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座星系形成幾年了,仙女座星系有多少恆星

2023-01-21 10:10:08 字數 4870 閱讀 9894

1樓:匿名使用者

仙女座星系,位於仙女星座的一個巨型旋渦星系,視星等為3.5等,肉眼可見。是我們銀河系的近鄰。

視星等為3.5等。肉眼可以見到它,狀如闇弱的橢圓小光斑。

很早以前天文學家就發現了它,梅西葉在2023年8月3日為它編號。  仙女座星系是距離我們銀河系最近的大星系。一般認為銀河系的外觀與仙女座大星系十分很像,兩者共同主宰著本星系群。

仙女座大星系瀰漫的光線是由數千億顆恆星成員共同貢獻而成的。幾顆圍繞在仙女座大星系影像旁的亮星,其實是我們銀河系裡的星星,比起背景物體要近得多了。仙女座大星系又名為m31,因為它是著名的梅西耶星團星雲表中的第31號瀰漫天體。

m31的距離相當遠,從它那兒發出的光需要200萬年的時間才能到達地球。星雲中的恆星可以劃分成約20個群落,這意味著它們可能來自仙女座星系「吞噬」的較小星系,  在《梅西耶星表》中的編號是m31,在《星雲星團新總表》中的編輯是ngc224,習慣稱為仙女座大星雲。  仙女座星系的直徑是50千秒差距(16萬光年),為銀河系直徑的一倍,是本星系群中最大的一個星系,距離我們大約220萬光年。

仙女座星系和銀河系有很多的相似,對二者的對比研究,能為了解銀河系的運動、結構和演化提供重要的線索。  2023年,f.w.

赫歇耳第一個將它列入能分解為恆星的星雲。2023年,哈勃在照相底片上證認出仙女座星系旋臂上的造父變星,並根據周光關係算出距離,確認它是銀河系之外的恆星系統。2023年,巴德又分辨出仙女座星系核心部分的天體,證認出其中的星團和恆星。

m31在天文學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2023年,赫歇耳第一個將它列入能分解為恆星的星雲。2023年,哈勃在照相底片上證認出 m31旋臂上的造父變星,並根據周光關係算出距離,確認它是銀河系之外的恆星系統。

現代測定它的距離是 670千秒差距(220萬光年)。直徑是 50千秒差距(16萬光年),為銀河系的兩倍,是本星系群中最大的一個。2023年,巴德又分辨出 m31核心部分的天體,證認出其中的星團和恆星,並指明星族的空間分佈與銀河系相。

m31旋臂上是極端星族i,其中有o-b型星、亮超巨星、ob星協、電離氫區。在星系盤上觀測到經典造父變星、新星、紅巨星、行星狀星雲等盤族天體。中心區則有星族ⅱ造父變星。

暈星族成員的球狀星團離星系主平面可達30千秒差距以外。近年來還發現,m31成員的重元素含量,從外圍向中心逐漸增加。這種現象表明,恆星拋射物質致使星際物質重元素增多的過程,在星系中心區域比外圍部分頻繁得多。

2023年皮斯探知m31有自轉運動。2023年以來歷經巴布科克等人的研究,測出從中心到邊緣的自轉速度曲線,並由此得知星系的質量。據目前估計,m31的質量不小於 3.

1×1011個太陽質量,比銀河系大一倍以上,是本星系群中質量最大的一個。m31的中心有一個類星核心,直徑只有25光年,質量相當於107太陽,即一立方秒差距內聚集1500個恆星。

2樓:決明子曉菲

……沒那麼久,才幾個月而已,應該是14年的新番……

仙女座星系有多少恆星 15

3樓:匿名使用者

仙女座有許多河外星系,通常所說的仙女座星系是指m31,也叫ngc224,是仙女座最大的一個河外星系。一般說「仙女座大星系」或「仙女座大星雲」。

m31是本星系群中的最大成員,比我們的銀河系還要大。它距地球約220萬光年(也有說230萬光年的),和銀河系同為本星系群的主要成員。它的直徑達16萬光年,質量不小於3.

