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看待「忍氣吞聲」這種情況

2023-01-25 00:10:14 字數 5315 閱讀 2709

1樓:暗受

忍氣吞聲首先是不正常的狀態,或者說不穩定的狀態。你在忍,說明你必然是不滿的。通常情況下,不滿必定會成為人有所以行動的動機。

所以,忍氣吞聲通常的結果就是導致你改變現狀,至於何時改變是一個時間問題。當然,以上都是通常情況。不通常的情況呢?

你麻木不仁,得過且過,怎麼都行。通常一個意志徹底被摧毀的人才能做到如此,這種人完全沒有目標和期望,包括生存。

2樓:尓康

忍氣吞聲到底是好是壞,換個更確切的說法就是,對於你的目標,它到底帶來的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影響。這取決於你忍受的東西,如果你忍受的東西與你的目標完全相背,並且從本質上來說會讓你離期望的結果越來越遠,那它確實是壞事,比如被壓榨的情況。但是對於許多複雜的情況,忍氣吞聲並不見得是壞事。

比如面對短期無法對抗的情況或者一些無傷大雅的小衝突,忍耐可以讓我們避免付出更大代價。

3樓:達

有時候忍是好事來的,因為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東西,不過有時候有些事情太過分呢,到了忍無可忍的時候就沒辦法了。不過呢凡事都不要衝動,忍一事風平浪靜呢?

4樓:名

分情況,如果你是管理層,在管理中應以制度嚴格管理,不要忍!否則你的管理一塌糊塗!如果同事之間相處,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問題,適當忍讓應該的,因為人無完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誰人不想光明而自由的活著,愛之所愛,厭其所惡,暢快的表達自己。但親愛的,你會長大,不再是一個人,你會有人生的另一半,會有小孩,有家庭,生活有時需要你做出妥協。

6樓:沉夜孤星

退一步海闊天空嘛,能忍就忍吧,看一看忍字,是這樣寫的吧:心字上面有一把刀喲。如果實在不能忍,就主動出擊。

7樓:戰歌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 當你覺得這事或這人已經觸及了你的底線,劃重點,這得你自己這麼認為時,那就別忍了吧。反之亦然。

8樓:名

「忍氣家不敗,和氣能生財」,從小到大,這是我常聽的一句話,外爺對母親講,母親又對我們講,真可謂是興家之寶,代代相傳了。

如何看待忍讓?

如何看待家長情願忍氣吞聲也不願意得罪老師的現象?

9樓:醉有生夢無死

有錢家長特怕得罪老師,害怕老師對孩子不好,這是很多家長的顧慮,其實家長不用擔心,老師不會因為家長而對孩子不好。

同事的女兒是幼師,曾經碰見過特別的家長,他家的孩子是插班生,剛上學的時候老哭,家長回去問孩子是不是老師對你不好,孩子就是哭不想上學,家長就找到老師,想跟老師談談,看看是不是老師的原因自己的孩子不想上學,家長就直接跟老師說,我家孩子不想上學,是不是老師說我家孩子了,還是老師打我家孩子了,老師聽家長這樣說肯定很不高興,老師對每一個孩子都很好,很負責,老師很怕家長鬧意見,也不會對某一個孩子不好,家長想太多了,老師也不會因為家長對老師有意見而對孩子不好,還是跟以前一樣。

老師們還是怕家長有意見,做每件事都小心翼翼,還是有家長找事,一點小事在有的家長眼裡就成了大事,每天都會有家長投訴,老師這個職業是很辛苦的,有的家長不理解,其實老師特別希望家長能理解。

人與人之間都是公平的,根本不存在誰怕得罪誰,只要做到問心無愧。

10樓:東繡梓

深有體會 ,因為你的孩子在老師的手上(確切的說是在老師的教導下 ) ,小孩的成績還有知識是靠老師來傳播的 ,如果你要是得罪了老師 ,那孩子在學校裡面怎麼受委屈你也不知道 ,怕萬一給孩子留下了心裡的陰影 ,那是一輩子的事情, 得不償失啊 !所以很多時候 ,家長只能是忍氣吞聲 ,「打掉門牙往裡吞 」。

有人說 ,教育部門不是說教育要公開、合理、公正嗎 ?可是 「山高皇帝遠 」,也有管不到的地方啊 。記得每學期開家長會的時候 ,有師德的老師還好說話 ,如果家長抱怨小孩成績差的時候 ,那老師發飆連家長都當學生一樣訓 ,每次開家長會 ,我都是很乖的 ,默默的不出聲,因為你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反正小孩的成績還過得去吧 ,不是有一句話嗎 ?

