可以先找趣味性的邏輯入門書看看。2 紮實地學...

為什麼人的感情總是那麼複雜

聽聽 打打遊戲!讓時間去沖淡一切!樹欲靜而風不止 但你可以做到的是讓自己平靜下來 以簡單的情感去面對生活 生活也一樣會善待你 因為你想要成為你所愛人的全部,所以,你會關注他 她 周圍的很多。涉及到很多方面,並且你也甘願為對方想到更寬跟更廣的範圍,會顧及到更多。的確會覺得這樣的情感進行起來比較複雜,但...

為什麼人長得那麼醜,為什麼人長得那麼醜

不是有一句好話說的好嗎,外表美不重要,心靈美才是真的美人相貌的美 醜是父母賜予的,雖然你可以通過 等努力改善少許。但相貌再在意,也不會有太多改變。如果身材的問題,尤其是青春期不用擔心,是會有些小肥肥,過了這段時間就好了。期間,你只要多動腦子,偶爾熬熬夜,就不會胖太多!我覺得人應該花更多的時間來修飾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