1*10^11(^表示乘方運算)個太陽質量,約含4000億顆恆星,是本星系群中最大的一個。

我們現在還用不著考慮如何去仙女座大星雲,因為它距離我們太遠了,想一想,光線從那裡到達我們這裡,都需要200多萬年,我們無論如何也到不了那裡。我們現在看到的它的光線,是人類剛剛成為直立人時發出來的。

而且我們根本就用不著去那裡。因為觀測發現,我們銀河系和仙女座星系正在相互靠近對方,在大約30億年(也有說40億年的)後兩者可能會碰撞,在融合過程中將會暫時形成一個明亮、結構複雜的混血星系。你不去,它早晚也會過來。

如果你那時還在地球的話,會發現仙女座大星系就在眼前,甚至身處其中。

不過,幾十億年後的事情,我們管它幹什麼呢?

請問仙女座星系離我們有多遠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我們大約220萬光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位於太陽系的中心,僅僅這個事實本身並無助於測定行星間的距離。哥白尼采用了希臘人所測定的地球到月球的距離,但他並不知道地球到太陽的距離。直到2023年,比利時天文學家溫德林以改進的儀器重複阿利斯塔克的觀察,才斷定到太陽的距離並不是到月球的20倍,而是240倍, 即9600萬公里(6000萬英

裡)。這個估計仍然太小,但比過去精確多了。

在此期間,2023年,德國天文學家開普勒發現行星軌道是橢圓形而不是圓形,從而開闢了正確測定距離的途徑。人們不僅第一次能夠精確計算出行星的軌道,而且可以繪製出太陽系的比例圖,就是說能夠繪製出太陽系所有已知行星的相對距離和軌道形狀。因此,只要測出太陽系中任何兩個行星間的距離有多少公里,所有其他行星的距離就可以立即計算出來。

於是,太陽的距離不必像阿利斯塔克和溫德林那樣去直接計算,而只要測出地球與月球系統以外任何一個較近的天體(如火星或金星)的距離就可以了。

仙女座星系的距離是多少

6樓:sea兔子

仙女座星系的直徑是50千秒差距(16萬光年),為銀河系直徑的一倍,是本星系群中最大的一個星系,距離我們大約220萬光年。仙女座星系和銀河系有很多的相似,對二者的對比研究,能為了解銀河系的運動、結構和演化提供重要的線索。

詳情你可以在這裡看

網頁連結

仙女座離我們多遠?宇宙有多大?

7樓:愛問de大眼睛

仙女座星系距離我們236萬光年,整個宇宙的尺度約合9 460 800 000 000 000米.

仙女星系裡有生命嗎?

8樓:宇宙幽蘭

我認為仙女星系應該會有生命存在的,甚至不排除會有高等智慧生物的存在。原因是,仙女座大星系是一個與銀河系一樣規模巨大的星系,而且還略大於銀河系。而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僅我們銀河系估計就有400億顆行星像地球(之前曾說有20億、600億顆等等,總之數量十分驚人),這些行星都有支援生命存在的條件,這意味著在距地球不遠處,可能存在外星生命。

而宇宙中像我們銀河系那樣龐大的河外星系目前已經發現了數十億個之多! 因此可以肯定的說,仙女座星系和銀河系一樣也會有生命存在的!不過,由於仙女星系相距我們太過遙遠,也許我們永遠也無法探測到那裡的生命存在!

9樓:yy亂夏末藍了海

仙女星系應該會有生命存在的,甚至不排除會有高等智慧生物的存在。原因是,仙女座大星系是一個與銀河系一樣規模巨大的星系,而且還略大於銀河系。而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僅我們銀河系估計就有400億顆行星像地球(之前曾說有20億、600億顆等等,總之數量十分驚人),這些行星都有支援生命存在的條件,這意味著在距地球不遠處,可能存在外星生命。

而宇宙中像我們銀河系那樣龐大的河外星系目前已經發現了數十億個之多! 因此可以肯定的說,仙女座星系和銀河系一樣也會有生命存在的!不過,由於仙女星系相距我們太過遙遠,也許我們永遠也無法探測到那裡的生命存在!