「不作不死 」。

所以家長都會在心裡面祈盼, 孩子能跟上一個好的老師,那大人就放心的多了

11樓:平安讀歷史

但現在這個社會掌握著資源的人,或者說掌握了一定權力的人,讓人不敢輕易的得罪他。例如車管所,管年審的人,那些車主肯定得好好的巴結著他,否則的話年審不過對,車主恐怕是個很大的麻煩。

同樣的,現在的小學老師也是相當吃香的,一般的家長都得好好的巴結著老師。即使老師有時候非常蠻橫無理,給家長氣受,家長也只能夠忍氣吞聲。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因為自己的子女在這個老師手下學習,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現在,一般子女的前程是父母關心的重大問題之一。為了自己子女的前程,很多父母都是省吃儉用,從各方面提高自己子女的競爭水平,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子女,在將來就能有一個好的前程。而老師對子女的教育是有重大的影響力的,所以作為家長,自然不得不好好的巴結著老師,而不敢輕易的得罪他。

12樓:歲月誰流痕

不要告訴老師,到校領導那裡反映情況,而且向領導說明自己的苦衷,讓他找老師談話時最好不要透露出自己找過領導的事情。

不知你孩子上的學校怎樣,有一些學校對教師要求很高,管理很嚴,發生這樣的事會對老師嚴懲的。

而有些學校管理混亂,有些老師素質不高卻很會溜鬚拍馬,這樣的是反映了領導可能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最後倒黴得很可能會是自己的孩子。

如果事前一種情況,那麼這件事也許會有好的結果,如果事後一種情況建議不要向上反映,安撫好孩子,再去聯絡一所好學校吧。

無論怎樣,不該忍氣吞聲,孩子才上一年級,在這樣的老師手下,即使這樣的事不再發生,可這樣的老師本人也不會對孩子的成長髮生積極作用的。

我知道現在找到好學校很難,在好學校也不一定遇上好老師,但還是希望家長能做些努力,也許會有好結果也不一定。

安撫孩子時不要說太多關於老師的片面偏激的話,如果讓孩子產生別的情緒會更加不好的。孩子才剛上學,如果讓他厭惡學校,厭惡老師,甚至厭惡學習的話將來受損失的一定只是自己的孩子。

畢竟不是所有學校所有老師都這樣,畢竟要為孩子的將來做長遠的考慮。

就先說這麼多吧,祝孩子健康快樂。

13樓:

第一老師不可能會報復你的孩子。打罵孩子,估計被投訴到教育局肯定完蛋。

在我的印象裡,什麼樣的家長,老師不敢管他的孩子。我曾經接過一個家長的**,家長向我反映我嚇到孩子。我那個晚上一直睡不著覺,平日裡我沒有打孩子,沒罵孩子,也沒有吼孩子。

批評孩子的時候,都會注意措辭。怎麼會有孩子嚇到。第二天,我偷偷找這個孩子問話,問他,老師最近有哪些舉動不好嗎?

他哈哈大笑。實在弄不明白,我便打**給家長,問家長我哪個舉動不恰當。家長居然對我說「老師,面部表情太僵硬,嚇到孩子。

」重點是,我的學生背後給我起的花名是「傻白甜」。我每天都樂呵呵的呀。

很多家長平日對孩子遇到的困難,不去仔細的瞭解狀況。看一些新聞關於「老師打罵孩子」,就幻想自己的老師打罵孩子。說句不好聽的,家長這樣也會嚇到老師的,日後孩子犯錯,我若是批評了,你是否會投訴到教育局。

那我的飯碗還能保住嗎?不過我還是感恩那個家長,最起碼他採用私聊。我覺得這種不去了解清楚狀況,就隨便質疑別人是打罵孩子的老師的家長才會嚇到老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官大一級壓死人,老師作為學生的直接管理者,大到學籍、知識傳授等,小到平時勞作分配、評獎評優等,都要經過老師的評判處理,可以這樣講,老師可以管到學生的方方面面。既如此,家長面對孩子的不公平待遇,普遍只能選擇忍氣吞聲,而不願得罪她們。舉個例子吧:

新入幼兒園的小朋友老是尿褲子,在家都尿得好好的,剛開始家長總以為是孩子還小,尚需適應,也沒太在意,可是兩月過去了,還是會尿褲子,留意一下才發現是老師放學時段缺管所致,於是帶著禮貌的語氣跟老師理論,以後的情況就明顯改善,在園也不尿褲子了!家長除了客氣跟老師訴苦,或者忍氣吞聲,還能做什麼呢,得罪她肯定會苦了孩子。

因為孩子的對應成長階段只有一次,比如一次小學一次初中一次高中,都僅有一次,是不可逆的,那個家長願意自己得罪老師而苦了孩子呢!

