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科學技術成就的去的對中國發展有何意義

2021-03-03 22:19:15 字數 1304 閱讀 5573

1樓:

歷史條件:1我國古代科技水平一直領先於世界,為近代科技發展奠基 2建國以來我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大力發展科技,提高科技水平 意義:促進了經濟發展,政治穩定,文化繁榮,培養了更多科技人才。

科學技術對我國的發展有什麼重大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發展

中國的勞動生產率只有發達國家的1/40。科學技術一旦轉化為生產力將極大地提高生產效率,從而推動經濟快速發展,其作用大大超過了資金、勞動力對經濟的變革作用。

2、軍事上戰鬥力

當今世界,和平與發展是時代的主題。但「冷戰」思維依然存在,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仍是威脅世界和平與穩定的主要根源。科技強國已經成為現代國家的共同選擇。

3、政治上影響力

現代科學技術水平已成為國際政治鬥爭中的一個籌碼和大國地位的象徵。***曾指出:「如果六十年代以來中國沒有原子彈、氫彈,沒有發射衛星,中國就不可能成為較有重要影響的大國,就沒有現在這樣的國際地位。

擴充套件資料

科學技術的型別:

1、按研究物件的不同可分為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思維科學,以及總結和貫穿於三個領域的哲學和數學。

2、按與實踐的不同聯絡可分為理論科學、技術科學、應用科學等。

3、按人類對自然規律利用的直接程度,科學可分為自然科學和實驗科學兩類。

4、按是否適合用於人類目標來看,科學又可分為廣義科學、狹義科學兩類。

5、已經成熟並被社會承認的科學稱為"顯科學",尚未成熟,還處於幼芽階段的科學則可稱為"潛科學"。

3樓:貓耳朵尾

1、鞏固國際地位

科技強總會牽涉到軍事科技。別的國家會防範、重視中國。美國就是一個例子。

2、加快經濟發展

科技遠遠比概念更能解決實際社會問題。問題解決了,省錢省力高回報,經濟是必要科技的。

要想科技發達,要從民間入手。現在的中國人只顧掙錢是不行的。要是讓這些人知道科技的甜頭,自然走出第一步。

第二步,國家應該讓從事科技研發的工作人員擁有優厚的待遇,中國人一定有湧去的,完美第二步。第三步,更應讓下一代也清楚科技的重要性,讓教育部下達命令給公立學校,開展一系列培養科技人才的行動。

我相信,小康社會成功前後一定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升了我國國內提升了在一線方面的領域更大的成果。

5樓:雙子自

1.提高能源利用率,減少環境汙染,加快小康社會的建設。

2.創新,不要太死板,不要侷限於老師,課本。

中國科學技術成就有哪些,中國科學技術成就有哪些

神舟七號發射成功。下一代網際網路研究與產業化獲得重大突破。首條國際一流水平的高速鐵路在京津兩大城市間開通。首箇中國人基因組序列研究成果發表。北京正負電子對撞機重大改造工程建設任務圓滿完成。曙光5000a躋身世界超級計算機前十。光譜獲取率最高望遠鏡落成。自主研製的支線飛機首飛成功。量子中繼器實驗被完美...

近年來我國科學技術取得進步和成就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其實,朝鮮的科學技術也取得了進步和成就。我國科學技術取得的進步和成就是多方面的,根本原因離不開中國人的智慧,但也用不著吹虛,中國的歷史發展相比遠著人家呢 近年來 我國科學技術取得進步和成就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根本原因,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歸結起來就是 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本國國情和時代特徵緊密結...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知名校友,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有哪些知名校友?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確實是一所大師雲集 精英薈萃的學府。她為兩彈一星而建,實施 全院辦校,所繫結合 的方針,建校之初即彙集了嚴濟慈 華羅庚 錢學森 趙忠堯 郭永懷 趙九章 貝時璋等一批著名科學家。這裡要澄清一下,題主提到的錢學森先生並不是 從這個學校走出來的 錢學森教授是中國科大建校十三系中的系主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