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波能將鐵擊碎

2022-10-30 01:10:32 字數 893 閱讀 3382

1樓:

聲波碎石是依靠共振原理,電磁波不是機械波,不會另物體產生共振.擊碎鐵純屬扯淡。

樓上說的鐳射也不是把鐵擊碎,而是靠著自身極高的能量密度在鐵的表面形成區域性高溫,使鐵融化,而不是擊碎鐵。

2樓:

電磁波的實質是粒子而非波,德布羅意波的理論大概只在量子力學的範疇內,電磁波可以通過能量的傳遞使固態鐵熔化,但震碎似乎不大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不是電磁波而是機械波!

電磁波理論上是能將鐵擊碎的,但想實現精確打擊太難了。

4樓:夢裡城郭

電磁波不是機械波,不會另物體產生共振.擊碎鐵純屬扯淡.

但是有一種電磁波可以擊穿一切

因為光也屬於一種電磁波,只要稍加改造把電磁波變成鐳射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行的,只要波長合適,強度夠大就可擊碎

6樓:碧雨☆容煙

鐳射就是高頻電磁波,但它只會在鐵塊上留下一個孔……懂了吧?

超聲波不是電磁波而是機械波!

電磁波理論上是能將鐵擊碎的,但想實現精確打擊太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可能的,

隨著距離變遠,電磁波能量會減弱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成在這可能性。 太陽就是以電磁波的形式向宇宙釋放能量的,你說如果有這麼強的電磁波還有什麼東西碎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鐳射就是高頻電磁波,但它只會在鐵塊上留下一個孔……懂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介紹看多了不好。

平面電磁波的極化波問題,平面電磁波的極化波問題

第一個是右旋圓自 極化波,第二個是左旋圓極化波。判斷方法很簡單。ey sin wt kz cos wt kz pi 2 比ex落後了pi 2的相位。只要把四指從相位超前的分量彎向相位滯後的分量,大拇指指向波傳播的方向,如果能夠用右手做到就是右旋極化波,能用左手做到就是左旋極化波。以此可以判斷兩列波是...

關於電磁波

首先,電磁波不是電流,波動變化的電磁場。用麥克斯韋方程組解釋就是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變化的磁場又產生電場。如果你說似乎電流那麼真空中他怎麼傳播?我們知道光其實就是處在可見波長範圍內的電磁波,他在真空中的速度是 c。和光一樣,電磁波具有波粒二象性。就是有波的性質也有粒子的性質。光子是沒有靜止質量的。當...

電磁波電場極化方向是什麼,電磁波電場極化方向是什麼

極化強度向量p,自己去看電動力學或電磁場與電磁波 電磁波的極化到底是什麼?電磁波的 極化就是電抄 場的方向,電磁波的極化分為水平線極化 垂直線極化 左旋圓極化 右旋圓極化四種。當無線電波的電場方向為水平 與地面方向一致 磁場方向為垂直就是水平線極化,電場方向為垂直 就是上下方向 磁場方向為水平就是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