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飯怎么做, 仔飯怎麼做?

2023-02-05 07:15:06 字數 6204 閱讀 6471

1樓:浩星君昊

法/步驟

6/7分步閱讀

取一砂鍋在鍋底抹薄薄一層油,大米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水,米和水比例為1:1.5,浸泡一個小時。

2/7

浸泡好的大米,加入半湯是色拉油拌勻,將鍋子大火煮開後立即轉小火,燜煮,將米飯煮至八成熟。

3/7

把臘腸切片,再切點薑絲,鍋中水分快乾時,在米飯表面鋪上臘腸和薑絲,再打個雞蛋進去。

4/7

蓋上蓋子再小火煮五分鐘後關火,不要開蓋,繼續燜15分鐘。

5/7

把小油菜洗淨,鍋中水燒開,放點兒鹽滴幾滴油,放入小油菜燙熟,撈出瀝乾水分。

6/7

調味汁:一勺蠔油、一勺涼開水、兩勺生抽、半勺白糖、半勺香油攪拌均勻。

7/7

燜好的米飯開蓋,排入小油菜,澆上調味汁,拌勻即可食用。

2樓:青春心創意

用料廣式臘腸2根

臘肉200克

絲苗米(泰國香米)半碗

雞蛋1個

上海青一顆

生薑小半塊

白砂糖半勺

蠔油一勺

芝麻油一勺

小蔥一顆

香菜一顆

煲仔飯的做法

準備材料

米 水比例 1;1.5

米要泡15分鐘

生薑切成絲

臘肉 切成片

臘腸 切成片

燒一鍋開水,滴一點油,水開了。燙一下青菜。斷生就可以

砂鍋底抹上一層薄薄的油

米和水倒進去,大火燒開轉中火

米飯出現一個一個小洞,就表示好了6.7成了,這個時候,快速放入臘肉,臘肉片。

快速鋪好肉,最後放上薑絲

等肉好的時候,可以調醬汁。一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香油,半勺白砂糖,兩勺白開水。調勻。

聞到有飯香,並且臘腸臘肉都已經燜好後,打入一顆雞蛋,火調小。再鍋邊,用勺子淋一圈少少的油,這是生鍋巴的關鍵噢。

聞到有米飯的一點糊焦香後,火調到最少,或者關火。砂鍋有餘溫持續加熱。放入青菜,醬汁。該上蓋子再燜2分鐘。

開蓋,一股飄香啊

將切好的小蔥 香菜(自己選擇)拌勻。

這樣一碗煲仔飯,就好啦

什錦煲仔飯的做法步驟圖,什錦煲仔飯怎麼做

3樓:

什錦煲仔飯的做法

準備把大米用水浸漲,這樣燒起來好吃又快。準備好材料,洗淨,切好

龍蝦飯怎么做,龍蝦飯怎麼做

材料 小龍蝦2斤,豌豆1碗,米飯3碗.三人份 配料 八角1顆,花椒1小勺,辣椒麵1勺,蔥1顆,姜3片,蒜半頭。蠔油2勺,白酒1勺,米醋1小勺,白糖1勺,蒸魚豉油1勺。做法 1.小龍蝦洗淨後用加了兩勺鹽的清水泡10分鐘,然後再漂洗至水清。2.尾部分三片,捏住中間的一片,往左往右各輕輕掰一下,感覺掰斷了...

南瓜飯怎麼做,風味南瓜飯怎麼做

簡單的做法 一,南瓜削去表皮 喜歡吃皮的不用削皮 切成小塊或丁二,軟米,最好加一半糯米 三,米與南瓜丁同入電飯煲 四,加入比煮飯少一點的水 五,按下煮飯檔,即可 調料 大蔥20克,鹽10克,豬油60克 做法1.將大米揀去雜物,淘洗乾淨,放入冷水盆中浸泡1小時左右,見米粒稍漲,撈出控幹水分 2.南瓜去...

怎麼做缽仔糕,缽仔糕是怎麼做的

菜譜名稱 缽仔糕 所屬菜系 甜品 所屬型別 甜品小食 基本材料 粘米粉六兩,澄面三兩,紅豆六兩,片糖八兩,水四杯基本做法 紅豆用清水浸三小時後,隔水蒸淋。粘米粉與澄面混合,以篩隔勻。徐徐加入1杯半清水開成糊狀。片糖以2杯半清水煮溶後,與紅豆一同加入粉糊中拌勻。將準備好之粉糊倒入已掃油之碗內,猛火蒸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