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飲料富含維生素c,哪些飲料富含維生素C?

2022-01-02 04:44:41 字數 4259 閱讀 5629

1樓:匿名使用者

飲料的話還是喝果汁吧,最好自己榨的新鮮水果汁...

每天吃兩個西紅柿就可以滿足一天的vc需求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紅薯特具營養價值。就維生素c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葡萄、桃、梨等水果。

薯類食品的好處在於,不論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c,因為所含的維生素c為「結合型維生素c」,其特性為耐熱,隨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原來的含量。因此,炸紅薯片、烤紅薯、土豆沙拉、炸薯條等幾乎可以說是蘊含維生素c的寶藏。

因此,如果你每天享用薯類食品,再吃些水果,定能保證身體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

第一層: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第二層:

青椒、桂圓、番茄、草莓、甘藍、黃瓜、柑橘、菜花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第三層: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薹、豌豆、豇豆、蘿蔔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

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草莓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儘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維c飲料有哪些品種

3樓:李丹辰

維c飲料有:尖叫、脈動、.她他.、水溶100.、果維c等。

維生素c都備受青睞。早在18世紀,由於缺乏新鮮蔬果,遠洋航行的水手們普遍受到壞血病的威脅。一直到2023年,人類才確定這是由於缺乏維生素c所致。

有研究證實,這種水溶性的營養素能幫助人們延緩衰老,它可以促使**產生膠原蛋白,使**保持彈性和光澤。 「如果果汁飲料中的維c,是水果本身所含的天然維生素c,那麼,多攝入一點也沒什麼大礙。只要沒有超過每日最高攝入量(1000毫克),對消費者來說就是安全的。

」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青年委員會祕書長陳芳說,「不過,現在很多果汁飲料在加工的過程中,由於需要經過高溫、加熱的程式,天然維生素c容易流失,所以,果汁飲料中的維生素c在很大程度上新增的都是人工合成的維生素c。」

含量 所有標明含有維生素c的產品,其維生素c含量都超過了標註含量。例如,一個標明每100毫升中維生素c含量在25~50毫克的產品,實測維生素c含量為62毫克。部分產品的實測數值和標註數值可能相差2~3倍之多。

大部分飲料產品的含量在40毫克/100毫升以上,一瓶中的維生素c含量在200毫克以上,相當於每日推薦攝入量(100毫克)的2倍多。在一些沒有標明維生素c含量的果汁和果汁飲料中,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

含量不僅如此,不少產品還把水果名稱寫得很大,把「飲料」兩字寫得很小,故意混淆水果汁和果汁飲料的差異。然而,按照國家標準,這些「飲料」產品中的純果汁含量要求不低於10%,通常在10%~20%之間;也就是說,大部分成分是水和糖,水果香味主要來自外加的水果香精,其中的營養物質也被稀釋了5~10倍。

維生素c成份 果汁中如果新增的維生素c是天然的,即使食用超過了每日推薦攝入量,一般也不會給人體帶來***。因為天然的維生素c是從植物果實中提取的,除了維生素c以外,可能還含有天然生物黃酮等物質。

4樓:在凌雲塔上鋼琴課的牡丹

最簡單的,鮮橙多和農夫果園這些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尖叫.脈動.她他.水溶100.果維c

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水果都有哪些

6樓:勿忘心安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1、棗子維生c含量頗高,1顆就有45毫克維生素c,是富士蘋果的22.5倍。不過不管任何水果,還是應限量,以免攝取過多熱量或糖分,像1顆棗子熱量約46大卡,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簡稱gi)為42,屬低gi水果。

2、每100g刺梨中含有3012毫克,是柑橘的50倍,獼猴桃的10倍,具有「維生素c之王」的美稱。成熟的刺梨肉質肥厚、味酸甜、果實富含糖、維生素、胡蘿蔔素、有機酸和20多種氨基酸、10餘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以及過氧化物歧化酶。

富含維生素e的水果:

1、牛油果

100克牛油果可提供每日維生素e推薦劑量的10%,這有助於保護肺部免受懸浮微粒的傷害。

2、獼猴桃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果蔬、堅果、瘦肉、乳類、蛋類、壓榨植物油、柑橘皮等。果蔬包括獼猴桃、菠菜、捲心菜、菜塞花、羽衣甘藍、萵苣、甘薯、山藥。堅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

7樓:匿名使用者

含量很豐富: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比較豐富:

青椒、桂圓、番茄、草莓、甘藍、黃瓜、柑橘、菜花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相對豐富: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薹、豌豆、豇豆、蘿蔔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另: 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草莓等維生素c含量也高。

還有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大多數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並不高,其他維生素的含量就更加有限。維生素共有13種,來自於多種食品。若想單靠水果提供所有維生素是極不明智的。

