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向標近義詞,「風向標」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6 14:05:12 字數 1295 閱讀 5455

1樓:好醫生

風向標_詞語解釋【拼音】:fēng xiàng biāo【解釋】:1.

指示和測定風向的儀器。一般是在高杆上的一支鐵箭,鐵箭可隨風轉動,箭頭永遠指著風吹來的方向。【近義詞】:

無【反義詞】:無

「風向標」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嫻佹皳鍏旔煓

風向標釋義:

▪一種測定風來向的裝置

▪引申含義-表示某種事物的發展方向

近義詞:潮流;指標;方向

拼音fēng xiàng biāo

【造句】:領導的大膽改革,就是我們的風向標。

近義詞造句:

改革開放是一股不可抗拒的歷史潮流。

我覺得完成生產指標不成問題。

這本書對這兩個發展方向都給出了最新的出色的介紹。

「風向標」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閭佛

「風向標」的近義詞是什麼?

【風向標】:詞語解釋

【拼音】:fēng xiàng biāo

【解釋】:1.指示和測定風向的儀器。一般是在高杆上的一支鐵箭,鐵箭可隨風轉動,箭頭永遠指著風吹來的方向。

【造句】:領導的大膽改革,就是我們的風向標。

短語造句:

風向的改變

草動知風向/見微知著。

迎風,向風對著風向的一邊

今天傍晚,風向將轉南。

(指風向)循反時針方向逐漸改變(如由東風轉為東北風再轉為北風).

風向忽前忽後。

風向突然又轉回西北。

藏龍臥虎的近義詞

4樓:燕子老師課堂

成語:藏龍臥虎

近義詞:潛龍伏虎

拼音:[cáng lóng wò hǔ]

意思:是指隱藏著未被發現的人才,也指隱藏不露,深藏不露的人才。

出處:北周·庾信《同會河陽公新造山地聊得寓目》詩:「暗石疑藏虎,盤根似臥龍。」

幫忙想一想「組成」的同義詞都有哪些

5樓:樊從華

組成——1.組合而成。2. 各部分在整體中的比重。

同義詞或近義詞:

構成——1.形成;造成。2.結構。

組合——由幾個部分或個體結合成整體,組合起來組織成整體。

合成——1.由部分組成整體。2.通過化學反應使成分比較簡單的物質變成成分複雜的物質。

形成——指通過發展變化而成為某種事物或出現或發生某種情況。

風向標怎麼解釋,風向標的象徵意義是什麼?

風向標源於測試風向的儀器,指是安在高空的一支箭頭標記,箭頭是隨風轉動,箭頭指著風吹來的方向.後來應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指大勢方向.網路風向標指網路發展的方向,由此可知以後的發展趨勢.指示風向的儀器,一般是安在高杆上的一支鐵箭,鐵箭可隨風轉動,箭頭指著風吹來的方向。網路風向標 指網路發展的趨勢,方向。...

誰能告訴我六種觀察風向的方法,風向標和風向袋觀察風向的方法是一樣的對不對?

要這麼多抄啊,我先來吧!利用風向標觀測風向的方法 通過觀察旗子 樹枝等實物在風中飄動的方向判斷風向的方法。通過觀察煙霧等在風中飄動的方向判斷風向的方法。通過自身經驗判斷 利用氣象上的專業儀器判斷 別的暫時想不出了,呵呵,大家補充!朝南和西,看雲動向,就可以看出風向。就算地面暫時沒風,過一會兒就有了 ...

會計行業的風向標或典型行業單位的企業文化,團隊氛圍,福利政策

很高興為您解答 建議先從好的方面先著手,談自己的感受。公司的制度規範 文化氛圍好,工作環境和生活環境對你個人的幫助,領導對你成長的指導。其次,可以談談自己未來在企業的中打算 表達願意在企業中學習和貢獻,創造好的績效 最後提一些具體實在的建議 不要過於個人化或孩子氣 如何做企業文化?企業文化不是人力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