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粉畫八項注意

2023-01-11 22:30:37 字數 853 閱讀 2317

1樓:薇薇喆

我覺得根據我老師教我的方法,總結的八項重要的是:一。不能過粉。

也就是不能大量用白,避免粉,粉了,整幅畫就沒有硬朗的美感。二。不能膩。

所謂膩,和素描一樣,就是反覆在筆觸上蓋,這不是增加厚度,而是會越畫越膩。三。不要過灰。

調子是灰色,但要把主體物突出,不能讓整幅畫過於畫灰。四。與第三點一樣,相反,不要過火。

有些人把水粉畫成印象派,用些太火而不符合物件本質的顏色,比如罐子,畫成大紅,就火了。色彩是個性和誇張詮釋的代表,可是,寫實的本質也是需要的。五。

筆觸問題。這個要自己體會,乾溼筆觸結合,不要過幹或過溼。六。

在干時提亮。等畫干時物件提亮部,不然永遠提不亮。七。

昇華第六點,永遠提不亮造成什麼後果呢,就是髒。水粉大忌,一幅畫沒有鮮亮的純度,髒了,就沒美感。造成髒有兩種原因:

第一,因為在溼的地方一次次提,色彩飽和度不夠,將底下深筆觸又映上,所以髒;還有是髒色太多。水粉中其實很忌諱一些會使畫變髒的色:熟褐,普蘭,黑色。

可以用,但別多用。因為它們的顏色畫出來死,不透。又髒。

最後點,保持你的顏色的純度,新鮮,顏料要定時保養。毛筆在沒洗乾淨時不要上色。畫深色時透一點,用墨綠和深紅或普蘭和深紅微調畫深部,也可以很深的效果,卻比單單用黑色更透。

我想以上不止八條了,要點基本總結。水粉很快上手,但要畫好是個值得琢磨推敲的漫長過程。希望樓主能在色彩領域取得優異的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八項吶,不過根據過來人,俺想說,第一:調色,畫畫顏色不要調的太純,這樣畫比較死板。第二:

鋪色,即第一遍鋪色,別在意物體的型畫跑沒,只要鋪色好,基本就是好基礎。第三:注意各物體的反映色,即各物體之間顏色都會互相滲透。

直男喜歡會畫水粉畫的這類女生麼,畫水粉畫,可不可以用素描紙?

直男會喜歡畫水粉畫的這類女生,因為她性格開朗,做事細膩,有一顆溫暖的心,他們的性格很合適於直男,直男看到畫水粉類女生就會移開眼睛。為什麼不喜歡呢?畫水粉畫的女生就沒人喜歡了,這樣子沒道理嗎,倆性關係只分男和女,再次要的分做什麼工作的 據說比較流行,大家都在做,千篇一律沒啥新意,估計成就也有限。真正能...

水粉畫教程如何畫意象花,好看的水粉畫花怎麼畫

準備好工具 鉛筆,橡皮檫,調色盤,水粉,自來水筆。水粉盒的排色根據自己的用色習慣排列就好,建議同色系列為一列,顏色由淺入深。第一步,首先用鉛筆起稿,把自己想象花朵做個構圖,構圖飽滿為妙。第二步,接下來在這裡,我先上層淡淡的底色,決定基本色調,淡淡的紫紅色,喜歡 第三步,給三朵白色小花圖上黃色的芯,豐...

學習水粉畫對你最大的幫助,學水粉畫的好處是什麼?

水粉是練習色感的很好的方式,對於你以後學習油畫,國畫,版畫等等都有很大 的幫助 還有就是水粉也是院校考試必考的科目,是基礎,血好它有益無害,相信你自己,加油吧!學水粉畫的好處是什麼?提高審美觀,色彩敏感度。加強對自然事物的理解。翻開色內彩容史,過去,色彩一直處於附屬地位。十九世紀末,在法國發生了震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