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石頭顏色怎麼調色,水粉畫裡面石頭用什麼顏色調

2021-03-04 06:16:15 字數 2302 閱讀 2462

1樓:大槐樹下

赭石,熟褐,一定要有深藍或者青藍,土黃、紫羅蘭,黑、白,深紅。

水粉畫裡面石頭用什麼顏色調

2樓:萬精油

我剛開始學水粉的時候,畫得特別寫實,畫面有時就會出現不融合的情況。

畫水粉首先不能太過寫實,因為太過寫實的話可能畫面就會不協調,可以給物體加一點藝術化的顏色,例如畫個砂鍋(下圖)

我可能會選擇熟褐+赭石+普藍+大紅(少加)來強化蓋子下面凹進去的感覺。再用肉色+灰色+藍灰來畫反光(藝術化)。

再看回石頭,石頭有很多種,如果是鵝卵石的話,按照下圖:

這個石頭看起來很灰,但是灰的話就會太單調,但可以以灰色為底色,色調為冷色調(紫色為主)配色如下:

亮部:鈦白+灰色+紫色(紫色少加,只是為了維護色調),因為部色要純一點,所以就不加太多顏色了。

明暗交界線:灰色+普藍+大紅(少加)+綠(灰一點的那種,忘名字了。少加)+紫色(不加太多),不夠灰的話可以加點鈦白(跟著感覺走,看著舒服就好)。

反光(明暗交界線下面):灰色+綠(還是灰一點的那種,忘名字了。少加)+紫色(還是不加太多)+藍灰+鈦白,可以站遠看,看一看效果,不行的話就再修改一下。

調色方面就那樣了,本人的調色方案是冷色調的,背景就直接肉色+灰色+紫色(紫色的作用只是維護一下和諧的色調,可以少加一點)。

以上純屬個人見解,如有遺漏(錯誤),多多包容。

望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石頭的顏色本身是帶有灰泥的色彩,通常在風景畫中我們繪製石頭往往使用畫面的主色調(比如以草原高山或山澗小溪為主的黃綠色調,或者以海岸礁石為主的紫紅色調或冷藍色調)加入適量紅色或赭石色加上一些群青,再加一些中黃色來作為石頭的基色。明暗則用加入光的環境色來進行調整。

比較特殊的環境裡的石頭,比如被冬雪覆蓋的溪中石塊,則需要表現襯托雪的潔白飽滿,石頭往往顏色更深,並且需要加一些由群青和深紅調出的深紫色和加了適量黑色的深褐色。

4樓:茜女神

黑色,熟褐,赭石,綠色,紅色,黃色藍色都可新增進去,豐富石頭。

石頭是什麼顏色的

5樓:挖挖挖

石頭有多種顏色原因:

石頭對可見光選擇性吸收是物體呈現顏色的主要原因。

1、當岩石受白光照射時,便對光產生吸收、透射和反射等各種光學現象。如果岩石對光全部吸收時,礦物呈黑色;如果對白光中所有波長的色光均勻吸收,則礦物呈灰色;基本上都不吸收則為無色或白色。

2、如果岩石只選擇吸收某些波長的色光,而透過或反射出另一些色光,則礦物就呈現顏色。此外,由於光波多次反射、散射、干涉等物理光學作用,亦能影響岩石的呈色。

擴充套件資料

石頭具有顏色分為幾種情況:

1、自色:岩石的顏色取決與組成岩石的礦物本身固有的顏色,稱為自色,它與礦物本身的化學成分和內部結構有關,構成礦物的色素離子、晶體構造以及電子躍遷、色心等因素,致使岩石選擇性地吸收一定波長的光波,餘下的互補色光構成礦物的本色。

2、他色: 岩石中如含有雜質,便會呈現與白色不同的另一種顏色,叫做他色。一般因含雜質或氣泡等引起的顏色叫他色,臘石就是典型的他色。

如臘石純淨時為無色,雜質的混入可染成黃、紅、紫、藍等色,但含少量 (fe3+)時則成為紫色或呈玫瑰色,含少量 (fe3+cr3+)時成為黃色,含少量鋁離子(al3+)時成為黑色,含有機質時呈黑色。當礦物由於他色而呈色時,顏色常變化。

石頭,一般指由大巖體遇外力而脫落下來的小型巖體,多依附於大巖體表面,一般成塊狀或橢圓形,外表有的粗糙,有的光滑,質地堅固、脆硬。可用來製造石器,採集石礦。在幾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是用石頭來生火。

石頭一般由碳酸鈣和二氧化矽組成。

6樓:異鳴

不同的石頭有不同的顏色,常見的石灰石即沉積岩是灰白色,石英晶體呈無色透明,寶石分不同顏色,翡翠及玉類以墨色、綠色為主,也伴有其他顏色

7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一般指由大巖體遇外力而脫落下來的小型巖體,多依附於大巖體表面,一般成塊狀或橢圓形,外表有的粗糙,有的光滑,質地堅固、脆硬。可用來製造石器,採集石礦。在幾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是用石頭來生火。

石頭一般由碳酸鈣和二氧化矽組成。

8樓:百度使用者

黃色 石頭是有泥土來的

9樓:百度使用者

什麼顏色都有,不過是裡面含的化學元素的種類含量不同罷了......求採納

10樓:百度使用者

石頭是由元素構成的 每種元素都有自己特定的顏色 因此石頭的顏色是由組成他的元素的顏色決定的

畫水粉畫是怎麼分冷暖色的,如何調色,請一一列舉出

我參加了07年藝術類高考 說一下自己的體會水粉比較忌諱兩個字 黏和灰 這兩個問題在色彩畫裡很普遍解決方法 一,筆觸塊面是要有 但不是說有了塊面就不會粘 每一筆顏色之間的銜接很重要 在明暗交界處用筆一定要硬朗 其他地方的筆觸要跟著物體的的形狀走 打個最簡單的比方 啤酒瓶的瓶身筆觸應該是豎著走的 其他的...

水粉畫教程如何畫意象花,好看的水粉畫花怎麼畫

準備好工具 鉛筆,橡皮檫,調色盤,水粉,自來水筆。水粉盒的排色根據自己的用色習慣排列就好,建議同色系列為一列,顏色由淺入深。第一步,首先用鉛筆起稿,把自己想象花朵做個構圖,構圖飽滿為妙。第二步,接下來在這裡,我先上層淡淡的底色,決定基本色調,淡淡的紫紅色,喜歡 第三步,給三朵白色小花圖上黃色的芯,豐...

水粉畫怎麼上色 水彩怎麼上色

水彩怎麼上色 水彩上色的基本技法有 平塗法,幹畫法,漸變法,溼畫法和積水法。一 水彩上色的基本技法。1 平塗法,即將同色水彩顏料在水彩紙的大面積或者整個頁面上均勻著色。技巧 利用重力讓顏料輕柔地朝向你作畫的方向流動,工作臺傾斜15度或輕輕抬起畫紙一角。2 幹畫法,即在乾的顏色上疊加顏色。3 漸變法,...