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食物富含維生素b

2023-01-12 08:40:16 字數 632 閱讀 9029

1樓:

維生素b12主要含在動物蛋白中,如肝、腎、肉類、乳製品、魚、貝類和蛋類。植物性食品中多不含維生素b12,只有大豆中含有維生素b12,比如我國四川省民間習慣食用的大豆發酵製品——豆豉,可以提供維生素b12。維生素b12在中性和弱酸環境中比較穩定,在鹼性和強酸性環境中可被緩慢分解。

有維生素c存在也不穩定。牛奶經巴氏消毒法消毒後損失7%,煮2分鐘~3分鐘會損失30%維生素b12。所以市場銷售的消毒牛奶加熱時,時間應短,不宜煮沸過久。

2樓:寧靜o致遠

維生素b族:維生素b1能促進胃腸功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消除疲勞,防止肥胖,潤澤**和防止**老化、瘦肉、花生、芹菜、菜花、香茹、粗糧、蔥、蒜。韭菜中富含維生素b1。

維生素b2有保持**健美,使**皺紋變淺,消除**斑點及防治末梢神經炎作用。維生素b2供給不足,可引**粗糙,皺紋形成,還易引起脂溢性皮炎、口角炎、脣炎、痤瘡、白髮。白癜風,斑禿等。

鴨蛋、鵪鶉蛋、幹酷、牛肝。獵肝以及鰻魚,醃肉、脫脂奶粉、泥鰍中含維生素b2豐富,應經常食用。維生素b6能促進人體脂肪代謝,滋潤**;維生素b12能促進**的新陳代謝,使血液迴圈暢通,因而被稱為」美容維生素」。

含維生素b12的食物有動物內臟、魚類、蠔類、臭豆腐、醬豆腐等等。

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哪些,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哪些?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b12 煙酸 泛酸 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 脂肪 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

哪些飲料富含維生素c,哪些飲料富含維生素C?

飲料的話還是喝果汁吧,最好自己榨的新鮮水果汁.每天吃兩個西紅柿就可以滿足一天的vc需求量 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紅薯特具營養價值。就維生素c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 葡萄 桃 梨等水果。薯類食品的好處在於,不論煮 炸 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c,因為所含的維生素c...

什麼食物含有維生素B2,什麼水果含維生素b2多?

1 小米 小米作為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食物,它不僅富含維生素b而且還有很多的磷等礦物質。然而最關鍵的是小米還可以養胃,在所有雜糧中。小米是口感比較好的一種,對於想要補充維生素b的人來說,經常吃一些小米,對身體健康大有裨益。2 雞蛋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雞蛋中含有優質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