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現我國發展方式的轉變

2023-01-19 20:45:02 字數 560 閱讀 8296

1樓:冉冉升起

改革,**全心全意為會民服務。不能人民為官服務,那是社會的倒退。

2樓:開新性教育

僅僅依靠黨的領導,逐步落實各項政策,及時問政於民,激發人民的生活熱情。

3樓:康錦

首先,必須深刻認識到我國仍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我們要準確把握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才能正確判斷我國社會發展的主流和方向,從而制定正確的方針政策。隨著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出現了許多新情況新問題。這些特徵表明,我國已經進入發展的關鍵時期、改革的攻堅時期和社會矛盾的凸顯時期。

我國發展既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遇,也面臨著嚴峻的挑戰。要實現我國發展方式的轉變,就必須適應當前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奮力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就必須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科學分析我國參與經濟全球化的新機遇新挑戰,全面認識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市場化、國際化深入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深刻把握我國發展的新課題新矛盾,以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推進現代化建設,堅定不移的走科學發展道路。

如何轉變思維方式,發展農村經濟,改變農村生產生活方式

從經濟生活角度,要轉變思維方式,主要樹立正確的商品觀 金錢觀 消費觀 投資理財觀 就業創業觀,國際 觀。走新型農業現代化 工業化資訊化之路,加快農業生產經營管理制度改革,實現土地所有權 承包權和經營權三權分立,完善所有制結構,發展現代農業合作社,股份制公司制等。統籌城鄉發展,發展城鎮化程序,實現城鄉...

如何轉變學生學習方式,淺談如何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

新課程改革的核心是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學習方式不是指學習中具體的策略與方法,而是指學生在完成學習任務的過程時,基本的行為和認知取向 指學習的大趨向。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就是要轉變目前學生總是被動 單一的學習方式。我們應該提倡多樣化的學習方式,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使學生的主體意識 能動性和創造性不斷...

如何理解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重大意義

1.只有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才能提高可持續發展能力。人口多 家底薄,是我國的基本國情。家底薄 主要是指我國人均擁有資源量少 生態環境脆弱。只有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才能有效突破資源環境的瓶頸約束,在經濟發展和國際競爭中避免被動 爭取主動,確保國家經濟安全。2.只有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才能更好地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