15樓:

因為這關係到孩子的未來,老師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騎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個好的老師會引導孩子向光明積極開朗活潑的性格發展,他會教育孩子,不只是教他知識,更教他做人做事。一個不好的老師只會坑害學生。

我在小學的時候有一任班主任,因為我留一級,不想要我進班級,學校又每個班級安插了幾個留級的。老師就處處刁難處處找茬,把我安排到最後一排角落,只要是他的課,不管我舉不舉手從不點我,在我一寫作業有一些錯誤就當著全班同學的面,點名念出來取笑,上了一個月以後直接,只要是他的課就讓我出去上體育課,說可以放我假再後來就不管我了。那時候也小不懂事貪玩,快到期末被家人抓到打了一頓,然後說了經過,再留一級。

現在的老師,個人覺得不是你什麼名牌大學,重點大學,研究生,碩士博士。也不是一個教室資格證你就是老師。人品師德最重要,知識可以學,做人教錯了,做錯了,沒有後悔藥。

你是怎樣看待下面這種現象的?談一談(30字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對待新興詞語的態度是 看看 笑笑 偶爾用用 還是感覺挺好的

怎樣面對上司對你不公平的評價或者是他自私的做法,是向更高一級的主管說出來,還是忍氣吞聲?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若如你所述,你只有兩種選擇: 其一:

忍氣吞聲,繼續腳踏實地憑良心幹好本職工作;但你仍然等不到被賞識的那一天; 不會有你想要的結果。是遙遙無期的幻想。 其二:

選擇離開,找一個或一家領導直系親人少的部門或單位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所在公司是不是一個任人為親的單位,如果公司有發展,上一級領導比較有正氣,你可以向他反映調離,另求發展。如果是**部門你也許就只能忍氣吞聲或者想辦法調出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去跨級解決問題 你總不能每次遇到問題都繞彎去跨級吧 而且這樣對你沒好處的 會加深你和上司的隔閡而且也會讓你的更上一層領導為難的 所以心平氣和的和你的直管上司多溝通幾次 次數多瞭解多了有些問題就可以間接解決了 通過努力後實在不行 而事情對你又很重要必須解決的話 那時再想其他方式去解決

對待不尊重你的上司,是要反擊,還是要忍氣吞聲?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要一分為二來看待,首先,要弄明白他你的真正原因。1、領導個人涵養不夠 2、你以往有過失之處 3、他的管理方法欠缺。

屬於第一種情況,遇事要不卑不亢,而且把你的工作和態度儘量當眾表現和表達出來

屬於第二種情況,主動地溝通交流,並且把你現在的想法讓他了解,每天都要在一起共事,儘量和平相處

屬於第三種情況,迂迴處理不直撞,同時自己也要變換與上司溝通相處的方式方法,很多事情不只是一條路

面對不文明行為時,你是選擇忍氣吞聲,還是奮起反擊

我覺得我會奮起反擊,遇到這樣的人你越忍讓他越會變本加厲,所以,不如奮起反擊,讓他改一改不文明的行為。我會選擇奮起反擊。如果每個人對不文明行為裝作視而不見,相當於預設他們的做法,會助長這種不良風氣。我們應該指出來,告訴他們這樣是不文明行為,只有這樣才能讓他們感受到約束,從而改變自己的做法。面對不文明行...

逍遙遊你是怎樣看待莊子的這種思想的

世間被人的欲所纏固,莊子追求的與世人相反,尋找人性的自由,靈魂的自由,他是活在精神世界的人 讓人很嚮往,自己做不到 如何理解莊子思想中的 逍遙遊 的含義 逍遙遊 的主題是追求一種絕對自由的人生觀,作者認為,只有忘卻物我的界限,達到無己 無功 無名的境界,無所依憑而遊於無窮,才是真正的 逍遙遊 逍遙遊...

你是怎樣看待喜歡自己人獨處這種狀態的

我覺得這種狀態很正常,學會享受孤獨是一個人成長的必經階段。現實生活當中的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們都會有一段獨處的時間,在這個時間段裡,我們必須學會享受孤獨,才能學會更好的成長,才能學會在生活裡尋找幸福。喜歡一個人獨處,能更好的反思生活中的各種錯誤。當你一個人待著的時候,腦海裡會不自覺的回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