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配電箱,交流配電箱

2023-02-05 07:20:02 字數 3929 閱讀 7562

1樓:匿名使用者

1.都有.

2.380v的為三相五線,即:u,v,w和n,pe.意思就是三根火線和一根零線,一根地線(pe保護線).

220v的為單相三線,即:相線和n,pe.

各自電壓就不用再說了,單相為220v,三相為380v.

3.三相四線為:u,v,w和n,三根火線和一根零線.地線(pe保護線)在電源進配電箱處與大地做重複接地產生.

在我們家裡用的插座均為單相三線(火線,也叫相線,零線,地線),電壓為220v.從三相配電箱內接一根相線與一根零線,一根地線接你的電腦插座.

你明白了單相和三相電源的構成就行了.

當然你說的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也可以的,只是沒有了地線,對於發生以為時對裝置燒壞及人員觸電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你可以看看你家的空調,洗衣機,電磁爐等等插頭都是三個頭,意思就是都帶地線的.

2樓:周

這是最簡單的電源知識了,其核心的三相四線是三條相線一條零線,相線與相線之間電壓是380v,相線與零線之間220v,其它你應該明白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1、380 和 220 的交流配電箱都有嗎?

有的,市場上多的是,大的小的都有.

2、每一種有幾根線? 電壓多少啊?

不知道你說的具體意思,不好解答

3、三相四線啥意思啊?電腦插座是交流220怎麼轉換的啊?

三相四線一共四根線,其中有一根是零線,其餘三根是相線也就是火線.拉出一根零線和相線《火線》就是220v家用電壓

4樓:

首先我說我有點看不懂,但是我知道,380和220的配電箱裝配大體上一樣,看你怎麼配了,380配電一般需要5種色線,進線一般有3+1 3+2 v=380v

220配電需要3種色線,進線一般是2+1

三相四線是380線路,就是三根相線和一根n線或地線,380轉換220,任一一相線與n線都是220v電壓。就這樣,over!

三相四線制交流配電,負載為220v和380v,應該怎麼接線

5樓:王也撩電影吖

220v負載接線方法為,取三相中的任意一相作為火線l,取零線n,構成220v負載所需要的兩相供電電源。

380v負載接線方法為,若負載需要兩相供電,則任取三相中的兩相;若負載需要三相供電,則取全部三相作為負載的供電電源。

在低壓配電網中,輸電線路一般採用三相四線制,其中的三相a、b、c代表三條供電線路,第四條為中性線n,也可稱為pen,如果該回路電源側的中性點接地,則中性線也稱為零線。

在進入使用者的220v單相輸電線路中,有兩條線,一條我們稱為相線l,另一條我們稱為中線n,中線正常情況下要通過電流以構成單相線路中電流的迴路。而三相系統中,三相平衡時,中性線(零線)是無電流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三相交流電如何產生旋轉磁場:

在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每相定子繞組中,流過正弦交流電流時,每相定子繞組都產生脈動磁場。 由於三相繞組在鐵心中擺放的空間位置互差120°電角度空間相位,繞組中分別流過三相交流電流,而各相電流在時間上又互差120°,使它們同時產生的三個脈動磁場在空間所合成的總磁場,成為一個旋轉磁場。

三相五線制:

三相五線制是指a、b、c、n和pe線,其中,pe線是保護地線,也叫安全線,是專門用於接到諸如裝置外殼等保證用電安全之用的。pe線在供電變壓器側和n線接到一起,但進入使用者側後均不能當作零線使用,否則,發生混亂後就與三相四線制無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國目前低壓供電系統採用的是三相四線供電體系,即:火線a、b、c和零線n。

兩顆任意火線之間的電壓是380v,任意一顆火線對零線的電壓是220v。如果您既有380v負載,又有220v負載,那麼可以從配電櫃或者配電箱的開關下口接3顆火線(380v),又稱為動力電。在開關下口任意接一顆火線,然後在配電櫃或者配電箱的零排取一顆零線,就是220v。

火線一般用色標黃綠紅或者三色電線區別。標準的零線應該是天藍色,但也有電工用黑色的。

配電箱裡面380v和220v怎樣才能同時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漏電保bai護器選擇不對du。

漏電保護

zhi器是檢測流入和流出的電dao

流是不專是一樣多,如果不一樣,屬說明有漏電,馬上跳閘保護。220v的漏電保護器就是檢測你的火線和中性線的電流是否一樣。

但是你接380v的電焊機的時候,電流從火線流出來,又從另外一根火線流回去了,這樣火線和中性線的電流不相等,就跳閘了。

如果非要用他們倆的話,只能用如下兩種不安全的做法:

