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有完整的地址,如何自動生成郵政編碼 請高手幫忙解答 謝謝

2021-08-26 00:12:12 字數 1248 閱讀 6159

1樓:新浪河陽小子

提取碼:14dv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河陽小子2018.11.22    4:20於雲南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的條件有兩個,一個是要有資料表,列明郵編,另外一個是要有辦法取出有特徵性的資料,如xx省xx市xx區之類,然後利用 vlookup函式的 萬用字元功能查詢相關資料。

b1公式參考:

=vlookup("*"&mid(a1,1,find("區",a1))&"*",e:f,2,0)

不過總體該方法不是很適合多變的資料情況,目前沒有太好的解決方法,畢竟excel只是計算工具,比較死板。

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不會主動完成這項操作的,通過編譯excel函式表才能實現這個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出全國各省市的郵編放到另一張表中,然後用vlookup函式就行

5樓:小雞小雞姑姑大

這個首先你必須得有每個省每個市縣區所對應的編碼,做成資料庫,或者用vlookup函式做,不然弄不出來的,**他也不會那麼智慧的對吧。

舉例03代表山西00代表太原31代表小店區 那麼030031就是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區的郵編,有可能郵編不是這麼命名的,我只是舉個例子

你把這個編碼給我,我可以幫你做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的,當然還得有基礎**。

7樓:平陽虎

首先得要有相關的資訊資料。

8樓:

那前提是你得有一張郵編和行政區域對應的表才行

excel **如何自動填充產品編號,請高手幫忙,謝謝

9樓:眯住眼串針

假設表bai

一、表二的表名分別為sheet1、sheet2,表du一的zhi第一行是標題行,產dao品名稱在a列

在表一的b2單元格回輸入公式

答 =vlookup(a2,sheet2!a:c,2,)在表一的c2單元格輸入公式 =vlookup(a2,sheet2!a:c,3,)

下拉填充公式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b1=vlookup(a1,表2!a:b,2,)

11樓:匿名使用者

b1=vlookup(a1,表2!a:b,2,false)

excel如何匯出郵箱地址並且群發郵件

複製到一個txt文件中,然後用苦力郵免費郵件 器傳送!如果每個郵件地址佔一行的話,可以存成csv或txt格式,匯入到 郵件中。如果郵件地址都有連結的話,可以把它放在一個網頁上,用ie瀏覽器開啟,用雙翼郵件 的郵件採集工具,點一下就都加入到地址薄裡了。這個事情,應該分2步,1 匯出全部電子郵件地址 2...

關於excel裡的三維地址引用,Excel中的三維地址怎麼解釋?

在一個 裡輸入 號後,換到另外一個 點想要引用的單元格,回車即可 也可複製 選擇性貼上 貼上連線 excel中的三維地址怎麼解釋?三維地址是指工作薄 就是excel檔名 工作表和單元格。具體應用舉例專 在excel檔案book2.xls中的a1單元格引用文屬件名為book1.xls中sheet1工作...

什麼軟體可以隱藏IP地址,如何隱藏或偽裝自己電腦的ip地址,有沒有什麼軟體?

可以使用ip 功能,方法如下 1 開啟瀏覽器,開啟internet屬性,找到連線 2 點選區域網設定 3 勾選為lan使用 伺服器 4 可以直接填入 地址和埠,也可以點選高階進行設定。ip數量多,連線穩定,支援一鍵換ip,操作簡單。最近又新增了海外使用者模式,在國外也可以連線國內ip,是不是很棒。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