比如,要滿足人體一日的維生素c推薦量,需要攝入5公斤富士蘋果,這絕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鮮棗、獼猴桃、山楂、柚子、草莓、柑橘等,而平時常吃的蘋果、梨、桃、杏、香蕉、葡萄等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甚低。

富含胡蘿蔔素的水果: 芒果是含胡蘿蔔素最多的水果。柑橘、黃杏、菠蘿等黃色水果中也含有少量胡蘿蔔素。

8樓:妮淺笑

含維生素c最多的食物 :刺梨(每100克含2585毫克),維生素c含量前五的水果是:刺梨、獼猴桃、沙棘、西印度櫻桃、酸棗

含維生素e最多的食物:麥胚油(每100克含149.4毫克),維生素e含量前三的水果是:番茄、橘子、胡蘿蔔

我給你的建議是:獼猴桃和酸棗是市場上比較常見的水果,建議你多吃;番茄、橘子、胡蘿蔔的維生素e含量雖然在水果中佔前三位,但和花生油、大豆油一類的植物油比起來就少多了,所以建議你多吃植物油,水果作為輔助就可以了

另外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還有有鮮棗、山楂、柚子、草莓、柑橘等,而平時常吃的蘋果、梨、桃、杏、香蕉、葡萄等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較低。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飲料有哪些?

9樓:天使街

能喝出健康的果菜汁

橙汁 早餐之後喝一杯橙汁,你就可以得到一天所需的維生素。橙汁有助於調節腸胃功能,其中所含的果膠還能中和受汙染的空氣和食物進入人體的重金屬及放射性核素的離子,從而達到清除這些難以溶解的有害化合物的目的。

柚汁 味道微苦的柚汁含有柚甙---具有抗癌作用。此外,柚汁還有助於減緩動脈壓,對肝臟還有好處,柚汁富含的維生素c還有助於擺脫感冒的困抗。

桔子汁桔子汁富含果膠、糖及礦物質,可以開胃,有改善新陳代謝的功能。

蘋果汁和葡萄汁富含果糖、維生素、微量元素和有機酸,對恢復體力、新陳代謝及調節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的功能有顯著效果。

菠蘿汁菠蘿汁含有60多種芳香物質,多種有機酸(尤其是檸檬酸),含有一種特殊的酶,這些物質都非常有助於消化。

番茄汁番茄汁是繼橙汁之後人們的飲最多的一種飲料研究表明,番茄汁有很好的防癌作用。

果蔬菜汁

能為人體提供多種天然的,人體健康所必無原則的化合物,像糖、酶、礦物質、芳香物質、果膠質、一些有益的染色物質、有機酸和維生素等。可以說,幾乎所有的水果和蔬菜汁對人體都有好處,但是不同的種類又有不同的功效。

蘋果-胡蘿蔔汁

它兼具蘋果與胡蘿蔔的營養成分,其中所含的b胡蘿蔔素對視力很有好處,對維生素缺乏症有很有好處的,對維生素缺乏症有很好的療效。在繁重的體力和腦力勞動之後,喝這種二合一飲料有助於恢復體力。胡蘿蔔還對肝、腎和心臟很有好處。

10樓:小小老鼠

橙色的水果含vc比較多,比如橘子橙子等。

飲料麼像果粒橙等都是含vc比較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橘子,橙子....

飲料的話還是喝果汁吧,最好自己榨的新鮮水果汁...

每天吃兩個西紅柿就可以滿足一天的vc需求量

櫻桃含哪些維生素,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水果都有哪些

人們賞識櫻桃,在於它顏色豔麗 味道甘美 營養豐富。它既含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也含有鈣 磷 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至8毫克,比蘋果 桔子 梨高20至30倍,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 桔子 葡萄高4至5倍,所以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櫻桃有益氣 祛風溼 透疹 解毒等多...

哪些食物包括水果富含維生素,哪些食物(包括水果)富含維生素A

問題分析 你好,幾種常見食物的維生素a或胡蘿蔔素含量 mg 100g 食物名稱 維生素a 食物名稱 胡蘿蔔素 意見建議 雞肝 10414 菠菜 2920 豬肝 4972 胡蘿蔔 4010 奶油 1042 油菜 620 雞蛋 310 西蘭花 7210 瘦豬肉 44 橘子 1660 1mg維生素a 1 ...

含維生素的食物有哪些,含維生素C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肝臟 魚類 海產品 奶油和雞蛋等動物性食物。此外鹹帶魚 鯽魚 白鰱 鱔魚 魷魚 蛤蜊 奶油 人奶 牛奶等也含有140 846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 每100克 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主要是橙黃色和綠色蔬菜。菠菜 胡蘿蔔 韭菜 油菜 薺菜 馬蘭頭等每500克可含胡蘿蔔素14毫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