1、把220v的保護器當380的用,接到兩根火線上。

2、把電焊機接到沒有保護器的兩相上。

再強調一下,這兩種方法是不安全的使用方法。完善的解決辦法就是買380v的保護器。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方法:

箱子裡邊不是有個三相四線外加一根地線嗎? 地線不管, 然後要用220v的話就接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 如果要用380v你就用三相火線就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機應單獨用一個開關控制。如果兩個想同時用的話把220的漏電開關換成三相四線的漏電空開就行了。

10樓:賓士荒漠

配電箱裡面380v和220v的電源襲分別安裝獨立bai開關即可同時使用了。

三相du380v其中任何一根相

線與零zhi線都可以組成單相220v。三dao相線分出來每個單相線路耗電量儘量均勻分配。不然會造成三相電流不平衡。

電焊機應該接在空氣開關下端,以免造成漏電跳閘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別出這主意,把220v的保護器當380的那不燒了嗎?應該沒那麼簡單,加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接電焊機的兩相和接保安器的一相分開使用就沒問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接bai380v的電焊機的時候,是不是一根du線接在漏電保安器

zhi另一根線接在空氣dao開關上,這樣電流內從一根火容線流出來,而從另外一根火線流回去,造成流過漏電保安器火線和中性線的電流不相等,於是漏電保安器檢測到很大的零序電流,發生跳閘。

你應該將電焊機直接接在380v空氣下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的工作bai原理是輸入電du

流與反回電流必需相等zhi 如果輸入與輸出dao有出入專(一般不能超出30ma) 裡面那屬個脫扣線圈就會產生磁場 從而推動脫扣裝置從而達到掉閘的目的 從你說的現象來看 電焊機是感性裝置 對電網電壓波動很大 從而在中性線上(零線)產生了感應電流 從而導致漏電保護器的動作 。

你最好把接保護器的那相線與接電焊機的兩相分開線(儘量讓它們電流平衡)第二看看可不可以選一個漏電係數敏感低一點的保護器 第三檢查一下你零線聯接是否可牽

380伏和220伏能在一個電箱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380伏和220伏「本是同根生」,本來是一碼事。一棵樹上的三個丫叉。三相電的任意兩根相線之間的電壓是380伏;任意一根相線與零線間的電壓是220伏。

16樓:匿名使用者

220v是指單相電壓,380v是指三相電每一相之間的電壓,三相380v只取其中一相對零線電壓就是220v……住宅樓總配電箱那邊都是三相電(380v),最終到每一戶就是單相電(220v),你說能在一個箱裡不?

17樓:間似流水

可以的,不過要分開,380的在左手邊220的在右手邊或380的在上220的在下

配電箱內380v電壓分成若干220v電流怎麼計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選線,這個自己根據實際負載來算,不要管開關是多大電流。就按總的額定電流算,適當留點餘量主要是要考慮以後可能會增加用電器。

怎樣選擇防爆配電箱,怎樣選擇配電箱

選擇防爆標誌與現場危險源相適應的防爆電氣,比如有乙炔就要就要用iic的防爆電氣!怎樣選擇配電箱?一 家用配電箱怎麼挑選?1 目前市場上的配電箱主要有金屬外殼和塑料外殼兩種,結構上有暗裝式和明裝式兩類,因此在選擇時,根據實際需要選擇,不管是選擇哪種型別的配電箱,其箱體必須完好無損。2 家庭配電箱的箱體...

配電箱配電櫃對鐵板要求厚度,配電箱鐵皮厚度

照明 動力配bai電箱按清單中的du明設 暗設zhi 落地安裝型式製作 箱 dao體材料採用國產回優質冷軋鋼板,答 厚度標準符合有關規定,箱體寬度大於500mm,小於800mm的,箱鋼板厚度不低於1.2mm,箱體寬度大於等於800mm的,鋼板厚度不低於1.5mm。望能採納。配電箱鐵皮厚度 不知道依據...

配電箱幾個迴路怎麼算箱子多大,配電箱有幾個迴路?

求功率bai總值再乘以一系數 du 就是不可能幾個迴路都zhi同時開啟使dao用 完了確定電專線大小和箱子情屬況即可。配電箱 配電箱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 測量儀表 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箱。正常執行時可藉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常用的配電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