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高中數學題

2023-01-16 14:15:13 字數 895 閱讀 374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用數形結合的方法,畫一個橢圓用影象觀察,所作的四邊形的兩條對角線是互相垂直的,,四邊形的面積可以看成兩個三角形的面積之和,假設這個四邊形是abcd,對角線交點o,兩個三角形等底,高之和正好是另一條對角線,我們就可以把面積問題轉化成兩條對角線之積的一半。實際上就是看對角線之積何時最大何時最小。

由影象觀察,1)以橢圓長軸為一條,另外再過焦點作另一垂線,此時的abcd面積最小。

把焦點橫座標帶入橢圓方程計算出此時的縱座標為1/2,所以此時面積為2.

2)過焦點作斜率為45度和135度兩條直線,此時的abcd兩條對角線等長,面積最                大。你可以以斜率為45度的直線方程接出y=x+根號3,利用求圓錐曲線弦長公式求出四邊形對角線的長度為根號下128/25,可以算出此時四邊形面積為64/25。

最後用最大面積減去最小面積之差得14/25

2樓:千年小一嘆

首先求左焦點(—根號3,0)

1 如果這是個選擇題或填空題 那就好辦

因為這樣的題 差值必定是定值

所以作垂直線分別垂直於x y軸 於是答案就可以口算上交點(—根號3,1/2)

最大值和最小值分別有兩個

最大值((2+根號3)*1/2)/2=(2+根號3)/4最小值((2-根號3)*1/2)/2=(2-根號3)/4即 差值為 (根號3)/2

2 如果是解答題 辦法也是一樣 用特殊情況算出答案(根號3)/2(這只是草稿上算)

然後根據一般情況列式 式子肯定很複雜

如果你會解答就儘量解答出來

如果實在不會就多謝幾個步驟在寫出答案(建議只在高考用,平時也沒必要用)

回答完畢!

3樓:

計算量好大,換極座標用積分求出函式

高中數學題,高中數學題

分析 已知等差數列三項的和及中項關係,即可求出正數等比數列的三項。已知三項可以求出等比數列的通項。解答 1 設an a1 q n 1 0 由已知a1 a5 2 a3 9 即a1 a1 q 4 2 a1 q 2 9 a1 a3 a5 2 a3 9 a3 42,a3 8 即a1 q 2 8,q 2 8 ...

高中數學題,高中數學題

的圖象應該在x軸以下。分類討論。當a 0時,4 0 為一直線,成立,所以a 2當a 0時,應該解2個不等式。1 a 2 0 這裡的a 2是x 2前的係數,因為該二次函式圖象恆在x軸以下,所以開口必定向下 2 0 這樣就確保函式和x軸無交點 解得 2並上a 0時的解,最後 2最後我指出我樓上一個明顯的...

問高中數學題,問個高中數學題?

選da和b可以移項變成2 f a f b 是大於等於0還是小於等於0的問題,由於f x 沒定義在什麼地方等於0只是減函式所以不能確定2 f a f b 大於等於還是小於等於0例如f x x,a,b取 1和 2則2 f a f b 0若f x x 10,a,b取 1和 2則2 f a f b 0 c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