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堂堂正正的小學生,怎麼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小學生

2023-01-24 07:45:17 字數 1064 閱讀 9573

1樓:南極聖鵝

南通市八一小學 五(5)班 王敏傑

——讀《人,應該有點傲骨》有感

今天,我翻了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當看到《人,應該有點傲骨》這篇作文時,我不由得感慨萬千。

文章中共有5個故事,都是講了不要讓自己去羨慕別人的物質享受和接受別人以一種居高臨下的姿態給予你的一份極其低廉的同情。

確實,人活著就要自尊、自愛、自強、自立。一個人若失去了這些,就會被人瞧不起。正如文中所說的一樣:

人,應該有點傲骨,就像綠葉需要枝幹依託,樓房需要鋼筋支撐,船帆需要桅杆扶持。當你受到挫折遭到冷遇面臨坎坷的時候,你不能卑躬屈膝垂頭喪氣雙目無神,你應該坦蕩蕩地來到人群間,用你挺拔的身軀,用你嘴角眉梢上平靜的微笑來證明你不會退縮,不會逃避,不會沉淪萎靡。因為你不需要廉價的同情,不需要廉價的施捨,不需要廉價的憐憫。

中國人曾經被世界認為是東亞病夫,那時正是因為中國缺少有傲骨的人。他們都是在侵略者面前低三下四,這是何等的恥辱,這是一段不可抹滅的屈辱歷史。但歷史終究是歷史,歷史證明中國已經成功反擊了那些外來侵略者,已經傲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我認為我們不應該做那種喜歡在弱者面前炫耀的人(不,這世界上其實沒有弱者,都是強者),也不應該做那種沒有傲骨的人……

「人,不能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人活著不要做像長青藤依附大樹那樣的人,人要自立自強。迎著飛雪,迎著雷電,迎著風雨,小樹才能舒舒展展鬱鬱蔥蔥層層碧碧;不畏夜幕,不畏黑暗,不畏冷寂,天上的星兒才能閃閃亮亮,光光燦燦,明明麗麗。

我們少年兒童更應該從小做起,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指導老師:杭強聖

評語: 教書育人是教育的兩大任務,小作者的這篇文章,寫出了自己閱讀的感受,從字裡行間中能看出一個孩子對做人的理解,令人欣慰。

2樓:喜盈喜

打lol可以讓你脫胎換骨,變成一個強勢的小學生,一般人不敢惹你,還有就是團結同學,一起玩這個,你去搜尋lol,雖然是個遊戲,但卻非同凡響!

3樓:黑澀麒麟

小學生需要的不是堂堂正正,健康成長、性格養成才最重要。

4樓:純打淮瑩仁堤

別太在意成績,多參加活動,多交朋友

小學生的讀書卡怎麼做 怎麼裝飾,小學讀書卡怎麼做成圖片?

用較硬的紙片,可採用軟卡紙或彩紙等。也可以買那種小本子,弄的精緻一點 格式 1.書名 2.作者 3.摘抄書中經典,優美語句,名言1 3句 4.作簡要評析 此句表達了 的 觀點或感受,我從中受益匪淺,感受到。卡片能自由地排列組合,內容簡潔明瞭包羅永珍。在學習中使用,既可以幫助記憶,又便於經常查閱,還能...

小學生男生揹帶圍裙怎麼做

男生不要弄這個 也不要穿這個 否則後果很難預料 因為會造成性別定向困難 1,女人 女生 在什麼時候會繫著圍裙呢?2,女人勞動時可以系別的什麼代替圍裙麼?廠裡很多mm繫著衣服或者是布之類的,是因為她們懶,不願意去做圍裙或者是買圍裙。其實繫上圍裙是在工廠上班不願意弄髒衣服最經濟的解決辦法。別的都不好代替...

小學生閱讀卡怎麼做,一年級小學生讀書卡怎麼做

如果想做的更詳細點,可以以知識框架或思維導圖的形式來來整理書籍,主要是書本的重要內容提煉,也包括自己在讀的過程中的一些理解和感悟 如果在後期的學習或閱讀中有相關的新知識點 新體會,也都可以加進去,建立知識的連線,方便掌握和運用 對於你看了之後很有感觸的內容,可以試著寫寫讀書感悟。讀書的效率和讀書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