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離開時自己有多不捨,多恍然若失,有些所

2023-01-24 07:50:17 字數 1003 閱讀 8419

1樓:25號

正常的事,畢竟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學會控制自己的情感,保持自己的善的一面。好的朋友一生也沒有幾個,要珍惜;反之,離開也是自然的事。

2樓:奕曼語

至少你還看過我的世界,至少你還看到我的心,至少你還知道我的愛。

古詩題都護南莊及意思

我想知道崔護更多的事情,還有那首詩

失的成語有哪些

有關急和矢的成語有哪些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是哪個朝代.誰寫的

3樓:懂我麗麗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專出處是中華詩詞,唐五屬代,崔護 ,所寫。

註釋: 這是一首情意真摯的抒情詩。崔護考進士末中,清明節獨遊長安城郊南莊,走到一處桃花盛開的農家門前,一位秀美的姑娘出來熱情出來接待了他,彼此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第二年清明節再來時,院門緊閉,姑娘不知在何處,只有桃花依舊迎著春風盛開,情態增人惆悵。

題都城南莊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崔護(772 - 846年),字殷功,唐代博陵(今河北定州)人,生平事蹟不詳,唐代詩人。公元796年(貞元十二年)登第(進士及第)。公元829年(太和三年)為京兆尹,同年為御史大夫、廣南節度使。

其詩詩風精練婉麗,語極清新。《全唐詩》存詩六首,皆是佳作,尤以《題都城南莊》流傳最廣,膾炙人口,有目共賞。該詩以"人面桃花,物是人非"這樣一個看似簡單的人生經歷,道出了千萬人都似曾有過的共同生活體驗,為詩人贏得了不朽的詩名。

所謂一詩定詩名,崔護也以這一首詩,而成就了他的名垂青史。

帶失的成語有哪些

人面不知何去處,( )依舊笑春風

男人說下,當女孩對自己說,不要離開我時,是什麼感覺

這是幸福的感覺,當有女人愛上你時,難道你還不覺得不幸福嗎!男人聽到自己的女人說不要離開我 我需要你 是什麼心理 吵架時,這樣說,只會這讓這個男人反感!甜蜜時,這樣說,男人會心理暖暖陽的,以後會更愛你。愛的話會心痛 不愛的話 無所謂 男生很愛一個女生,有一天男生和女生說,不要離開我好嗎,女生會覺得這個...

有男人為事業晢時離開女友那是對的還是錯的

你好,你說的這個是絕對的錯誤的。因為,你的提問會導致很多人會跟著你的思路走,認為兩個只可以選一個。可是,我要說的是,誰說愛情和事業就一定是衝突的呢。如果一個人不能處理好事業和愛情的關係,只能說這個人的能力還不夠,而並不能說這兩者是衝突的。現在的成功人士,家庭事業兩豐收的人多的是,而且,真正成功的人,...

明天要離開家了,自己出去找工作了,其實心裡有點害怕怎麼辦

事情一件一件物搜攜來 踏實做 工漏塌作要對比 找合適自己的 著急沒什麼用 總要經歷的 急有什麼用 著急只會比別人多走罩伏點彎路所以靜下心來 看看別人的經歷 聽聽別人的意見 踏實做好每一件事 總會有好的工作的 心態很重要,總是要走出去的,事情一點點解決,總會解決的,面對比逃避更解決問題。年青人抄,誰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