仙女星系,又名仙女座大星雲,位於仙女座方位的擁有巨**狀結構的旋渦星系,在梅西耶星表編號為m31,星雲星團新總表編號位ngc 224,直徑22萬光年,距離地球有254萬光年,是距銀河系最近的大星系。

仙女星系在東北方向的天空中看起來是紡錘狀的橢圓光斑,是肉眼可見的最遙遠的天體之一。

仙女星系和銀河系同處於本星系群,質量是銀河系的二倍,直徑至少是銀河系的2倍。  仙女星系是本星系群中最大的星系,正以每秒300公里的速度朝向銀河系運動,在30-40億年後可能會撞上銀河系,最後併合成橢圓星系。

早在18世紀,伊曼努埃爾·康德(immanuel kant)就認為,這類星雲可能是銀河系之外的巨大恆星系統,這一見解甚至到了20世紀初仍未得到證實。另一個頗有市場的觀點是,星雲乃銀河系內部氣體塵埃雲形成恆星的區域。這個問題在上世紀20年代,埃德溫·哈勃使用威爾遜山天文臺新造的100英寸(2.

54米)望遠鏡,在仙女座星雲的外區證認出了個別的恆星,才獲得解決。

這些恆星中有些是造父變星。由於造父變星的變化與它們的絕對星等有關,所以哈勃得以從它們的視亮度計算出到仙女座星系的距離,由此證明它確實是另外一個獨立的星系。

哈勃估計的距離,後來主要通過沃爾特·巴德(walter baade)的研究,幾經修正而有所增大。哈勃的工作證實了銀河系不過是許許多多星系中的一個而已,宇宙遠遠伸展到了銀河系邊界以外。在700千秒差距距離上,仙女座星系的直徑將是50千秒差距,大致比我們的銀河系大一倍,約含4000億顆恆星。

一般認為銀河系的外觀與仙女座大星系十分相像,兩者共同主宰著本星系群。仙女座大星系瀰漫的光線是由數千億顆恆星成員共同貢獻而成的。幾顆圍繞在仙女座大星系影像旁的亮星,其實是我們銀河系裡的星星,比起背景物體要近得多了。

仙女座大星系又名為m31,因為它是著名的梅西耶星團星雲表中的第31號瀰漫天體。星雲中的恆星可以劃分成約20個群落,這意味著它們可能來自仙女座星系「吞噬」的較小星系,

仙女座星系的直徑至少是50千秒差距(16萬光年),為銀河系直徑的1.5倍(銀河系直徑為十萬光年),是本星系群中最大的一個星系。仙女座星系和銀河系有很多的相似,對二者的對比研究,能為了解銀河系的運動、結構和演化提供重要的線索。

仙女座大星雲是秋夜星空中最美麗的天體,也是第一個被證明是河外星系的天體,還是肉眼可以看見的最遙遠的天體。暗物質,可能是在這個集團中質量最大的。史匹哲太空望遠鏡觀測顯示仙女座星系有將近一億兆顆恆星,數量遠比我們的銀河系多。

在2023年重新估計銀河系的質量大約是仙女座星系的50%,大約是7.1×10^12太陽質量(符號:m☉)。

仙女座星系在適度黑暗的天空環境下很容易用肉眼看見,但是如此的天空僅存在於小鎮、被隔絕的區域、和離人口集中區域很遠的地方,只受到輕度光汙染的環境下。肉眼看見的仙女座星系非常小,因為它只有中心一小塊的區域有足夠的亮度,但是這個星系完整的角直徑有滿月的七倍大。

用什麼話來形容一座山的形成,山可以用什麼詞來形容

高山 比喻高尚的品德.止 語助詞.比喻對高尚的品德的仰慕.詩經 小雅 車轄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唐 王勃 倬彼我係 夫豈不懷,高山仰止,願言敏德,啜菽飲水.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可以縮略為成語 高山景行 景仰 一詞也由此產生.史記 孔子世家 的一例 詩 有之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