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 包括水果 維生素B含量最多

2022-01-03 09:21:34 字數 5407 閱讀 9338

1樓:悟密俞盼

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西紅柿(它也可以算做水果)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下面我再多說幾句: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

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

2樓:汲玉羽菲

西紅柿、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

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

粗雜糧、豆類、硬果、瘦豬肉、動物內臟、雞蛋黃、乾酵母。這些都還不錯,

哪些水果的維生素b含量最高

3樓:涼涼的涼麵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b(vitamin b)舊稱維他命b,是b族維生素的總稱,它們常常來自於相同的食物**,如酵母等。屬於水溶性維生素。

生素b主要有維生素b1(硫胺素、抗腳氣病維生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pp(尼克酸或煙酸、抗癩皮病維生素)、維生素b6(吡哆醇、抗皮炎維生素),泛酸(遍多酸)、生物素、葉酸、維生素b12(鈷胺素、抗而性貧血維生素)。

參考資料

4樓:李子寨旺哥

黃色的水果含有維生素b族較多,其中以橙子、橘子、香蕉等含量較為豐富。另外,葡萄、梨子、核桃、板栗、彌猴桃等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族。

維生素b(vitamin b)舊稱維他命b,是b族維生素的總稱,它們常常來自於相同的食物**,如酵母等。屬於水溶性維生素.

維生素b主要有維生素b1(硫胺素、康腳氣病維生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pp(尼克酸或煙酸、康癩皮病維生素)、維生素b6(吡哆醇、抗皮炎維生素),泛酸(遍多酸)、生物素、葉酸、維生素b12(鈷胺素、抗而性貧血維生素)。

5樓:小小v秣

你好,含維生素b高的水果有西紅柿、橘子、香蕉、核桃等,另外含維生素b12多的食物主要是肝、腎等內臟器官,如有這類維生素缺乏,建議多進食些上述食物和水果。

哪些食物和水果中含維生素b6?

6樓:大野瘦子

維生素b6的食物**很廣泛,動物性、植物性食物中均含有。通常肉類、全穀類產品、蔬菜和堅果類中含量較高。

動物性**的食物中維生素b6的生物利用率優於植物性**的食物。在動物性及植物性食物中含量均微,酵母粉含量最多,米糠或白米含量亦不少,其次是來自於肉類、家禽、魚,馬鈴薯、甜薯、蔬菜中。

7樓:微生瑋類俠

維生素b6(vitamin

b6)又稱吡哆素。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遇光或鹼易破壞,不耐高溫。一種含吡哆醇或吡哆醛或吡哆胺的b族維生素。

2023年定名為維生素b6。維生素b6為無色晶體,易溶於水及乙醇,在酸液中穩定,在鹼液中易破壞,吡哆醇耐熱,吡哆醛和吡哆胺不耐高溫。維生素b6在酵母菌、肝臟、穀粒、肉、魚、蛋、豆類及花生中含量較多。

維生素b6為人體內某些輔酶的組成成分,參與多種代謝反應,尤其是和氨基酸代謝有密切關係。臨床上應用維生素b6製劑防治妊娠嘔吐和放射病嘔吐。

在動物性及植物性食物中含量均微,酵母粉含量最多,米糠或白米含量亦不少,其次是來自於肉類、家禽、魚,馬鈴薯、甜薯、蔬菜中。

各種食物中每100g可食部份含維生素b6量如下:酵母粉3.67mg,脫脂米糠2.

91mg,白米2.79mg,胡麻粕1.25mg,吉士0.

8~0.04mg,胡蘿蔔0.7mg,魚類0.

45mg,全麥抽取物0.4~0.7mg,肉類0.

3~0.08mg,牛奶0.3~0.

03mg,蛋0.25mg,菠菜0.22mg,甘藷0.

14~0.23mg,豌豆0.16mg,黃豆0.

1mg,橘子0.05mg。

謝謝~···希望我的回答您能滿意!~

8樓:匿名使用者

含維生素b6較多的食物有雞肉、肝、馬鈴薯、葵花子、油梨、香蕉等。

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除上述外,還有麥胚、酵母、穀類等。

9樓:海之聲荊門店

在我們常見的食物中,富含維生素b6 的有:酵母、麥麩、葵花子、大豆、糙米、香蕉、動物肝臟及腎臟、魚類、瘦肉、堅果。一般蛋類、燕麥、 水果(鱷梨和香蕉除外)、各種蔬菜維生素b6的含量均較低,而乾酪、脂肪、 糖、牛奶、白麵包中只含有極其微量的維生素b6。

哪些食物(水果)含維生素bc比較多

10樓:端木吟天

以下是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維生素c主要存在與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裡,含量比較豐富的有:新鮮的大棗,柑桔類,橙子,紅果,草莓,獼猴桃,酸棗,沙棘;辣椒,番茄,菠菜,菜花,莧菜,苜蓿等。

花椰菜就是菜花,有白色的,紫色的,綠色的(也叫西蘭花)等。

什麼水果分別含維生素c和b最多?

