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防爆配電箱,怎樣選擇配電箱

2021-06-30 02:32:22 字數 795 閱讀 3154

1樓:臣本布衣

選擇防爆標誌與現場危險源相適應的防爆電氣,比如有乙炔就要就要用iic的防爆電氣!

怎樣選擇配電箱?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用配電箱怎麼挑選?

1、目前市場上的配電箱主要有金屬外殼和塑料外殼兩種,結構上有暗裝式和明裝式兩類,因此在選擇時,根據實際需要選擇,不管是選擇哪種型別的配電箱,其箱體必須完好無損。

2、家庭配電箱的箱體內接線匯流處應該分別去設立相線、領先以及保護作用的地接線,而且一定要保證整體以及區域性配件都是完好的,這個大家再買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而且要有非常好的絕緣性,可以使用電筆測量一下,看看絕緣效能是否良好,一定要保障安全。

3、空氣開關的安裝座架應光潔無阻並有足夠的空間;配電箱門板應有檢查透明窗。

二、家用配電箱買多大合適?

1、看家裡面積和家電數量。一般小戶型是使用12位開關,中大戶型使用24位開關。一般是總空開1個,每個房間總開n個,空調1個,電熱水器一個,照明系統1個,電磁爐可以單獨一個帶漏電,冰箱需要單獨一個,出差啥的出門只要關閉總開,冰箱依然可以單獨運作。

2、要看家電的具體情況。比如家裡有多少臺空調,熱水器是否用電熱水器還是煤氣(用電的是直熱還是存水)、冬天是否要用暖氣等等,空調通常1匹735w左右,電直熱熱水器3000w至9000w,暖氣機1000w至4000w,所以你要計算好你家大概用電多少然後向上浮動20%左右。

3樓:範羽仁翰

高度與斷路器尺寸及額定電流(進出線電纜截面)有關,高度也是與斷路器尺寸有關,最好找相關標準核實。

防爆配電箱和普通配電箱有什麼區別 廠用防爆配

防爆配電箱通過有資質的第三方檢驗機構的防爆認證,可以用在有易燃易爆氣體或可燃性粉塵出現的危險場所。來自南陽中天防爆 普通照明配電箱與應急照明配電箱有什麼區別?普通照明配電箱是控制家用電器和照明用電。應急照明配電箱是控制停電情況下臨時用電。應急燈必須有蓄電池 鉛酸 鎳鎘 鎳氫 鋰電 鋰離子等 而且一旦...

怎樣看配電箱系統圖?請教老師指導,圖中的都是什麼意思

從左往右 開關 迴路號 電線 敷設方式 負荷大小 迴路名稱。l1l2l3表示三相電源,c65n 32 3 c表示開關的型號,最大電流為32a 開關的極數為 3極 n1 n10表示迴路號 bv 4 6 bvr 1 6中b表示電線,v為聚氯乙烯絕緣,4 6主芯為6平方硬芯電線,bvr 1 6表示地線為軟...

電阻加熱器供電迴路的斷路器是選擇配電型還是電動機保護型

電阻加熱器的斷路器型號選擇配沒有硬性規定,但容量要按以下原則選擇 回低壓熔絲及熔斷答器選用原則 照明電器 幹線熔絲容量等於或稍大於個分支線熔絲容量之和 各分支線熔絲容量 額定電流 應等於或稍大於各盞電照明器工作電流之和 變壓器 熔斷器額定電流等於變壓器額定電流 電動機 單臺,熔斷器額定電流大於電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