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飯怎么做,龍蝦飯怎麼做

2023-01-21 10:15:09 字數 558 閱讀 3610

1樓:伽威信

材料:小龍蝦2斤,豌豆1碗,米飯3碗.(三人份)

配料:八角1顆,花椒1小勺,辣椒麵1勺,蔥1顆,姜3片,蒜半頭。

蠔油2勺,白酒1勺,米醋1小勺,白糖1勺,蒸魚豉油1勺。

做法:1.小龍蝦洗淨後用加了兩勺鹽的清水泡10分鐘,然後再漂洗至水清。

2.尾部分三片,捏住中間的一片,往左往右各輕輕掰一下,感覺掰斷了,然後蝦腸就能輕鬆拽出來了。

3.水開後放入處理好的小龍蝦,待蝦全部變色,水再次沸騰即可關火。

4.將蝦撈出控水後全部剝去殼,蝦頭裡面的黃也一起用小勺挖出。

5.蔥、姜、蒜分別切成細碎狀。

6.豌豆放清水中煮熟,米飯提前蒸好待用。

7.鍋中油熱放花椒、八角,小火炒香後撈出,再將蔥、姜、蒜末放入炒香,最後放辣椒麵煸炒至出紅油。

8.加入小半碗清水,再加入蠔油、白酒、米醋、白糖、蒸魚豉油,煮開後倒入龍蝦肉。

9.中火燒煮一會至湯汁收濃香味四溢即可關火,盛出蓋在米飯上,再圍擺一圈豌豆即可上桌。

2樓:

應該是祕方網上的都不準。

仔飯怎么做, 仔飯怎麼做?

法 步驟 6 7分步閱讀 取一砂鍋在鍋底抹薄薄一層油,大米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水,米和水比例為1 1.5,浸泡一個小時。2 7 浸泡好的大米,加入半湯是色拉油拌勻,將鍋子大火煮開後立即轉小火,燜煮,將米飯煮至八成熟。3 7 把臘腸切片,再切點薑絲,鍋中水分快乾時,在米飯表面鋪上臘腸和薑絲,再打個雞蛋進去...

南瓜飯怎麼做,風味南瓜飯怎麼做

簡單的做法 一,南瓜削去表皮 喜歡吃皮的不用削皮 切成小塊或丁二,軟米,最好加一半糯米 三,米與南瓜丁同入電飯煲 四,加入比煮飯少一點的水 五,按下煮飯檔,即可 調料 大蔥20克,鹽10克,豬油60克 做法1.將大米揀去雜物,淘洗乾淨,放入冷水盆中浸泡1小時左右,見米粒稍漲,撈出控幹水分 2.南瓜去...

如何做菠蘿飯,菠蘿飯怎麼做?

做法一食材準備 主料 香米飯 蒸熟 250克,鮮菠蘿1個,雞蛋1個,熟腰果仁少許,青紅 14張 菜椒各1 2個,洋蔥半個,鮮蝦仁100克,葡萄乾少許。調味料 蠔油,油 鹽 雞精。製作步驟 1 將新鮮菠蘿切半,用小刀將其肉挖出,切成1cm大小的丁浸入鹽水,保留1 2個菠蘿殼做容器 2 青紅椒 切1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