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如何鑑定,如何鑑定工傷級別

2023-01-29 23:30:13 字數 5639 閱讀 9612

1樓:匿名使用者

向當地勞動部門提出工傷鑑定申請,按照要求提供資料就可以了。

《條例》具體規定了七種受傷害的情形應當認定為工傷: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患有職業病;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等,其中職業病是指國家列入職業病名單中的疾病。

另外,《條例》還明確規定了職工有下列情形也屬於工傷: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搶救無效死亡的;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經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但是,由於犯罪或者違反治安管理條例導致**的,酗酒導致**的,自殘或者自殺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申請。

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根據工傷申請的材料,需要補正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予以一次性書面告知。申請材料完整的或者補齊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工傷認定申請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2樓:馮曉磊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1.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2.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3.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等等。

3樓:水6元

勞動能力鑑定又稱工傷評殘,是指勞動者因工負傷或患職業病,對勞動和生活能力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由勞動能力鑑定機構根據國家制定的評殘標準,對工傷職工的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一種綜合評定製度。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是工傷職工享受傷殘待遇的基礎和前提條件,是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鑑定。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工傷認定,單位應該在事故發生之日起30日內申報,單位在規定期限內不申報,個人可以在一年內直接到當地勞動部門申報,需提交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醫院病歷、醫生診斷證明書等。按要求填寫由勞動部門提供的「工傷認定申請表」。

工傷認定以後,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評定傷殘等級。依據是《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 16180-2006),網上可以搜到,自己可以對照做個初步判斷是幾級傷殘,最終以勞動能力鑑定為準。

根據評定的傷殘等級要求支付工傷待遇。

5樓:

帶著你的身份證 認定書去就行 了

怎樣才算工傷,需要鑑定嗎

6樓:

工傷亦稱「公傷」、「因工負傷」。職工在生產勞動或工作中負傷。根據國家規定,執行日常工作及企業行政方面臨時指定或同意的工作,從事緊急情況下雖未經企業行政指定但與企業有利的工作,以及從事發明或技術改進工作而負傷者,均為工傷。

需要去做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鑑定需要的手續

1、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按本辦法第三條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文字影印件或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3、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用人單位拒不舉證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可以根據受傷害職工提供的證據依法作出工傷認定結論。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決定。

4、員工本人身份證和工作證(或工卡)。

5、員工或用人單位傷(亡)事故情況材料(如實敘述事故發生經過)。

6、有關旁證材料(如目擊證人書面證明材料現場記錄、**、口供記錄等)。

7、道路書、常住地址證明材料等(屬的)。

8、工傷認定所需的其他材料。

9、受傷員工委託證明、親屬關係證明(屬親屬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

7樓:馮曉磊律師

回答您好

1.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2.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3.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等等。

更多2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又稱為產業傷害、職業傷害、工業傷害、工作傷害,是指勞動者在從事職業活動或者與職業活動有關的活動時所遭受的不良因素的傷害和職業病傷害。遇有工傷事件時,最好通過所在單位向勞動部門申報。由勞動部門認定。

9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黑龍江省九三局自來水公司員工,因抬水泥管腰扭傷直不起腰來,休養期間單位按病假工資發放,詢問單位領導,領導說你說工傷需要相關鑑定拿來,我才認為你是工傷。因為工作受的傷領導還這樣對待,真為以後的工作擔心,不能太工作狂了,使我積極性大減。

10樓:

工傷的條件,你上網查下《工傷認定辦法》 只要符合那幾中情況中的一種就是工傷。

不需要鑑定,鑑定是認定為工傷後評殘的過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廠子裡幹活傷著都算工傷,不過廠子裡肯定會把問題往你身上推,這是必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傷殘分10級,需要到權威機構進行鑑定!

如何鑑定工傷級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工傷?如何鑑定工傷等級?

14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國家標準gb/t16180-1996),工傷鑑定共分十級,最低為十級。十級工傷鑑定標準為:一手指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離斷或功能喪失。

僅有一指骨裂夠不到工傷評殘。

縱橫法律網 丁鐵龍律師

15樓:

需要上報工傷,再等醫保局通知到指定醫院進行鑑定,如單位不管1年內自己可到勞動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最多10級。

16樓:羊山大盜

要想知道工傷級別,只有到勞動部門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勞動功能障礙等級,應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由該部門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鑑定結論。申請時應當提交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完整的醫療材料、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原件和影印件。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 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18樓:

由單位出具勞動關係證明及醫院資料,一同去市級勞動部門《勞動傷殘鑑定科》做工傷鑑定。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19樓:愛死我的妻

根據你的恢復情況,應該評不上級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經過鑑定

縱橫法律網 劉裕庭律師

工傷死亡如何鑑定?

21樓:蕈龠

聯絡勞動局和公安局吧,不建議私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死亡只要有醫院診斷證明就可以了,另外應該報案,公安部門或勞動部門進行調查工亡情況

2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鑑定是在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在傷者醫療終結或者醫療期滿後,由縣級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對其進行評定傷殘等級的行為.所以應該是在工傷**完畢後進行.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該條例第十八條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但這些是在工傷認定程式中提交的.在工傷鑑定程式中不用提交什麼證明. 至於工傷延遲鑑定不大清楚.

我只知道做出工傷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不清楚遲延鑑定是什麼意思! 具體不清楚,你可以諮詢深圳勞動局,或者是所在的某個區的勞動部門.

工傷鑑定級別,工傷鑑定級別是多少級

1 左中指末節指骨骨折可被評定為十級。根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gb t 16180 2006 中十級傷殘內容 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2 左中指甲床挫裂傷不夠定級標準,就算可以定級,也是和中指末節同屬一個部位,不影響級別的高低。綜合可被評定為十級。注意,不知道你的骨折有沒有行...

工傷鑑定和傷殘鑑定有區別嗎,工傷鑑定和傷殘鑑定有什麼區別

勞動能力鑑定和傷殘鑑定不一樣。勞動能力鑑定與傷殘等級鑑定既有聯絡又有區別。從性質上來說,勞動能力鑑定是傷殘等級鑑定的基礎。從範圍來說,勞動能力鑑定範圍更大一些,即除對工傷 含職業病 進行鑑定外,還包括對因病或非因工負傷導致的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其主要職能是從醫務方面對勞動者暫時或永久喪失勞...

做工傷鑑定多久才能拿到鑑定結果,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多久能拿到賠償金

一般一兩個月可以有結果。通常要經過工傷認定 工傷費用報銷 傷殘鑑定等程式。工傷認定時要填寫工傷認定申請單,提供首診診斷證明 工傷員工身份證等材料,建議到當地工傷部門領取申請單及一應材料說明。工傷醫療過程中,請工傷員工向醫療機構說明是工傷,醫院用藥的時候會注意,此時注意不要劃社保卡,走手工報銷流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