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報刊亭如何申請的,郵政報刊亭如何申請?

2023-01-24 07:50:18 字數 1743 閱讀 7478

1樓:匿名使用者

郵政報刊亭不是自己申請的,是郵政部門覺得在什麼地方需要郵政報刊廳,然後在郵政營業廳和相關**發出通報,再去辦理。

2樓:

如果個人要申請經營報刊亭,註冊時按個體戶性質申請,在工商登記方面沒有資金限制。申請人在選定報刊亭的地點、落實經營場所後,帶上身份證影印件到報刊亭所在地工商所去填申請表,然後由工商所或個人去相關文化部門審批,獲得同意後,即可辦理。想經營報刊亭的投資者,也可以到郵局或承辦報刊亭業務的公司去申請開辦。

郵政報刊亭如何申請?

3樓:蓋辜苟

申請郵政報刊亭需要先到當地郵政局登記,如果該局裡有報刊亭安排的話會及時通知,簽訂各種合同。

(1)選完址後去郵政局申請辦理;

(2)新聞出版物經營許可證到新聞出版局辦理 ;

(3)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到轄區工商所辦理;

(4)最後辦理稅務登記證;

(5)由於地域不同具體數額可以諮詢當地郵區域性門;

(6)一般落實一個書報亭及流動資金的準備為1.5-1.8萬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實施細則》第三條

市、縣郵電局(含郵政局,下同)是全民所有制的經營郵政業務的公用企業(以下簡稱郵政企業),經郵電管理局授權,管理該地區的郵政工作。郵電支局、郵電所、郵政支局、郵政所是辦理郵政業務的分支機構(以下簡稱分支機構);郵亭、郵政報刊亭等是郵政企業的服務點。

郵電代辦所視同郵政企業所屬的分支機構。

《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實施細則》

第十二條

郵政企業及分支機構的設定標準,由郵電部規定;郵政企業的設定或者撤銷,由郵電部批准;分支機構的設定或者撤銷,由郵電管理局批准,報郵電部備案。

第十三條

地方各級人民**應當將郵政企業及分支機構的設定和郵政設施的建設納入城鄉建設規劃。

第十四條

建設城市新區、獨立工礦區、住宅區或者舊城區成片改造,應當同時規劃和設定與之配套的郵政企業及分支機構和郵政設施。

第十五條

郵政企業依法設定郵亭、郵政報刊亭、郵筒、信箱或者流動服務時,有關單位或者個人應當提供方便。

個人申請報亭都需要哪些手續,和部門

4樓:小白菜張

申辦報攤生意的條件與手續

首先要到交通部門和市政管理部門申辦佔路許可證。之後到郵 電局領取《報紙零售市場經營證》也是必不可少的,此後還要到區(縣)文化局和區(縣)工商部門申請報批,經過上述幾個部門批准後就可以拿到許可證名正言順地賣報了。 對於經營書報亭可能要求一些條件,如當地戶口、至少高中學歷、下崗職工等。

相關辦理流程:

(1)選完址後去郵政局申請辦理

(2)新聞出版物經營許可證到新聞出版局辦理(3)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到轄區工商所辦理

(4)最後辦理稅務登記證

(5)由於地域不同具體數額可以諮詢當地郵區域性門(6)一般落實一個書報亭及流動資金的準備為1.5-1.8萬元

報刊亭如何申請和租用!

5樓:黃意誠

各個地方和程式不一樣的,一般的是申請報刊亭要到郵政局所屬的報刊銷售公司,或者是到各區**就業中心,又或是必須是下崗職工並持有所轄區**批文才能申請的!並不是直接去工商局就行了! 申請開報刊亭是要根據郵政局在生活區域的設定,如果想要申請的小區內已經有郵政局設立的報刊亭,且無人租用,就可以帶上本人身份證到郵政局提出申請,再由文體局受理,辦理完後再到轄區工商所辦理營業執照,最後辦理稅務登記證。

鄭州將全市街頭巷尾的報刊亭全部拆除,該市成了國內目前唯一沒有報刊亭的省會級

為了不一定得到的分,寫片文章?鄭州報刊亭的拆除無疑是毀了文化,請問還有什麼毀文化的例子,多舉幾個例子,謝謝 秦始皇焚書坑儒 最早的大型文化破壞事件 烏臺詩案 雖然只是為了制裁蘇軾,但致使出版業急速衰退 明清 使士人文筆阻塞,不敢行文 八股文 致使文體單一,嚴重放緩文化發展 中後期 不僅使文人慘遭 還...

寧夏銀川市興慶區的郵政編碼是多少

寧夏的郵政區碼為 750000 756400。具體為 寧夏 銀川 750000 寧夏 永寧 750100 寧夏 賀蘭 750200 寧夏 石嘴山 753000 寧夏 平羅 753400 寧夏 陶樂 753500 寧夏 惠農 753600 寧夏 吳忠 751100 寧夏 中寧 751200 寧夏 同心...

吃低保的能申請愛心亭嗎,吃低保的能申請免費愛心亭嗎

耽誤辦事時間是什麼責任?請直接找出法律依據。具體事情具體分析。一般是由具體辦理業務的人承擔責任,直接領導也會承擔連帶責任。是不是應該造成一定的後果,才會追究責任?你要是能證明是公務員的問題,他是有一定責任的!1不好取證2一般不是全責 有公務人員所在行政機關負責。不應有公務人員本人負責。法院公務人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