11樓:風不停息

色是深綠色的或者紅黃色的水果和蔬菜大過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維生素c,比如:檸檬,聖女果,菠菜。西紅柿、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鮮棗、獼猴桃、沙棘、枇杷、山楂、柚子、草莓、桔子、檸檬、柿子、櫻桃、桂圓等。

1、檸檬富含維生素c、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

2、西紅柿用來消暑解渴可與西瓜媲美。然而,西紅柿中維生素c的含量卻大約相當於西瓜的10倍。 而且由於有有機酸的保護,在貯存和烹調過程中,它 所含的維生素c又不易遭到破壞,人體利用率很高。

3、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一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並且橘子中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4、草莓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pp、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鞣酸、天冬氨酸、銅、草莓胺、果膠、纖維素、葉酸、鐵、鈣、鞣花酸與花青素等營養物質。

5、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

12樓:薔祀

獼猴桃含維生素c最多,獼猴桃平均每斤奇異果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95毫克,稱之為水果之王;

含維生素b沒有最多,只有相較比較多的水果有:

①西紅柿:西紅柿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其中包括對保護血管健康、防治高血壓有一定作用的蘆丁。

各種維生素的含量比蘋果、梨、香蕉、葡萄高2 -4倍,它含有佔其總重量0.6%的各種礦物質,其中以鈣、磷較多,鋅、鐵次之,此外還有錳、銅、碘等要微量元素。這些礦物質,對嬰兒和兒童生長髮育特別有益。

②橘子:橘子味甘酸、性溫,入肺。主要治胸隔結氣、嘔逆少食、胃陰不足、口中乾渴、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

具有開胃、止渴潤肺的功效。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一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並且橘子中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③香蕉:香蕉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纖維也多,堪稱相當好的營養食品。香蕉果肉每100克含糖15%以上,酸0.

2~0.3%,蛋白質1.5%,還有豐富的磷53毫克、鈣19毫克、鉀400毫克、維生素c24毫克。

香蕉還含有果膠、多種酶類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

④葡萄:葡萄的營養成分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葡萄含糖量高達10%-30%,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的多種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睥和胃。

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

⑤梨:,梨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可幫助人們降低膽固醇含量,有助**。美國營養學家研究發現,每個梨都含有10克降低膽固醇的膳食纖維,滿足人體每日對膳食纖維需求量的40%。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分佈

維生素a:動物肝臟、蛋類、乳製品、胡蘿蔔、南瓜、香蕉、橘子和一些綠葉蔬菜中。

維生素b1:葵花籽、花生、大豆、豬肉、穀類、野生食用菌黃滑松茸中。

維生素b2:肉類、穀類、蔬菜和堅果中。

維生素b12:豬牛羊肉、魚、禽、貝殼類、蛋類中。

維生素c:檸檬、橘子、蘋果、酸棗、草莓、辣椒、土豆、菠菜中。

維生素d:魚肝油、雞蛋、人造黃油、牛奶、金槍魚中。

維生素e:穀物胚胎、植物油、綠葉。

維生素k:綠葉蔬菜中。

參考資料

13樓:淵風羽

水果中,酸棗、鮮棗、草莓、柑橘、檸檬等中維生素c含量最多。

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西紅柿、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14樓:9檸檬味

1,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西紅柿(它也可以算做水果)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2,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鮮棗、獼猴桃、沙棘、枇杷、山楂、柚子、草莓、桔子、檸檬、柿子、櫻桃、桂圓

15樓:moto威廉二世

提到維生素c,人們總是聯想到辣椒、甘藍、草莓、橘子、桂圓等。其實,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

16樓:三天江

維生素c

番石榴,草莓,楊桃,木瓜,橘子,香瓜,黃綠色蔬菜,檸檬,奇異果,青椒,番茄,芥藍,柚子,馬鈴薯,柑桔,紅醋栗、芒果、柑桔、甘藍、西紅柿

因為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

不要將蔬菜水果長時間浸泡在水裡

蔬菜不要長時間烹煮

水煮、烹飪、受熱和光照都會降低食物**中維生素 c 的含量蔬菜一旦被切削即開始損失維生素 c

維生素b

全谷(小麥、燕麥和黑麥)、肝臟、綠葉蔬菜、禽類、魚類、蛋、堅果、豆類、酵母、小黃瓜,冬瓜,菇類,葵瓜子,核桃類,芝麻,薏仁,小麥,全麥麵包,瘦肉,大蒜,海苔,牛奶,豆漿,綠色蔬菜,胚芽,乳酪,起司,番茄,包心菜,葡萄乾,香蕉,糙米,麥芽,玉米,魚貝類

加工程度過高會導致穀類損失大部分維生素 b

哪些食物包括水果富含維生素,哪些食物(包括水果)富含維生素A

問題分析 你好,幾種常見食物的維生素a或胡蘿蔔素含量 mg 100g 食物名稱 維生素a 食物名稱 胡蘿蔔素 意見建議 雞肝 10414 菠菜 2920 豬肝 4972 胡蘿蔔 4010 奶油 1042 油菜 620 雞蛋 310 西蘭花 7210 瘦豬肉 44 橘子 1660 1mg維生素a 1 ...

什麼食物含有維生素B2,什麼水果含維生素b2多?

1 小米 小米作為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食物,它不僅富含維生素b而且還有很多的磷等礦物質。然而最關鍵的是小米還可以養胃,在所有雜糧中。小米是口感比較好的一種,對於想要補充維生素b的人來說,經常吃一些小米,對身體健康大有裨益。2 雞蛋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雞蛋中含有優質蛋白質,...

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哪些,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哪些?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b12 煙酸 泛酸 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 脂肪 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