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專業是光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現在在電廠工作,請問能考註冊電氣工程師么

2023-02-10 20:30:13 字數 1478 閱讀 9430

1樓:孤城作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四)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基礎考試,只需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四)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0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2年。

(七)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5年。

(八)取得本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0年。

2樓:whyey張蕊

主要滿足條件

與在**工作木有關係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怎麼樣,請問,光資訊科學與技術這個專業怎樣 就業前景好麼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這個專業課程多而雜,大部分領域都是淺嘗輒止,層次太膚淺,但是也給了你一個瞭解。我們專業主要學習了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光學基礎以及一些感測器知識。這些科目都是實驗與理論並學,有較好的效果,因此對以後的發展較為重要。為此,我們畢業後主要有既大方向 1.考研,這是一個熱點話題,我們完全...

我是學光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的,考研考哪個211學校比較好考,南方的

光學工程最好的就是華中科技大學,考起來可能有難度,浙江大學也不錯,但也不會太好考。最好考 實力又很強的就是長春理工大學和山西大學,但又在北方。不同學院,同一學院不同老師之間情況都不同,以學習為主,老師給大家提供實驗室學習平臺,咱們為他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考研考哪個211學校比較好?本科雙非,求解 光...

關於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問題

我深刻懷疑我們有可能是校友。不過我是學的光資訊科學與技術。你們信科的另一專業也是這個吧?說實話,我真不覺得這個專業有什麼好,無論是光還是電。我也大三了,不過我準備考研,而且我們兩個班除了那些學習特別沒指望的基本都是要考研的。這基本上是最好的出路了 當然是考相關專業的工科啦,理科?別指望找專業對口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